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17:25:42安琪拉

母子之間的一場災難


昨天,我生理期到了,身體不舒服,腦袋昏沈,就是想睡覺。於是我也特別的期待他這一天趕快玩累了,睡個午覺。結果,兒子「反常」的,從早上醒著直到傍晚六點,吃了最後這一次奶,終於「昏倒」在我餵奶的手臂上。

昨天我頭腦昏沈得,也記不清事情發生的經過,就是記得他三番兩次在小床上哭得聲嘶力竭,起先我還耐著性子,怕他是又餓了、尿布濕了,弄完所有我想得到的可以處理的事情,再玩一陣,再放他上床,他就是不睡,就是哭,大哭。我混沌的腦袋還想帶他出門去散個步,或是幫他洗個澡,但是我的身體抗拒這些勞累的活動。起先我還能對他說:「媽媽累了,要休息一下,你跟媽媽一起睡睡,這樣媽媽才有力氣照顧你。」

後來他在床上哭的時候,我延長去抱他的時間,彷彿在進行耐力比賽似的,看是媽媽狠下心來忍得久,還是他哭得久。結果,三番兩次都因為我害怕他再那樣淒慘的哭下去,心理受創,所以先去抱他,對他說:「媽媽還是很愛你,只是媽媽累了啦,要休息了!」終於有一次撐了十分鐘,他啜泣著睡著了,我起身去給他蓋被子,才輕輕一碰,他立刻嚎哭起來。我一邊覺得他可憐,一邊也走到自己耐力的盡頭。真想打電話把正在上班的爸爸叫回家來!

我把他從小床上抓起來,一把放到大床上,沒好氣的說:「該睡覺了啦!」我瞪著他大哭的模樣,給不出一點慈愛。他一個人哭到不能停,我把他再放回小床去,叫他睡覺,決心讓他自己在這裡,我和他分房,去別地方睡。

只是,我耳朵聽著他哭叫,腳步離不開房門,我站在門邊,從門縫向昏暗的房間內,只能祈禱。最後我走進去,還是將他抱起來了,好一陣子以後,才把他安撫下來。唉,他一定也感覺糟透了!

在我祈禱的時候,心裡閃過一句不知道在哪裡聽過或看過的話,「父母就是上帝派來安慰孩子的人。」,先安靜平撫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