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8 17:42:17Michelle

在台北的台南味 

台南度小月
昨天我到台南有名的小吃度小月台北分店去吃飯(在明曜百貨後面),在台南是在中正路上。純粹只是想吃台南的味道,擔仔麵當然是首選啦,但是偏偏我點魯肉飯,因為上次吃過擔仔麵啦,擔仔麵湯頭是一級棒最好再加個貢丸。他的擔仔麵跟魯肉飯都很好吃喔。另外還有蝦捲,跟周氏蝦捲比起來已不相上下了。其他的小菜我並沒有再試,小菜價格從40-120元不等,麵跟飯就50元上下。很值得喜歡小吃的人去喔。其他還有炸花枝,烤雞翅,絲瓜ㄍㄜˇ粒,都是台南海鮮燒烤的熱門菜。應該也是美味的啦。
吃完又去下條巷子天香花苑那裡轉進去,有一間豆花店-玖公豆花,我終於吃到古早原味豆花了,這是我在台北吃到最美味的豆花,就猶如小時候記憶中那種味道,還有糖水,也是熬的恰到好處,甜而不膩還有股清香,比美台南安平豆花喔,老闆還問我兩次你什麼都不加嗎,我就是要吃原味,原味豆花。沒想到在台北也可以吃到台南的食物,可一解鄉愁了。

上一篇:虞美人-李煜

下一篇: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