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19:54:59安琪拉

2008/4/22散步樂

很喜歡背著兒子外出去徜徉。

經過一番練習和研究,我用背巾背他已經越來越順手了,幾次背他出門,看他也很享受的樣子。

今天下午帶著他去郵局,給將要結婚的同學寄個小心意表示祝賀。將他背在胸前踏出家門後,他就咧開嘴,用還沒有長牙嬰兒的特有笑容,笑著踢起腿來。屋外風有點涼,我拿了條大毛巾蓋住他的背,他就邊吃著自己的手,邊踢著腿,讓我背著慢慢走。過馬路的時候,我抱捧著他,謹慎快步走,等紅綠燈的時候,再檢查一下背巾是否牢靠的托住他的小屁股,我發覺自己的心情就像是捧著一個珍貴的藝術品。

去到郵局,我開始處理事情,和郵務人員說話、寫字、從背包裡掏錢包,一會兒想到胸前這個小嬰兒,低頭留意一下他的動靜,原來他正安靜的亮著眼睛哪!於是我們母子兩人「各忙各的」,直到我把事情辦完走出郵局。回家的路走了一半,他的身子歪斜向一邊,原來他睡著了。呵呵,真是好睡。

上次晚飯過後,我背著他和爸爸一起出門散步,我和爸爸聊著天,不一會兒也發現他就這樣睡在背巾裡,於是我們又多「散」了點「步」,小孩安適,大人愜意,讓我捨不得太早回家。看到背巾這麼好用,爸爸也學起來用了。這樣抱寶貝兒子才更輕鬆啊!

於是,我盤算起來,用背巾帶兒子回「家」--娘家,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