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00:11:25叮噹

開學囉

        曾幾何時我曾一度荒廢說話,說什麼話!什麼是對的話曾經有朋友說我是語言白吃,今天國文老師說你何不用文字說話,文字具有穿透力及感染力文字可以排的美美的講求協調與邏輯"廣告"為什麼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沒有一百分的人生,也不能道帶重來,而方文山只有高職畢業為什麼他的文字被喻為"後現代新詞風"因方文山害得現在大專院校要唸宋詞,宋詞的創作需依詞排,而後詞意在依格而填所以叫填詞,寫作高手除了要靈思泉湧之於具有多愁善感之心才人學古人的類疊,譬喻,引用----.

        方文山的花戀蝶實為宋詞的蝶戀花`的道倒裝句,如果把副歌改成散文

        你親手繪製了一幅潑墨山水,並且在卷軸裏仔細描繪那個曾經讓你魂縈夢牽的誰,而我一直在你周圍日夜細心的照顧與你相陪,但你一直沒有感覺甚至隨時準備離開去尋找你心中的那個誰,我就像草地裏無法動彈的花蕊,只能被動苦等自由紛飛我心中的那隻蝶,一直等到盛開的花慢慢枯萎凋謝,你卻頭也不回.

        夠美吧!如果用最少的文字讓最濃的感情共鳴而穿透每個人的心,也是一件浪慢的事.

                                             --------方文山    愛情故事集     晨讀十分鐘----------

我在康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