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3 19:28:52纖纖

你還在望夫崖痴痴等候嗎?能捨才能得

記得在電視或者小說當中,常常會有望夫崖的劇情,一個癡情的女子每天登上望夫崖,癡心的等待丈夫歸來,直到年華老去,始終不渝的堅貞愛情為後人所傳頌。小時候對於這種忠貞愛情故事的女主角,總是有浪漫的幻想跟崇拜,人怎麼可以始終如一的等候。現在再想到這個故事,驚覺人怎麼可以那麼浪費生命毫無意義的老去,難道除了等待男性的歸來,我們的幸福沒有辦法自己去開創嗎?

夫妻關係一場短則五六年,長則十幾年的感情,不是容易割捨的下,所以我常常鼓勵許多大老婆,如果還愛他,那就改變自己的缺點,再努力一下挽回,給自己一個將來回想時不後悔。但是有的人老公擺明不回來,把老婆的改進跟善意當作沒有看到。有的老公則是剛開始被老婆的改變所感動,也真的回家了,但是這樣的感動只是短暫,又開始三心二意,又開始心猿意馬想要去找第三者,至此太太的努力又再瞬間化為泡沫。對於這些男人,大老婆們真要攀上望夫崖,繼續癡心等待下去嗎?


顯然我們所耐心等候的對象,已經開始不在值得我們把大好的青春年華投注在上面了。我們努力成長,想辦法改變自己個性上缺失,認認真真的去學習原諒與寬容,但是對方應該也能跟我們有良好的成長互動,他們眼裡也能看到跟感受到,一個女人認真的想要經營婚姻的決心,如果一個重新走出外遇陰霾的妻子都不能打動丈夫的心,那麼顯然這個男人真的沒有把心放在妻子的身上,這時候就要勇敢的離去,揮別這場亂局。

當我們眼裡只有對方,我們就看不到自己。腦袋裡滿滿想著都是過去的甜蜜,對於等待著我們的幸福,就沒有空間可以放入。我們等到後來,很可能更是不斷的勉強自己,強迫自己,把自己塞進一個動彈不得,無法喘氣思考的狹小世界中,眼裡看到的就是老公跟第三者,生活中被這些等待痛苦跟不確定的將來所填滿。

要學會捨去那個錯的人,已經不在珍惜我們的人,才能遇到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真心。所以各位姊妹們,如果你不想當那個在望夫崖上眼淚流乾的女人,那就下來吧,或許剛開始很痛,但是你當初愛的那個男人,或許已經消失變成另外一個人,一個愛著別的女人的男人,那麼如果你還想要開創自己的幸福,就勇敢的揮別過去,向另一段人生走去。

親愛的姊妹們,前方正有幸福等著你,今天就啟程出發吧,懂得捨去錯的人,才能找到對的人。


最後給親愛的欣子,充滿自信光彩與擁有大家祝福跟支持的你,顯得更加美麗,相信你一定會過的更好幸福。








JENNY 2008-10-29 17:58:42

我很慚愧的說...
登上望夫崖五年了..我還下不來..
反覆的想著想要離婚的心,卻一直下不了決心..
因為他不談離婚的細節..
我提的任何條件他都說好..
我们簽過字,卻沒有去登記..
因為,他一直都在家..
因為,我遇到的是一個不吵不鬧的第三者..
跟他談離婚,就是我主動...
不甘心也沒用..
努力讓自己快樂,
努力讓自己的心有其他出路..
但,總是有破功的時候..
其實,我潛水很久了..
也曾經私下寫過mail給纖纖..
其實心裡很清楚,老公的愛是回不來的..
但我卻還是選擇想要挽回..
有很重的挫折感是一定的.
只是有時候生氣的時候又會想到
"人生如戲"何必當真..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過了這些年..
孩子從兩歲到8歲了..
我是不年輕了..
看著他還像個18歲的叛逆少年..
留長髮.開快車.忿世.不停的網購.信用借款..
因為..他一直沒辦法得到他想要的..
而我給的..不是他渴求的吧..
我還愛他嗎?
我曾問過自己..
經過這些年....
我想,我是愛他的..只不過..太苦了..
我選擇讓自己漸漸冷淡下來..
不求回報的愛..
很難..
會想離開...
也會想留下..
這一切..酸甜苦辣...
感謝..我有兒女..乖巧懂事..給我很大的力量..
這一次,我終於浮上水面..
希望能認識多一些姐妹..
給自己更多的勇氣..不論是離開或留下..

yu 2008-10-28 22:54:55

看了大家的文章好感動!第三者的外在條件.學歷和家世都非常好,讓我有很深的自卑感和挫折感,總覺得是我不好,是我的錯!為了工作他調職到南部,兩人是同事,剛發現時,他也說要選擇我,後來沒多久他們又在一起了.七個多月了,我一直在痛苦中掙扎,因為是老師,又怕小孩沒有爸爸,我也一直很努力的挽回,甚至在這段期間我從未口出惡言,但他還是說要自由,要和對方交往看看,所以最近很少回家了,有時一個月才回來一次,雖然每次相聚時都很和諧,但他總是會趁機打電話或msn給她,甚至我發現他們用了一個有兩人名字的msn新帳號,我心裡那個小小的希望終於破滅了,同事都叫我該清醒了.因為雙方家庭都因為這件事不理他了,他說我和孩子是他僅剩的家人了,為了怕他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和孩子等的好辛苦,每每因為他的電話或久久一次的歸來,情緒的波動,讓自己一直無法好好的生活,這次真的想放棄了,雖然他至今未提離婚,但心已不在了,真的應該放下了!

容兒 2008-10-28 20:05:10

男人心不在了,用任何技巧去提醒他對這個家的責任義務、提醒我對他付出的一切都沒有用!我試過了站長所謂的假哭或利用電視情節來暗示!他只會厭惡、不屑、唾棄!唯一要接受的是他現在腳踏二條船,不吵不鬧、不提她,另一個女人,我們就能繼續相處!提了,他就閃,不說話,生氣...都有!要他作選擇,他作不出來!他說的!除非我自己選擇離開!你們是如何發現老公外遇的?很好笑!我被騙了二十幾年!連他家人都幫著他騙我!要我作選擇卻作不出來,因為我還愛著他ㄚ!他說他也愛我?為何也還能愛另一個女人呢?所以我請問大家,你們願意知道真相還是寧願一直被矇在鼓裡甚麼都不要知道比較好?因為如果我不知道真相,每天還是很快樂的和他過日子,對那位告訴我真相的人我也不知要感謝他還是要恨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