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11:57:16金庫

善待別人也是善待自己

2007/3/31星期六 到「豐東綠色走廊」騎腳車
在中途被一位女人攔下來 開口罵我:「你會不會開車,你到底有沒有駕照,你不知道我車上還有三個小孩,如果發生什麼事,你賠得起嗎…」

 唉~我只好說對不起,老實說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她離開後,我跟坐在旁邊的姐姐說:「做媽的真辛苦…她的壓力一定很大,每天帶小孩精神壓力應該很大」

 不過我也覺得她的行為有一點危險,因為她是開著車帶著她三個小孩 瘋狂的加速車速並對我猛按喇叭,然後又瘋狂的把她的車身,往我的車身靠過來 

心想著她說的:「你會不會開車…你不知道我車上還有三個小孩…」 唉~ 一個女人瞳孔放大,然後莫名其妙的罵你一大堆她認為只有她對的事… 據理力爭的姿態 

我當下只有想到~她的小孩有沒有被嚇壞,如果有,是被我嚇壞還是被你這個媽嚇壞的? 

在馬路上行駛,常常會有些我們想不到的路況 很少能去判斷誰對誰錯,我想在路上行走的人都希望大家是平安的…

 唉~好像每一個人在遇見事情時,第一個反應都是先發火的把箭頭指像別人;很少冷靜去思考,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其實,有時「善待別人也是善待自己」 

2007/04/01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