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02:30:00夏宇恬

記現在

前天去了朋友宿舍。

朋友就讀北大,但校區卻在遙遠的北京市南端,快出城了。就連北大本部的朋友都不知道分部在哪。

朋友的宿舍很熱鬧,她有好多個室友,真正同房的只有兩人,我在房裡等待她上課回來。

分部很小卻很空曠,整個校園座落在一個工業區裡,校園內安靜得像放暑假,校園外的馬路大得不像話,我和朋友走在路上,我說,這裡好像台灣。她激動得亂罵一通。但工業區不都長得一樣嗎?而且我住的地方熱鬧,人擠人,臭,吵,喇叭,韓國人,攤販。跟我生活的地方相差太遠了,亂七八糟才是我印象中的北京。

夜晚很涼爽,我們半夜趿著拖鞋去小賣部,啃著一支冰棒回來。看完三集AR40,兩人一陣感嘆就睡了。我大概超過好幾年沒有兩人擠一張單人床,希望下次是跟我心愛的人。

現在我跟朋友在咖啡館裡,已經過了午夜,咖啡館還充滿著外國人,有一點音樂有一點聊天的聲音,朋友坐在我對面認真的寫作業,正在抱怨沒人抽菸以及作業很難寫。

這傢伙是個小菸槍。




透過電腦螢幕我可以看見身後的吧台,以及吧台上的咖啡貯存罐子。
隔壁有一對情侶吵架,邪後方有一個去大便但又裝鎮定的帥哥。
情侶走的時候女胖子還青了我一眼,因為我們一直盯著她們吵架還不斷的用msn嘲笑他們。

有人進來有人出去。
這跟我的時空咖啡館太不相像了。剛剛有人在我的時空咖啡館跟我說,法文老師就坐在隔壁。就又忽然很想去法國。

磨豆機在運轉。


下午我去逛太平洋百貨,在地下超市找到了以前時空咖啡館點飲料附贈的小餅乾,我猶豫了很久決定買下它。以前賴伯匡曾經幫我去食品材料行買了一大條,我還記得是九十塊錢。後來我又加買了一條伯爵茶包,找不到完美搭配的奶精。
小煙槍的煙輾轉漂浮,游過我的螢幕消失了。黑夜讓人有時間暫停的錯覺,因為沒有陽光的指引。疲累還沒完全侵蝕,我的衣服已經沾滿了小菸槍的橘子口味香菸了。


二月文淵 2008-05-15 22:31:49

北大軟件學院

2008-05-07 08:05:59

北大的哪科系?竟然會在南邊!!好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