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22:35:01chipsahoyg

終於都寫完了..呼

6月26日 星期五 陰天

今個星期是論文的第一波衝刺期

因為定了7/3口試,所以要在一星期前把論文初稿交到口委老師手上

那就是說6/26今天是deadline

終於把論文都順利送到老師手上的那一刻

真的鬆了一口氣~

雖然還有口試,漫長的補data日子

但交了論文出去,是第一步了

 

寫論文的過程是辛苦的

因為其實你可以說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也對結果心裏有數

但是你要把所有的東西統整起來

真的不容易

在一個月前,已經被老師提醒,要趕快寫了

也交過一份很初步的初稿

只是把寫好的material & method給老師,還有一些圖,以及將來可能會放上論文的結果

只是...自從交了那份初稿後

就一停在那,讓論文放在那邊晾

因為真的沒有動力寫

做完實驗很累了,回到宿舍只想放空

結果就導致這個星期的趕鴨子情況

算真的,不是沒時間寫,是不想寫

不過這次真的是一氣呵成了

到星期三我才把所有的實驗先停下來

全力寫論文

感謝主~我知道我不足,但真的靠著祂,我才可以在這樣子的情況下仍然只需熬一晚夜就把論文生出來

對於這次,最辛苦的其實是老師

因為我們在趕的時候,她也要趕給我們

真的很對不起她

沒有她的包容,我跟珮琪的論文就危危乎了

只是覺得更對不起老師,也對不起自己的是

沒有寫好就先丟給老師

你可以想像這種趕鴨子的功課,可以有好品質嗎?

我沒有這種爆發力,這是我心知肚明的

但仗著之前交了28頁的東西給老師

心裏盤算,畢業禮後再開始也不遲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爸媽回家後那星期持續累....

但累還是要做實驗,所以一直累積疲勞

實驗又持續了一星期

結果...最後一星期....竟然...生理期來

生理期提早了來><

這次症狀也特別厲害

結果就在這樣子的情況下

論文進度一拖再拖

而在寫論文的過程中

我犯了一個錯誤

那就是在寫結果時,沒有看著自己的DATA寫

結果~就只把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東西寫出來

其實一個DATA可以講很多東西的~~

可想而知第一次的RESULT,老師看到頭都痛吧

所以一修再修~

感謝主~DISCCUSION可以在一氣呵成的情況下寫出來~

也把一直在腦子裏的東西搬出來了~結果比預期的多了些頁數~可是印出來還是薄薄的

被老師稱讚了一下,

但也被老師提醒要Think more positively

我一直在揣摩這句話

我想老師的意思是~要往積極面想

不要想你還未達到那些目標~

而是在得到negative結果的同時,還要想這些結果的意義

從中得到甚麼,每次的失敗,都代表你離真相更近,法拉第講的

所以也要學會解釋NEGATIVE DATA

且突出收獲的地方~~

嗯~這是報告的技巧啦~哈~

 

感恩的是

這次我和珮琪可謂並肩作戰了

她在趕時我也在趕

兩個人完成論文的時間是一樣的

我想~雖然我比較早開始寫~

但這並不代表我會早點寫好~

那28頁只能讓我免於熬太多晚夜

然而那段論文催生的時光~~

腎上腺素急升的日子

真的是就在剛剛才結束~

心有餘悸~

感恩~過程中雖然電腦當掉,隨身碟有一半東西不見了,腦袋打結

怎樣都好~有主陪伴~

有PARTNER珮琪一起趕鴨子

有老師的包容~

學妹岱育貼心的幫忙

只是學弟威達呢~~真替他擔心...唉

想不通他在想甚麼

要迫到老師做這個地步

不能理解...

想幫也不知道如何幫起啊...

Amy 2009-06-29 12:51:39

辛苦哂喇~
恭喜你順利做咗”母親”...順產XD

sister~ 2009-06-27 15:33:40

哇~~恭喜哂~~
終於完成...
接下來的口試..加油吧~!!!!!

版主回應
亦都恭喜你期末考啦!!賀! 2009-06-27 23: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