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7:50:04九一四

【2018生活紀錄】Week 26:6/24-6/30。港豐飲茶、變魔術、阿麗涼麵、官倫慶生、古墓奇兵、放暑假。


【首圖:6月份的慶生會主角是官倫,恭喜他42歲了!】

2018/6/24(日)

好友吸血來訪,因為郭家大女兒想去參觀新北市圖書館總館

約了孩子們一起。

中午我們先去附近的港豐飲茶吃飯,

點了一脫拉庫的菜,大家吃得飽呼呼。

一整桌的小朋友,有點嚇人。

吃飽飯我們去圖書館,

總館離我家不算遠,但我一直沒機會來參觀,

沒想到一進去就有九姥姥逛大觀園Fu

這裡也太豪華太舒適太科技了吧!

孩子們輪流玩著牆上的互動小遊戲,

樓上除了有專門的兒童區、漫畫牆,還有獨立的討論室,

我跟吸血說:「大學生不用再去IKEA占用一整天的餐廳座位了,

這裡就有獨立空間可以討論報告。」

而且還有非常舒適的電影空間,有單人跟雙人沙發區,

可以直接租借DVD、耳機觀看電影。

從圖書館離開之後,孩子們在旁邊的公園跑了幾圈,

天氣太熱,趕快催促他們離開。

回到家裡,他們去了公園打籃球、在家裡玩Switch

一整個下午不間斷,

大人都累到癱在沙發上了他們還像金鼎兔子一樣跳不停。

傍晚林老師去重慶黃昏市場買了一些菜回來招待客人,

煮了他拿手的下酒小菜蔥燒小管

 

然後愚婦又被林老師念了,

他出門去市場前叫我把冷凍庫的紅燒牛肉退冰,

我拿了一包放在水槽邊就去跟吸血聊天,

這麼簡單的事我一下就做好了,

結果林老師回來把解凍的牛肉裝到鍋子裡準備加熱,

林老師:「為什麼沒有肉?你解凍一整包湯幹甚麼?」(吼)

我被罵得不明不白,過去一看才發現,

林老師冷凍了一包紅燒牛肉,一包要做牛肉麵的湯,

我解凍了整包都是湯只有幾塊肉的那一包,

辦事不牢的下場就是被酸我小器不給客人吃肉,哈哈!

好啦好啦,喝口啤酒消消氣嘛!

送給兩位小姐姐的禮物是泰國的積木軟糖。

稍晚,Jessie也來了。

本來是林老師要吃的鴨翅消夜又被臭只搶走,

我真的很佩服他啃翅膀、雞腿的功力。

2018/6/25(一)

胖虎對於講故事給只只聽真是樂此不疲,

他妹嘴裡含著東西咬咬咬邊聽故事,還真享受。

晚餐用之前剩下的紅燒牛肉湯汁做了牛肉起司燉飯

2018/6/26(二)

今日便當:

嘎拋豬、蒜炒空心菜、蒸蛋、煎香腸、冬瓜茶、芒果。

林老師的姐姐跑來跟我說巷口有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

我興沖沖的趕去,服務人員一看到我就問:「你滿45歲了嗎?」

噗!原來45-69歲每兩年有一次免費的檢查啊,真是烏龍!

這個禮拜孩子們流行玩變魔術,

用小被子蓋住椅子框出一個小空間,

只只再利用沒人看到的時候鑽進去,(其實大家明明都有看到)

本來沒有東西,現在變出一個人了!

只只把草泥馬藏在身後,再一秒變出來,

算是比較拙劣的魔術手法,但他變得很開心。

臭只有一個上廁所的僻好,

就是要拿高腳椅搭成一個有安全感的小房子。

2018/6/27(三)

中午快遞送了個花籃來,我們整個莫名其妙,

看了附帶的卡片才知道是Molly公司送來祝賀他生子的。

下午我去月子中心看Molly,終於有機會抱到Baby了。

傍晚我去重慶黃昏市場買黑珍豬水餃

這次特地依照地址找了一下板橋人強力推薦的阿麗特製涼麵

涼麵給林老師吃,我只淺嘗了幾口,

芝麻醬有股特殊風味,林老師覺得不加辣椒醬比較好吃,

整體來說還好而已,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說起涼麵,我最愛的還是新店的老孫涼麵,一定要加他的辣蘿蔔。

晚餐吃剛剛去黃昏市場買的現包水餃,

孩子們喜歡玉米口味,我通常吃高麗菜或韭菜,

今天來試試沾泰國的甜雞醬看看味道合不合。

貝、只睡前我都會讓他們吃點東西再刷牙,

因為他們2都是親餵母乳,沒特別喝甚麼睡前奶,

所以通常消夜都是麵包、鮮奶,或是一些晚餐剩下的飯麵。

2018/6/28(四)

今日便當:香煎雞排、奶油白醬筆管麵、蘋果、冬瓜茶。

今天便當只帶了一個,因為學期末了,可、立班上有很多活動,

胖虎中午吃麥噹噹,同學媽媽還請大家吃霜淇淋。

好友官倫生日,本來林老師跟棉約好等官倫下班後一起去找他,

散散步、聊聊天,所以我特地準備了一個小蛋糕要讓他們帶去,

結果因為有蛋糕,官倫說:「那就直接去你家啊!」

為了這句來我家,林老師跟棉可是卯足了全力要好好幫他慶生。

 

官倫人還沒到,就已經先送上祝賀照。

今天威大廚為壽星準備了牛排大餐。

先上麵包、濃湯、沙拉,還有小麵條。

全部的人餓著肚子看壽星獨享,哈哈!

上主菜!是海陸雙拼的概念。

還有專人服務現磨黑胡椒。

官倫:「雖然是用筷子吃,但肉質還不錯!」

(牛排刀深藏在櫃子裡,就算了不用拿了吧!)

沒想到大家精心準備的牛排餐不夠塞牙縫,

只好再來一碗牛肉麵。

其實多了牛肉麵還是不夠,壽星又加點了幾顆水餃。

大家在吃喝聊天的時候,臭只拿著官倫阿杯的手機看卡通,

就這樣睡著了。

來慶生囉!我買的小蛋糕蠟燭硬被壽星插反了。

沒想到Molly公司送的鮮花跟氣球成了壽星最好的裝飾。

壽星堅持要擺側一邊的斜肩姿勢拍照。

阿只依然在睡,全身軟綿綿,我撐著他拍照好累。

神秘嘉賓Jessie很晚才到,借花獻佛一下。

2018/6/29(五)

期末清點聯絡簿點數,笑牙換到一個粽子香包,

大家都好開心要放暑假了。

2018/6/30(六)

暑假我希望孩子們可以多看電影,

自從家附近的亞藝影音結束營業後,借DVD變的不方便,

偶爾我會用Apple TV看些新片,但選擇畢竟少。

暑假空閒的時間多,希望孩子們可以多看電影,

今天就來部古墓奇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