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3 14:35:47鯨魚的窩

結婚進行曲(一)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已經進入危險地帶了,總之,身邊一堆人開始瘋狂似的規劃起結婚、生孩子的事了。昨天算是一場拜訪學姐之旅吧!滿滿的行程中,都脫離不了「家」這個主題。先是去石門參加A學姐的婚禮(這是一位大我一屆的學姐),是男大女小的結合,最有趣的應該是現場live的康樂隊囉~超興奮的,許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婚宴了,個個舞孃身材都好到不行,算是非常有職業道德的表演者。

接著就趕到桃園新屋去看一位剛滿月的小baby,這位學姐結婚兩年(這位是典型男大女小的結合,結婚、生子都是因為男方所謂的年齡壓力),第二年懷孕、生小孩,小baby真的讓人分不出性別與美醜,一度我覺得我看到「見鬼」裡面那躺在甕中的小孩了,當然這話絕對是不能跟媽媽說的,MAMY永遠覺得自己得孩子美。

拜訪完baby後,緊接著又趕到南崁去參觀另外一位學姐的新居,坪數小(約20坪)但硬是要把空間隔成2+1房,小的令人非常得有壓迫感,但還算溫馨,這位姊姊很經典,是與一位拔拔相戀中的夢幻雙魚女,不顧家人反對,毅然決然為愛往前衝的女性。

而充當我們一整天司機的這一對呢,則也是預計於年底結婚的姊姊,當然也是男大女小的結合了,已經著手準備布置新家了,也是個小房子,但應該比較人性化吧,結束一天的行程後,不得不再一次的面對到自己好像真的進入危險區域了....

關於結婚這檔事,一直都認為35歲以前結婚都不算晚,只是每當我這樣說時,身邊的人幾乎都是三條線,有人從優生學的角度告訴你這樣子是不好的,有人從為人母的角度告訴你當母親要早越好,有人覺得我不要臉,35歲還自以為年輕...

結婚真是一件令人聞知色變的一個term!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還好家人並不會有逼婚的念頭。不過我想,關於這種事情,自己一定要非常的有主見吧,否則很輕易的就會被身邊的一堆情境、論述給沖昏頭,而更難清楚的思考這件事情,畢竟結婚可是人生大事耶,怎可草草了結呢。

註:我所謂的危險區域應該是不論走到哪裡就會開始有一堆人不斷地提醒你年紀
大啦,該結婚啦,啥時結婚啦,等等關於年齡與未來的問題。

天那~算了一下我身邊盡是一堆男大女小的結合,已經結婚的有四對,預計結
婚的有三對,戀愛中的有兩對....怎麼這年頭就這麼難找到比自己年輕或年
紀相仿的人結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