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19:25:44纖纖

為何你不了解我的痛 (走出外遇系列五)

我們總覺得夫妻應該同心,兩個人應該是清清楚楚的看得見彼此的心,但是分享心情這件事在老公外遇之後,變得那麼困難跟不可能。我們的丈夫自己也知道外遇是錯的,他們也會內疚跟傷痛,所以他們不想一天到晚拿出來談或者跟你分享,為何他會外遇,為何他會跟那女人在一起,為何他曾經那樣不在乎過你.所以走過外遇衝擊的夫妻,會變得很難敞開胸懷的了解彼此,這對於急於恢復過去幸福時光的太太們,就會覺得這樣的沉默與間隔,好像老公不在乎你,也不能了解你這段時間內所受到的所有傷痛.彼此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明白跟了解. 但是丈夫要能了解跟體會妻子的痛真的很重要嗎?

其實一場外遇,痛的不是只有當太太的,丈夫跟外遇的女人三個人都會痛,當丈夫回頭了,他就選擇要讓外面女朋友自己一個人去承受內心傷痛,因為他給不起安慰也彌補不了.然後他還要回家面對太太跟自己內心的傷痛,所以當丈夫的不是不知道太太很痛苦,只是他自顧不暇之外,男人處理方式也跟女人不同,他們對於已經發生的事實,祇能繼續走下去,然後用行動讓太太幸福.但如果太太要丈夫把心掏出來,每天安撫你,在意你,跟你保證又甜言蜜語,我想那幾乎是天方夜譚.但是很多時候男人不說,不代表他們不懂不知道。

我覺得當太太的不要執著在對於愛的感受上,一個外遇過回頭的丈夫是否還是愛你,丈夫是否還愛那女人,丈夫為何不了解你有多愛他,這件事對你造成多大的傷害等等.因為事情已經過去,最重要的是怎樣兩人重頭開心生活下去,繼續把傷口挖出來談來看,除了讓太太在每次回憶時又在陷入傷痛感傷之外,也是無形中又鞭打了犯錯的丈夫一次又一次.所以何必再拿出來說呢。

在婚姻當中夫妻地位一定要平等,兩個人要互敬互重才能走的長長久久。誰不會犯錯,只要知錯能改,只要朝著幸福的道路走去,你又何必太執著誰愛誰多,誰曾經受到傷害多呢.對於一個回頭的丈夫,當妻子如果更能無所懼的無條件付出,會得到一個懺悔的丈夫更多愛敬。

所以不懂你的痛又如何,幸福最重要。

台長小纖纖補充後記
這個文章適合老公剛剛回家的家庭,但是當兩人婚姻回歸平穩,且已經不會有情緒性的爭吵時候,台長還是鼓勵夫妻倆人要談心,了解彼此當初在外遇事件中所遭遇的傷痛,而大老婆內心成長的過程也要跟老公分享,這樣才能確保夫妻二人一起從外遇的傷痛中成長,而非粉飾太平的假裝無事,這樣男人很容易忘記自己的錯,多年之後不但沒長進而也很可能再犯,所以再教育跟持續溝通,是要一直努力下去的.

於2007 4 24 補充


日本藤素 2019-01-13 00:32:27

不錯的分享 http://heijin.hi99.cc/

小丸子 2016-09-08 09:57:31

我的老公外遇至今5年多了, 期間發現他的用物習慣的改變,他都能給我們合理的理由帶過,而我居然信任他到去年才確定他們的姦情,發現至今1年2個月,心痛感覺依舊存在,每天傍晚就開始害怕,特別是夜深人靜時,家人都進入夢鄉,而我獨自一人守著這個房間(他為了小三在6/15搬出去了,因為小三的父母及前夫知道了這件事,他說我都怕我的父母知道會傷心難過,為何要讓她的父母知道呢?還有她跟她老公已在今年2、3月離婚,為何我要讓她老公知道呢?說她老公知道能夠搞死他,我被他誣賴~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誰去告訴她的父母及前夫),心痛他居然為了那女人說的話而賴定是我,指責所有的錯都是我,他怎能輕易的就把這個家丟給我而搬出去住,人的心真的好可怕.......,好多次我想離開,但想到小孩就又怯步了,而且不甘心20年的付出,不想拱手把這個位置讓人,親友都要我守著,但要守多久呢?守著他就會回頭嗎?步入中年了,不能再有天長地久、一生守候的想法了,但我就是依舊活在最初與他相愛相守時的幻境中走不出來,承諾真的是最大的謊言....

重拾單身生活的快樂 2014-07-21 22:48:49

妳應該把台內的文章看過就知道沒有人能確定狼人會不會回來或是什麼時候會回來,哭腫了眼也還是不能改變這個事實。妳應該要試著先把在異鄉的自己跟孩子照顧好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妳的寶貝,他/她在異地完全只能依靠媽媽了。至於狼人,妳就先試著不要花太多心思在他身上,因為畢竟他的心現在完全不是妳能掌控的,妳一哭二鬧他只會更
不想回來而已。依照我以前住在上海的經驗,很多陸女很喜歡扒著臺灣男人,一方面臺灣男人好騙,另一方面可以滿足她們的虛榮心,所以很多陸女都不是抱著長期投資的心態,也因此可能過一陣子她發現更大的肥羊就會離開。通常狼人
在鬼打牆熱戀時都不會聽任何人的話,相反地,誰擋他這條愛之路誰都是絆腳石(我自己以前婚前劈腿跟我那位狼人都是這樣),所以妳試著多多參加台灣太太在上海的團體或是台灣人的活動(我以前參加過好幾個)讓自己分散注意力,再
來好好想想下一步怎麼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