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00:16:56秋謙

誰與爭紅?!

 最近攝影遇到瓶頸,或者應該說,最近任何攝影作品進了我的眼,都失了色彩——學了越來越多,越來越疑惑,什麼叫一張好的作品?

 於是在忙碌和疑慮間,除了偶爾照照黑豆,單眼大多被我放在防潮箱裡,等著我沉澱自己的心情,再度背起它趴趴走。只是,少了相機的生活,曾幾何時再不習慣,所以我再次選擇了忽略已久卻方便攜帶的寶貝S50,隨手亂拍。

 在外婆家一條鄉間小道,一排落神花上,無意發現了隻停在花上的小蟲(好像是椿象吧)。艷紅的落神和偏橘紅色的小蟲,讓我感到十分有趣,不禁拿起相機,試圖找回一些能讓自己感動的畫面。
 可是,小蟲不合作,感受到相機一直躲就算了,連S50都不合作,用微距一樣一直對不到焦,偶爾還有一陣陣湊熱鬧的微風,把花枝吹得搖啊搖!好不容易才得到這麼兩張不像樣的半成品出來。

 雖然焦距沒對的很清楚,也只能勉強放在電腦上欣賞,壓根不可能洗出來,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兩張的感覺。真希望下次帶單眼時,還能碰到這樣的景象啊……

上一篇:美術館外拍

下一篇:第一次親密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