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 03:28:25奔跑的勞倫斯

迪化街與冰棒還有一鍋筍乾ー辛丑年記事

說起來也是也是三天前的事了(今天大年初二)。

我就像隻駱駝一樣穿梭在迪化街,這個我第一次來到的綠洲。而綠洲裡有好吃的冰棒跟好喝的杏仁茶,我一個人一邊努力找尋目標購物的店家、欲參拜的廟宇,一邊試圖感受台北可能最有年味的地方。

我真是個不折不扣的 「台北俗」,但其實我也不否認這件事,甚至常常以此為樂。因為我還頗享受這樣的第一次的,尤其當我深深體會自己一個人的探險、不受打擾可以隨興所至的那種感覺是很美妙的時候;當然,我也很渴望能夠有個合得來的親密夥伴跟我一同旅行,如果紅線有靈的話,那應該很快就可以來安排一下。

時間一跳就到除夕當天了,為了怕遇到要命的人擠人跟塞車,當日我便搭了最早(05:20)的國光號返回老家,而事實也證明果然一路順暢。雖然本想嘗試一次不回來過年,因為要忙著寫東西,而我不覺得我在老家思緒可以不被打斷,但我還是回來了,想來終究是敵不過傳統的束縛與內心的羈絆。

晚上的年夜飯味道不變,一如過往,心境上倒是比較輕鬆愉快,因為除夕與初一中午完成任務之後,初一的晚上我人就已經回來台北就緒了,準備今天(周六)與明天(周日)好好把握時間寫好該寫的東西。

這是我第一次的旋風返家過年(一天半),除了父母沒有見任何人。我的年假任務結束,結束地不拖泥帶水,緊密愉快。辛丑年一定也可以以這樣的速度,全速前進,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