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15:57:35安琪拉

2008/3/24 兒子四個月

說真的,兒子真的長得很快。

每天把他抱在手裡,餵奶阿、換尿布地,在重複的活動中日復一日,猛然回頭一看,四個月快過去了。

聽人家說,看別人養孩子總覺得比較快。小孩子變化快,一個星期沒見面,再見就發覺不一樣了。就像外公外婆和阿姨們,隔了一個月再看到兒子的時候,總是為他的變化而感到驚喜。倒是我每天看著他的小臉,感覺不出那麼大的差異,但是啊,也就是因為每日綿密的相處,才發現他許多細微的表情和動作的演進。

現在,他會主動的對媽媽我和他爸爸開出笑臉,咿咿啊啊的和我們「說話」。這是讓做父母的我們看了好開心的事。雖然,有時他也像這樣,在三更半夜裡,仍然興高采烈地亮著眼睛對著我們發笑,我就好氣又好笑的對他說:「好晚了,要睡睡了,現在不玩了!」

最近,抱他站到鏡子前的時候,他會注視著鏡子裡的人影,心情好的時候還會對著鏡子裡的我或他自己笑起來,不知道他是不是認得鏡子裡的自己了呢?

前不久,抱著他要餵奶的時候,他望著我,舉起手碰觸我的臉,這幾乎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察覺到,他主動用他的肢體與我互動,真是叫我驚喜不已。細細回想起來有趣的事情還真是不少,也就是在這些成長的足跡裡,為養育寶貝兒子的繁鎖工作增添許多溫馨和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