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16:22:39阿彰

夏日炎炎話當年


隨著氣溫的逐日升高,
電扇再次佔領屋子的各個角落
攪著風,搖頭擺尾的向前送涼,是夏天的必備良品。
不過電扇對我而言,是帶著一股背脊涼的可怕電器用品,
所以即使溽暑當值,身體熱得發汗,
對電扇我還是能不吹就不吹,實在是怪胎一個。
究其原因,則需白頭阿彰話當年.......

小時候自然是沒冷氣機這東西的,電扇仍屬奢侈品,
偌大這一家子,也就僅僅有一台大同電扇
能吹上一回兒都覺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就有這麼一回,在外頭奔馳回家後,熱得汗下如雨,
而剛巧只有我一人在家,嘿嘿,所以電扇自然由我獨佔,
一方面是熱得受不了,另一方面因為爸媽都不在,
所以可以將電扇開到平時不准開的最強轉速,
那送出來的風真是透心涼啊~心裏樂得呢~

夏日好眠,吹著吹著自然不敵睡魔召喚,就在風頭前呼呼入睡,
我想當下一定是帶著笑意吹入夢鄉,這場白日夢清涼啊~
涼啊~~睡得我不知醒呢。
後來在夢中感覺好冷,冷得有些發抖,有些意識但睜不開眼,
也覺得身體有些微酸疼~~想起床卻起不了身~

後來感覺大風停了,有隻厚實的手放我額頭,然後迅速抽手把我抱起,
幫我披了件長袖後,把我搖醒,睜開眼,原來是老爸,
他沒多說話,直接把我抱上腳踏車後座,用可說是狂奔的速度載我到診所
再來的場景,我至今沒忘,到診所前,我身子是會抖的,
一入診所,醫師拿下體溫計之後,說
<41.5度,這太高燒了,我打一劑退燒針,若沒退,馬上轉送大醫院。>
打了針,躺在診床上,我全身還抖著,
平時從不見緊張的老爸,這回在眼中有了慌張的表情
不時的摸著我額頭,所幸後來燒退了。
醫師說還是再打一劑點滴,順便觀察一下比較安心,
所以吊了我生平第一次的點滴瓶,
看著一滴滴的點液注入我身體,身體就漸漸不抖了,
也偷瞄到老爸的臉部緊張的表情漸漸恢復平常.......
雖然年紀還很小,但心裏知道老爸擔心,也多少曉得這次似乎很嚴重,
所以這整個過程,我完全沒哭~~~

隨著點滴入體,身體漸漸覺得輕鬆多了,
也隨著點滴入體,膀胱漸漸覺得飽滿多了,
因為是第一次打點滴,心裏只在想,若我起來上廁所,
不就針會跑掉,點滴瓶會翻了.....
不想讓老爸再擔心,所以我忍耐好了
看著點滴一點一滴的漏,心想怎麼這麼慢啊~~
我要忍耐 我要忍耐 我要忍耐~~~
~~就在快滴完之前~~終於換我的小山洪爆發了~~
一陣熱流,把診床整個淹沒了
換來醫師及老爸的大笑聲,
老爸邊笑邊跟醫師說抱歉抱歉
醫師邊笑邊說沒關係沒關係~
我則紅著臉,哇哇哇的哭了起來~~~

自此之後,我就不大喜歡吹電風扇了~~

所以說這人啊~得意時需得留意啊~

後話:醫師有說因為燒得太高燒,所以我身體才會不由自主的抖動,若再燒下去不僅腦子會燒壞,連命都可能給收了,還說我算幸運呢~~
威爾剛 2019-12-16 19:27:05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悄悄話) 2016-05-31 23:35:05
(悄悄話) 2016-05-29 22: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