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09:11:32纖纖

自找的痛苦 一萬次的外遇(覺醒一)

當丈夫外遇被太太發現的那剎那起,太太們再也不會也幸福感覺,每天都沈浸在被欺騙的傷痛當中,而這個忿恨忌妒委屈的感覺,是隨著時間過去日日加深。就好像有一股忿恨之火在心裡悶燒,久而久之不但令人痛苦發狂,也開始對身心產生極大負面影響。沒有辦法好好吃跟睡,每天只有想到老公現在是不是又在跟外遇的女人一起,又開始充滿猜忌的去查老公的信用卡帳單跟手機通訊記錄。然而越查只是讓自己陷入更痛的漩渦。以上的畫面大家都不陌生,因為我們都曾經身在其中,且不知自拔。最糟糕的是我們誤以為把這一切痛苦都推給丈夫,要別人為自己的不開心傷痛負責,這樣我們就會重新獲得幸福,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確實有個不忠心的丈夫,然而這一切的痛苦真的全都是來自丈夫,我們只是單純的受害者嗎?

痛苦是人生當中很必然的一個因素,因為痛苦為使得人有向上力量,想要改變自己,找到解決的智慧跟方法。所以人生會有許多痛苦的考驗,在在都是在修煉我們的心性。然而這些痛苦當中,除了生老病死這種痛苦之外,還有一種痛苦是我們自找的,我們拒絕人生應該會有苦的這種事情發生,把自己當成犧牲者,將自己的問題全部都歸咎在別人身上,然後一生都在痛苦中折磨。

更糟糕的是我們會在腦海中不斷地重複過去的經驗,將丈夫外遇期間的所有一切事情,不斷地回想跟上演,或許丈夫只有外遇一次,他確實造成我們內心的傷害,然而不停的回想,讓這個傷害不到一直持續下去,在腦海中上演幾千幾萬次,然後我們的內心又被自己的想像給傷害了幾千幾萬次。

不要讓恨意滋長,不要讓憎恨在你的內心燒的更加強烈,當你心中充滿負面能量,不但破壞自己內心的平靜,使得你不能吃不能睡,嚴重點可能得到憂鬱症,且亦奪去你解決事情的力量。雖然內心期望著丈夫能夠離開外遇的女人,回到你身邊,然而充滿妒意的妻子,每次見到丈夫除了忿恨,且不停的爭吵最後,成功的把丈夫的心推給外面的女人。

我自己也曾經質疑說,為何不是那個不忠貞的丈夫去悔過,而是無辜受害的妻子要去改變自己?其實跳開想想,人都是不完美的,在婚姻當中就是會有各式各樣的機會遇到這樣的試驗,考驗夫妻兩人能否同心協力渡過這關,丈夫確實要學會珍惜家庭跟妻子,要學會拒絕誘惑並收拾殘局,但是當妻子的也應該學習重新開始怎樣跟丈夫在危機之後的相處之道,學會重新開始的互信互敬,學會怎樣幫助先生走出外遇回歸家庭。而不是因為我是受害者,就可以理直氣壯的不停的自我折磨,並要先生為你這樣的行為負責。

試著想想在外遇過程當中,所有丈夫一定會有掙扎的時候,如果你接受他是不完美的,也會有懦弱無力的一面,這時你原諒他給他一次機會並幫助他走出來,這樣婚姻又能長久的持續下去了。如果你選擇每天老公上班的時間,你在家中坐在沙發椅上想一萬次有關他外遇的情節,那恭喜你,你已經非常成功的在心中累積高度的能量,等到你老公一下班回家,當他因為塞車晚五分鐘進門那剎那,你可以就開始射出所有的飛標,因為一萬次的外遇產生的一萬次的恨意,讓那個本來有心要回家陪老婆的丈夫,也不得不逃離現場去找別人了。

所以他只有外遇一次,但你的心可以讓這場外遇變成一萬次,所以真正一直折磨你讓你痛苦的是,你的仇恨。所以如果你能夠寬恕他,這些新愁舊恨不會繼續盤據在你的心頭,唯有真心寬恕丈夫,你才能赦免自己的痛苦。 唯有如此你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有心思跟氣力創造屬與你自己的幸福跟新生。不管結局是如何,你的丈夫是否真能結束那場外遇,都已經無關緊要,至少你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開始開創自己的幸福跟快樂。如果很幸運的你丈夫也懂得珍惜你,那你們就可以把這場婚姻開心的繼續經營下去,如果你的丈夫不懂得家庭的珍貴,至少你也不需要因為他的墮落,而永遠在傷痛之中。


親愛的姊妹們,停止自找的痛苦,用寬恕來讓我們更加堅強,癒合內心的創傷,重新展開自己的未來。






冰心 2012-04-23 11:50:12

看行車紀錄器影片,卻聽到老公播打電話開頭稱呼老婆,述說著剛買完物品所發生的趣事,以及隔日如夫妻般甜蜜的對話,我以為我聽錯了,重複著反覆著聽著,像刀刺傷我,後來我問他,他認錯道歉保證絕對不再連絡,也換掉手機號碼,我由憤怒轉成自責,是我不夠好,才讓事情變這樣,我刻意改變強顏歡笑,私下卻無法讓淚水停止,,他也因此事變的小心翼翼,我很清楚,是折磨他也折磨我自己

受傷 2011-07-22 16:18:40

之前自以為可以保護自己所有心愛的人
直到有人走入你生命
讓你以為她也需要保護時

那時候一切都變了
你所謂的保護及付出
在別人眼裡 只是一個好人


女人 追求愛情
找到了就是她生命的全部
但她追求的 真的是能一直給她愛的人嗎

男人 想保護女人
遇到了就真心真意全力付出 給她歡心
但他保護的 是一時的激情 還是一輩子的承諾


想打電話問她 當初受傷時怎麼度過的
想在網路上找到答案
想找回自我 平衡自己的情緒

或許所有人都要被受傷一次
然後會有生命的蛻變
但無法控制的情緒、沒有回應的情感
都是分分秒秒無法擺脫的感受

只能說
受過傷的人
可能以前也傷過人
為的是讓他發現 原來受傷是這麼強烈
讓他下次無意間傷到人時 會發現是自己在傷害自己

妙心 2011-06-23 12:36:01

上述的痛楚我都经历过,现在以旧是进行时,我的心每天都被煎熬一次,不知这曰子何时是个头?我在等待一个没有结果的答案,我付出的一切值得吗?老天你看得到吗?我和老公同在一个城市他却以忙为借口住在外面,我们也没有夫妻生活,发现他外遇的种种迹象他却不承认,竟然还说我是无理取闹。不过还是有内疚感对我们母女还是很好也没离婚的打箅。可我留在这婚姻中就要承受这痛苦。走出婚姻末必幸福也不甘心.我不知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