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08:10:49纖纖

我的堅強 ,出口就在不遠處:粉紅魚姐妹的原諒別人就是愛自己

台長引言:某天粉紅魚姐妹在留言板上的留言,讓我注意到她,因為她流暢的文筆外加流露出來的溫柔,我想她應該也找到自己的道路,所以馬上就邀請她寫出自己的故事,果真好像在文藝雜誌裡面一篇美麗的好文,看了這篇文章,希望你也能夠受到那股溫柔的正面力量:原諒別人就是愛自己.



原諒別人就是愛自己

文:粉紅魚

自從老公「回家」之後,將近有半年的時間沒有來到小纖纖的「大老婆俱樂部」逛逛了,藉由這次的分享經驗,我要由衷地感謝台長小纖纖,要不是這個網站,在那段期間陪著我哭累了就睡、驚醒了又哭,我實在撐不過來…。

如今,我很幸運地重新擁有幸福美滿的家,這一路走來,我並沒有比其它姐妹偉大,說自己不會去怨恨老公和第三者,每當我的恨意快要淹沒我、逼自己去做傻事時,我就會仔細地閱讀所有「大老婆俱樂部」的文章,霎時,我的心情就變得平靜了許多,漸漸地釋懷,體諒一個人本來就不可能是完美的,他曾經愛過妳、但也有可能會犯錯,循著這樣的思考模式,才有可能再把愛找回來!

時光回溯到二年前,公司指派我去日本出差,十天的旅程,繞了大半個日本,從來沒有像這次那樣心煩氣燥,那樣想回家,我試著打電話回家,竟發現老公都不在家,打手機時,他也是隔很久才接,還冒出一句「妳快點回來吧!」這句不尋常的話,讓我嗅到些許不一樣的味道,畢竟我是個記者,擁有敏銳的觀察力,隔著越洋電話,我感覺這個與我相識、相戀到結婚歷經十三年時間的男人,不像是我的老公!

老公來接機時,眼神與我完全沒交集,還不時透露出嫌惡的表情,猛注意手機的來電訊息,隔天,趁著他去上班,我去翻找他的書桌,竟發現他寫的情詩,內容是「今生無緣、相見恨晚、來生定娶妳…」之類的鬼話,我當場跌坐在地上、腦中一片空白、感覺這個家就要消失不見了,我不禁痛哭了起來,我顫抖地打電話到他的辦公室,同事竟說他休假!原來他和辦公室女同事搞不倫戀,瞞著我載女同事去上日文課。

接下來,惡夢來襲的日子,所有姐妹一定都能和我感同身受,我哭鬧著、要老公和那女人分手,也曾揮舞著菜刀要殺了他,可笑的是,一開始,男人總是天真地以為外面的女人是真心愛他、不求名份,這個第三者確實不是省油的燈,她是台大研究所畢業的,她才調來這個單位三個月,就搞上我老公,而我又不像別的老婆,觸覺特別敏銳,不可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所以第三者馬上逼著我老公離婚,還打電話來嗆聲說:「你老公已經不愛你了!你不要再掌控他了!」

於是,我失去了我的老公!老公下班便關機、不回家,動不動就逼我離婚,我從來沒想過,認識十多年來,溫文儒雅的他,竟然揮拳揍我,我全身傷痕累累,狼狽地半夜跑去醫院驗傷、到派出所填家暴單,隔天,我還要去採訪周杰倫,我記得我的眼中只有看到他的嘴唇一闔一閉的,好像是無聲電影一樣,腦中盤旋的是我老公要我離婚所撂下的狠話,整個頭發漲,連身旁的攝影師都覺得我怪怪的,和平常問話犀利的我,判若兩人,但是我還是硬ㄍ一ㄥ著訪問完,回家才能痛哭一場!

我才驚覺,那女人毀掉的不只是我多年來所建立的家庭,還有可能是我辛苦經營的事業!我絕對不能受到她的影響,我要用智取重新站起來!

這二年來,我很慶幸自己靠著豐沛的人脈資源,找到了許多在生命中拉我一把的貴人,有我的母親、大學同學小蘭、張大哥、美玲姐、小甄、同事秀珍等人,告訴我如何走過婚變的危機,我希望把這個寶貴的經驗在此分享給大家。

第一、不要去聽、找、打罵第三者

我曾經想去辦公室找那女人對質,但我心想,如此一來,一定會讓我老公工作不保、惱羞成怒,我的目標就是挽回老公的心,不要去管第三者長得圓還是扁,也不要想去辦公室讓她難看,因為妳若真去打罵第三者,只是把老公的心推向她,讓大家看你的潑婦罵街!

我的方法是每天等老公進辦公室之後,傳一封愛的簡訊給他,告訴他妳有愛他,感謝他這幾年來對自己無怨無悔的照顧、提供妳遮風蔽雨的地方等,很多人妻都在氣頭上,每天就是罵老公,卻沒想到用愛的簡訊軟化他的心,男人其實是很需要女人的噓寒問暖的,不能因為他做錯一件事,就完全抹煞你們曾經相愛的事實,他應該也有很多值得妳愛的地方,不然妳不會願意點頭嫁給他

但我也沒有放棄報復她,第三者吐槽我沒人愛,我照樣有氣死她的方法,比如情人節我就送花到辦公室給老公,上面寫大大的字「老公你說過 要和我相守一輩子」,保證晚上就會去吵架,他們愈吵、人妻就愈有利!若老公一時心軟回簡訊說要回頭,我一定第一個通知她,把這封簡訊傳給第三者,我就聽過她又哭又罵我的老公,還大罵我是流浪狗、用七字經罵我,她罵愈兇、我就愈開心,因為她一動怒,我就成功一半!

同時,我每天還會起一大早為他做「愛的早餐」,我明明知道他早上都會去接第三者上班,她就會買早餐給老公吃,但是我不管,我親自做豆漿、地瓜餐,他藉口來不及吃,我就要他外帶,讓他吃不下第三者買來的早餐!

第二、不要打電話給老公查勤

別懷疑,我也做過半夜匍匐前進查老公手機、看帳單、查統一發票、查衣櫃的傻事,然後自己哭得一塌糊塗,吃不下也睡不著,暴瘦十公斤,簡直跟鬼沒有兩樣,但是朋友勸我,不要被他們拖得團團轉,這時候是上帝給妳好好愛自己、好好休息的時間,妳一定要好好地把握!
於是我去燙頭髮、買新衣,逛街等,心情低落時,超想要拿起手機按接通鍵時,就看一看「大老婆俱樂部」的文章,然後深呼吸,告訴自己一定可以走過來的,不要去追著他,不要打電話給他,而是要讓他來找妳,因為男人天生是獵人,他只想要去獵女人,不想被女人控制,當他覺得妳變了,不再一天奪命連環call,他一定會覺得「若有所失」,反而回過頭來找妳。

這段期間的心理建設非常重要,在逆境中,依然要保持微笑,說得容易,做起來很難,我記得那段期間我坐在捷運上,一聽到有人叫「老公」,就會觸動我的敏感神經,覺得自己不再有老公了,世界已經支離破碎了,就會忍不住啜泣起來,哭得不能自己;我也曾想要跳樓自殺,但是一想到疼愛我的爸爸媽媽,還有我訪問過的一位算命老師,他曾說人要是跳樓自殺,每晚就會重覆在那兒跳一百遍,非常痛苦,絕非跳樓一次死了就一了百了,為了轉移注意力,我趕快打電話給朋友或是生命線,很快就會破涕為笑,真的,做傻事都是在一念之間,只要妳試著轉移注意力,就會打消這種愚蠢的念頭!

第三、給自己設一個停損點

很多人妻都會問,要等待老公多久才能決定自己是否要離婚?當時我也一直在問天,還要每天問老公,但是老公每天都會罵妳說「都已經分手了,不要問了啦!」事實上,前天他們還去汽車旅館快活、脖子上還留著第三者種的草莓印,好像是在向我示威一般地顯眼,算一算,我老公和外遇第三者吵吵鬧鬧、分手又復合起碼六次,即使第三者自己調走離開老公公司後,還拖了一年。

直到有一天,老公竟然發生腸阻塞,半夜痛到在家中打滾,他大罵我說:「妳就是要看我死,對不對!」前幾天,他才把我打得鼻青臉腫,但我沒有半點猶豫,爆瘦到四十五公斤的我把八十多公斤的他,一肩扛起送急診,折騰到了清晨七點,我一直握著他的手,陪伴在他身邊,老公這才淚流滿面地說:「只有妳在這時候還會陪著我。」

妳們一定以為他改過自新、回心轉意了嗎?錯!等他病好了,他半夜照樣和第三者去華納威秀看電影!這時候的男人,根本沒了心肝,即使是老天給他的懲罰,他依然視若無睹,這時的我,淚已流乾,哀莫大於心死,我打電話給公婆,告訴他們,我已經盡力了,我收拾好幾件衣服,不哭不鬧,就搬走了,即使他打電話來,我也不再接了,這段折騰我二年的老公外遇,我決定放棄了,但是,或許是我破斧沉舟的決心,讓老公真心悔悟,經過一個禮拜,他看不到我、也聽不到我,終於發現他的生命中不能缺少的是我,從此斷絕了與第三者的聯絡,老公告訴我,我戰勝第三者的關鍵是「善良」和「愛」,事實上,我認為自己贏在「智取」,莊子說過,「夫為不爭,是謂天下莫能與之爭,」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你自己都不爭了,還怕有誰會和妳爭呢?

我建議姐妹們,每個人遇到的外遇第三者類型都不相同,但是人妻要適時表達的是「愛」與「關懷」,老公外遇固然不對,但是很多人妻一結婚後,就會把重心放在事業或小孩上,忽略了婚姻的經營、對老公的關懷,所以我們一方面要減少「推力」,還要增加「拉力」,這樣一拉一放之間,才會讓老公回想起曾經相處過的點點滴滴,這是第三者無法做到、也填補不了的空缺。

然而人妻的青春也不能一直乾耗下去,我等待了老公二年,同時也讓第三者耗上二年的青春,她也會去評估,自己還有青春美貌時,還有很多大魚可以釣,有必要這樣浪費時間嗎?因為他們相處的時間很長,所以要不要離婚這個話題,也會讓他們爭吵不休的。如同小纖纖在「大老婆俱樂部」所說的,我們自己要過得幸福快樂,不要去管他們,讓他們去吵,享受和兒女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才重要。

至於最後我決定搬走,這也是我的最後一招,因為我要讓他好好地冷靜想一想,我絕不容許他在二個女人之間游移不定,不要想在一邊安撫老婆、一邊又和第三者尋歡作樂,若是他想要把我找回來,他就要斷絕和第三者的聯絡,若是他想要那女人,很簡單,老娘不玩了!給我那間共同買來的房子,我就簽字離婚!

我想,男人也很聰明的吧!別以為他享齊人之福很開心,基本上,二個女人吵來吵去,會把他煩死,工作也做不好、家裡又亂成一團,而且他也會去評估,離婚再婚後,第三者是否會是一個好妻子、好媽媽,若是他夠有智慧,他就會回到妳身邊,若是他執意要和第三者勾勾纏,我認為妳不如放手算了,因為這種沒智慧的男人,不值得擁有妳的愛,妳可以找到更好的,不是嗎?


Emily 2012-06-03 09:04:42

這篇文章是我人生的救贖, 感謝作者, 感謝台長,
我現在跟老公處的不錯, 也努力放下一切
說不盡的感激
由衷的謝謝

希望天晴 2010-02-12 10:03:10

TO:F
妳和我一樣是很理性的人,雖然痛苦但我相妳信能找到自己該走的路,事情剛發生能做到像妳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不過這種苦或妳的包容是男人不會明白的,所以往後的生活才是你們問題的開始,妳更要愛惜自己喔.
雖然他們都有了選擇,但感情的事可不是分或合的選擇這麼簡單,如果如此簡單我們又在痛苦什麼呢?建議妳把台長的文章每篇都看過,找到適合你們的相處模式,為自己的婚姻而努力,加油.

F 2010-02-12 07:51:46

我不恨,我知道感情的發生很突然,有時只是一個氛圍使然,就錯了。我也不怪她們,真的。信的口氣就像朋友,冷靜的分析著。寄完這封mail後,冷靜的處理完很多事後,第二天,我還是忍不住大哭了,痛到不能自己,痛到說不出話,甚至,痛到無法冷靜。我老公溫柔的安慰著我跟我說對不起,我確定他還愛著我,我對自己說,原諒吧!從心底原諒他。

第三天,我還是常常哭,第三者回了我的mail說他知道該怎麼做了,因為他也不想影響我老公的工作。我很慶幸我老公遇到的是個好人。我的老公也答應要跟他分手。然而,我還是很痛苦,分不掉怎麼辦?萬一她突然有了小孩怎麼辦?或許現在才第四天,但現在就是等待嗎?我真的好無助。我看似冷靜,與老公一如往常的甜蜜了,然而,就是保持這樣觀察一切的變化嗎?我這樣做對嗎?我告訴他如果她們分手,我會為她們保留這個祕密,永遠放在心底,沒有人會知道這件事,所以我不打算告訴任何朋友,但一個人承受真的好痛苦,我知道你們會懂…那種痛,椎心刺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