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08:38:24阿彰

舊文重刊

楓樹泰半是喜歡山中小過活的的隱士,隱於山林雲深不知處,但實在紅艷得過火,所以總能吸引滿山離塵尋幽的清雅之士。所以一到秋天,雲深不知處,滿是騷人離塵客,【潮盛】不斷。楓想當隱士,但著了一身艷色,實在是難隱啊,反倒熱鬧非凡,也算是懷壁其罪的一種吧!

欒樹是平野的初秋的使者,當秋涼風起,欒樹便隨風翻揚起一陣陣的黃金雨花,不過可能它的小黃花雨,總在滾滾紅塵裏飄落,【黃花】映在【紅塵】裏,反而不顯,加上大家都活得忙乎乎的,對它自然閒情拋棄久。

我每年初秋都會站在黃金雨的盛宴街頭注意過往的【過客】們,【黃花隨風飄,過客全寂寥】,真的壯觀到冷冷清清的哦,也可算是一種有趣的反差。

我在台大農學院鹿鳴館旁邊的欒樹步道,曾經不期而遇的參與過一場非常盛大的黃金花雨,那時的花雨跟那時光影,實在配合的太完美了,美得沒法形容。後來的每年秋天都有再去,但花雨還是年年有,不過就沒有那次的動容。但是呢我知道沒圖沒真相,加上我的文詞有限,實在寫不出當時的感動,若真要形容的話:【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大約這樣吧,但是辛棄疾看的是晚上的景,我則傍晚時分賞的,再者 當然啦,跟辛棄疾的緋梅吹雪相比,這僅僅是撒鹽空中,但對於見淺識薄的我來說,這一場是柳絮因風起,夠我醉了。

上一篇:練習曲

下一篇:一窗燦爛

(悄悄話) 2017-12-13 10:14:36
川川 2017-12-11 14:08:40

記得阿彰公司外就有欒樹,你形容欒樹的美文,至今,還記得那種感動,誰說阿彰文詞有限?太謙虛了
欒樹季節已過,接下來換誰登場呢?
這學期,我不是在看學生可愛的臉,就是事務性的公文,至於花事,倒忽略了

版主回應
承川川謬讚,心裏喜歡得緊^^

在個人資料保護法頒佈後,現在公司加強對網路的控管,以防客戶資料在不經意間洩露出去,所以變成很多原本能流覽的網路頁面都鎖起來了,連信箱也一律鎖住,所以沒法像以往在上班空閒時上上這裏,寫寫文章或各處去串串門子,時間一長,開始感覺心也跟著漸漸被閉鎖起來了,文字能力也是....還真懷念以前自由的空氣HAHA
妳花事沒空,但草還有繼續拔嗎? 願 一切都好~
2017-12-12 15: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