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6 06:53:18Pan

年過三十的快樂(暨新年賀詞)

讓你猜猜:
對一個年過三十的人來說,有什麼重要的快樂事?

我的答案是:
我們發現自己仍然有適應能力,
發現的人生還有很多可能性。

這個冬天在英國,我就因為以下的幾件小事而暗暗開心。

第一,是我似乎慢慢克服了長途機恐懼症。
是的,對於一個喜歡旅行的人說,不喜歡坐飛機,更恐懼長途機,
那是一個很大的咀咒。
在長途機上,我常常睡不著,但又沒有精神看書看電影,
剩下可以做的就是等吃--像隻豬。
猶記得十八歲那年獨個從加拿大回香港,
我幾乎是全程睡不著,無聊得在機倉中踱步。
別忘了.那是個沒有個人電視的時代。
然而,這幾年坐長途機的經驗越來越多,
我已慢慢習慣在機上進睡--當然也要慶幸來回香港倫敦的航班常是夜機。
最近的兩三次長途機中,我都可以睡上七小時以上,成績彪炳。


第二,我越來越習慣英國的冬天了。
在室內,我常常是連暖氣都不開的,
這曾經令一位來探訪我的澳門朋友嘖嘖稱奇。
在室外我也穿得不多,就連毛衣也很少派上用場,
穿的衣服常常比在澳門時還少。
這裡clubbing的人有個不成文的dress code:
為免在夜店內身驅臃腫不好看,
很多人通常外穿保暖大衣,而裡面則只是單薄輕盈的t-shirt.
這種dress code,我早就跟從,而且越來越適應了。

第三,我發現我竟然可以遠離城市。
我打從很多年前就覺得自己是個離不開城市的人;
離不開咖啡店,離不開戲院,離不開書店,離不開夜店。
這次在英國,學校分發我住校內的宿舍,最初我非常擔憂。
我們的學校位於郊區,出城有點費時,
而以往我一直都是住在市中心的宿舍--那座落於酒吧區。
試想,英國的冬天又冷,太陽四時就開始下山,
住在偏遠的校園,死寂一片,豈不把我逼瘋??
就是去市區夜蒲,都惦著趕巴士回宿舍,天呀!
然而,住下來之後,我卻發覺住郊區也不錯,
房間的窗外有大樹,不時有松鼠爬上爬下,周圍又有鳥語。
而且,由於現時是上課日子,因此校園活動甚多,
我可以方便地去聽課,參加座談會,中午約朋友吃飯,
晚上有時聽一場校園音樂會,也不賴!
久而久之,我竟然不常出去城裡了。

去年農曆年,我寫過一篇叫「請你給我一點Surprise」的文章給十年後的我,
希望十年後的我給我驚喜,不要是老樣子。
想不到,巧合地,今年新年的這篇blog文的內容甚是雷同。
我們都在尋找人生的可能性吧,
我們都希望自己對新事物新環境有適應力吧。
所謂年輕的心境,正是如此。

在這個寒冷的新年,
祝願你新一年尋獲更多的新意,更多的可能性。
以上兩圖:從我的房間看出去
上圖:今年生日,我跟幾個好友做了一件事--放風箏,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放風箏。真好玩。想不到我們臨老放風箏呢。


尋找年輕的感覺,還可以聽聽以下的廣播劇:
一個剛去了加拿大升學的澳門學生的創作--
http://profile.imeem.com/a8Ab7Dz/music/sr7Zhwp6/1st_time_finalmp3/

劇中的阿軒就是創作人。
我高中時都玩過廣播劇,
但是,他們玩得比較專業,
而且識得玩genre的cross-over,
不像我們當年一板一眼。
designer wholesale clothes 2010-08-05 16:10:20

男人四十人生才刚刚开始,保持内心的青春与活力,加油

2008-11-03 23:15:37

好好的感覺~

江郎 2008-02-14 19:48:04

忘了說,祝你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