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22:54:00小ㄇvs emily

分享篇~就算好養,也要好好養

烏龜很好養,尤其是巴西龜~這是連醫生都會說的話
但就算很好養,也應該好好養~不是嗎?

之前我有另一隻龜龜,因為我也有這種觀念
所以就算牠不吃東西,我也只當牠不餓
所以就算牠不愛動,我也只想牠不好動
怎麼想都想不到~牠會這樣就離開我
牠再也醒不過來的那夜,我哭到雙眼浮腫仍停不了

所以我只要聽到人家講這種話~都會跳出來制止
尤其是有養烏龜的飼主們,我都會不厭其煩地長篇大論一番
因為有一些飼主或飼主的朋友根本什麼都不了解,
也只是道聽途說地說著:烏龜很好養啦,買那些東西都是浪費錢

@口@***~冒火中 我帶龜龜去看醫生時,醫生跟我講了一句話
我覺得很有道理~”烏龜沒事,不代表你飼養的方式是正確的”~
因為當龜龜被大家發現出問題時,大部份的時候都很嚴重的

無論是飼養什麼動物都要好好地照顧
不要是因為好養才養,不管多好養,都要多付出點心力
不要失去了才後悔沒好好對待牠~對人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