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10:31:10安琪拉

2008/4/14 全職媽媽的星期一


今天才星期一,老公就加班了,看來不到晚上九點是不會回來了。此刻,兒子睡得正香甜,所以我才有時間來寫東西。

今天,有一種像是「Blue Monday」的沈悶,看著老公出門,我又要自己負起照料兒子的工作,而且現在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家裡,心裡有一個想要去工作的聲音,偶爾就會出來呼喚。自從他三個月大以後,我感覺他吃奶和睡覺的頻率都穩定下來,隨著兒子的作息時間穩定下來,我能夠屬於自己的時間也變得更可以預期,也更可以自己利用。我一直想要找兼職的工作,一方面想自己帶兒子,一方面想延續工作的經驗,畢竟諮商工作是自己的志願所在。只是我想去的工作場域,祈禱上帝有更明確的帶領。

再說說兒子,他一天一天慢慢長大,和我們的互動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有趣。其實,我每每想到,如果我去工作,將他托給別人帶…,我還真有點捨不得!他現在也適應了我們的作息時間,半夜可以不用再餵他奶,白天裡吃完奶以後和他玩一玩,將他放到嬰兒床上擺好睡覺的姿勢以後,也不太需要哄,他會抬頭看看架在床頭上的玩具,然後自己就睡了。看他能這樣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媽媽我真是打從心底的高興和感恩哪!做嬰兒的時候就是要好吃好睡,才好長得頭好壯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