2007-11-14 00:43:26纖纖

生個孩子來維繫婚姻可行否?

生個孩子來維繫婚姻 可行否?


最近有個姐妹問到,她老公外遇剛剛被發現,雖然馬上就表達悔意,甚至還要求生個孩子,來加強夫妻的感情維繫.但是生個孩子來維繫外遇的婚姻可行否?
我跟PAN台長討論過後,我們的看法如下:

讓我們先從老公的心態來討論

第一 有心回家,但是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再心癢

提出生個小孩來維繫感情的方法,絕對是有心想要回家,知道外面誘惑力很大,自己也不一定能夠堅持,所以希望能透過增加新生兒的方法,強化自己對婚姻跟家庭的向心力,就可以有更多的理由說服自己更加不應該離開老婆.

第二 對於自己想回家的決定,沒有信心

需要有一個更好更強大的理由,支持跟加強自己的回家的決定,那就表示自己也沒有信心,自己是否可以堅持下去,那也就是說現在的他心很不定,他已經迷上外面的花花世界,所以要很用力的把自己拉回家來,需要藉由外界的力量或者一個好理由,他才認為自己可以做得到.

第三 只要外遇男生活沒有太多改變,又有好處,當然就願意試試看

生孩子,男人只要捐出精子,其他的都是老婆的事情,再加上老婆又會搬回到他的身邊,所以基本上這些回頭的條件讓他不需要改變太多生活習慣,那怕真的不成功,情人也還在身邊,隨時回頭去找都很方便.但是最後可能犧牲的卻是無辜的孩子加入這場亂局.

婚姻應該是用愛跟責任還有堅持來維繫的,如果現在愛有點弱(三人同行很難不弱),而責任感已經不再強烈(出去玩玩也無所謂,就很難說有啥責任感了),至於堅持也不知道能抗拒外界誘惑多久,這時候還用孩子來挽回婚姻是最下下策的方法,風險很大,卻不知道成功與否,特別是當事人自己都沒信心,如果不成功又如何,一個傷心的老婆,又多了一個無辜的新生命.

從女生現階段的感受來看:

第一 對於婚姻並沒有信心,短時間難以復原

才剛剛發現外遇,沒有哪位大老婆馬上就可以做到原諒並遺忘,需要多少時間去重建自己心裡的創傷,與重新培養對老公的信任感,依據我的統計是兩年左右才可以釋懷 (還不是復原歐),所以在傷痛狀態下,其實並不適合再去面對人生另外一個角色的考驗.

第二 懷孕過程的考驗,讓孕婦身心更加不穩定

在自己的心情跟情緒都沒有穩定之狀況下,還要當一個孕婦,那種身心壓力跟煎熬不是可以想像的,再加上懷孕期間也是許多外遇男有最佳藉口去外面玩的時候, 所以當你大腹便便還要想,老公現在是不是又再跟外女在一起,那麼赫爾蒙失調中的孕婦只能惡化當時的情緒,只會更嚴重不會變的比較好.

第三 生活環境變化,外加失去工作的失落,只會讓人更失去自信心

如果加上是搬去新的城市跟老公同住,又要放棄自己現在的工作,那麼環境的適應,沒有工作的失落感,再加上老公不常在家的空虛感,經濟不再獨立等等因素,再再都會讓自己感覺更加無助,那怕沒有外遇跟懷孕都已經很辛苦了,更不用說還要再加上後面那兩種.上述的狀況都會讓人失去自信心,卻偏偏要三四種情況選擇同時發生,考驗自己的堅強的指數.


所以SHER姐妹,我們不是你們當事人,只能幫你分析,其他的我會建議你,好好想想自己婚姻要的是什麼,妳們將來應該要怎樣經營這個婚姻,特別是只要在誘惑力很大的中國.這些都是要你好好的跟先生談清楚,再者我個人認為最需要轉換生活環境的人是你老公,因為他在那裡有情人,有他熟悉的聲色場所,所以他換一個新環境比較容易脫離那些爛關係, 他離職搬家好過妳們現在就生一個孩子來強化婚姻關係. 或許等將來你們夫妻真的很幸福了,那時候生孩子也不會太遲(四十歲之前應該都還沒問題),但就看妳們兩人怎樣去協商跟討論了.希望我們兩位台長的分析對你有幫助.

祝福妳

其他的姐妹們 如果有什麼好意見跟想法,也歡迎在本篇文章下面留言,給SHER一點好建議.



台長小纖纖

2007 11 14







沒主見 2014-01-23 03:15:31

Hi,我有些問題想請教各位姐妹和台長,

我和我老公從交往算起,在一起17年了,他是我的初戀,所以之前我沒有過情傷的經驗!我和他一直感情很好,直到一年前他的工作開始要兩個國家每個月飛!兩邊住的他,在一個月前讓我發現他在另一個國家有外遇,但他一直對我很好,連他有外遇時也是一樣,所以當我發現時很錯諤,但他外遇的事情我為他做了保密的工作,所以我在一個人的情況獨自面對了一切!這個月裡我的心在我的想法裡死過n次!他的工作必須兩邊飛,而外遇對象是他的同事,是個已婚有兩個小孩的女人!我和老公並沒生孩子,因為之前我們一直覺得我們有對方就夠了。當我告訴他我發現他外遇時,他很冷靜,只給了我一句"對不起,但我愛的人是你";幾天後,我還是一直哭泣並酒精和安眠藥來麻醉自己,突然他告訴我想和我生小孩,我回他"現在不是時候,你和她沒有分手",而他承諾我會和她分手! 經過了一個月,他們沒分手而我還是沒走出來,他勸我找人説出來會好受一點,他叫我回娘家去告訴我父母,那樣會好受一點,我聽了他的話,我父母沒有責備他,只是要我和他快生孩子,就沒事了!但現在是生孩子的時機嗎?他們還沒分手耶!

他是家裡經濟的來源,他説很需要這份工作,不能放棄,但每天他們都有工作接觸,我心理不安,而我又不能跟着去!

在另外一個國家的他,晚上總是行蹤成謎,

我問他為何說話有點結巴,他才說因為怕我亂想,所以不敢説自己的行踨!

今天我問他和她分手處理的如何?!他說已經在勸她回頭!
在我們接下來的對話𥚃,我清楚的知道他打算不讓第三者知道,我已知道他們的關係!想用勸的讓對方自己拿回感情!(所以會在她身邊陪到她拿回感情並回到她老公和小孩的身邊),也就是說對方感情沒收回之前不會分手!這對我來說每天都是折磨,活在一個不安的情緒𥚃!!

我故意説我可以幫忙勸說第三者,我不會罵她,只是想告訴她我傷的有多重,不要讓她的老公和小孩受和我受一様的傷,快點回頭!老公聽了求我別說,要我想想說了他有可能丟工作,貸款沒法繳,讓他用他原本的方式處理!但我能相信他的方法嗎?我到底該怎麽處理好?!

eggawgaw 2013-11-04 23:51:35

快來幫我推推吧: http://vions.net/?fromuid=151771

小草 2009-08-04 15:15:46

妳們好:我跟我老公結婚八年多了我們一直沒有小孩.
我跟我老公都是很喜歡小孩的人.我們之前也有去做過檢查.當初檢查結果是先生的問題.但在兩年前他卻和外女生了一個女兒.現在又有一個兒子(還在懷孕中)
當我知道他們有小孩時.我又去醫院檢查誰知院長說.
我排卵不正常.我試過了很多方法想要生個孩子.
可是一直沒有.我的心情很複雜也很矛盾.
我老公跟我說過如果一開時我們有小孩的話.
他就不會外遇了.很多朋友和家人都跟我說.
在我還沒有小孩之前最好跟我老公離婚.
因為他們說我老公不會回頭了.
但我一直在欺騙我自己.我相信我老公會回頭的.
因為我老公是一個重感情的人.
他不是一個無情無義的人.
如果說要用一個小孩來維繫一段婚姻.
我覺得要用在對的人身上才有用.
像我老公如果用在他身上最有用了.
因為外女就是知道我老公很喜歡小孩.
所以用小孩來威脅我老公跟我離婚.
或是不讓他看小孩等等....
可是因為我老公也不是那種能讓人威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