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23:01:55九一四

【2018生活紀錄】Week 22:5/27-6/2。泰樂泰式涼麵、枕頭噴霧、嘎拋豬、扁桃腺化膿、演唱會彩排、生日卡片。


(首圖:臭胖虎畫給林老師的41歲生日卡片)

2018/5/27(日)

剛起床的只只挨著林老師盧他講故事,

這本動物小小書是當初笑牙一歲多的時候林老師買的。

最近只很愛拿本書追著把拔叫他講故事,

但她拿的都是英文,讓林老師很苦惱。

天氣太熱沒甚麼食欲,林老師推我出門買午餐,

我騎著車漫無目的亂晃,突然想到板橋人推薦的泰式涼麵,

硬是把車子停在路邊搜尋地址。

 

這間店的主廚是位泰國小鮮肉,本來在市場擺攤賣涼麵,

因為長得可愛口味又道地漸漸紅了起來,

現在聽說跟人合夥開了這間泰樂泰式料理。

怕泰式涼麵太辣小孩不吃,所以繞去黃石市場買了炸蘿蔔糕。

涼麵我跟林師一人一盒,一盒泰式一盒綜合醬料。

這泰式涼麵超好吃的,酸酸辣辣很開胃,我很喜歡,

但是林老師吃完他說綜合醬料比較好吃。

這個夏天我常在家裡煮茶,古早味紅茶跟冬瓜茶輪流,

但是發現加了冰塊之後味道變太淡,所以今天特地搞剛做了紅茶冰塊。

笑牙四年級參加了學校的直笛隊

他說要考試了,所以自己一個人窩在房間練習。

今天收到泰國社團Tammy版主幫我代購的嘎拋豬調理包跟枕頭噴霧。

我個人沒甚麼睡眠問題,家裡也都是好睡人,

但之前在社團看到社友推薦這瓶枕頭噴霧,說它香香的聞起來很舒服,

Tammy也說Phutawan的原料都是有機生產、沒有動物測試,

他自己很喜歡,

看林老師最近工作壓力大,老說沒睡好,就買來試試看。

睡前笑牙在做家事摺疊收納衣服,

只只幫哥哥拿曬衣夾去放,他的手太小無法一次拿很多,

今天想出了這個方法我覺得好聰明。

2018/5/28(一)

好久沒吃嘎拋,拿到Ajinomoto調理包當然要來做便當,

光是這一道就可以扒兩碗飯了,

這包調味粉真的便宜又方便,

颱風天、露營、月底沒錢的時後都很好用,哈!

做法:

1.熱油鍋下絞肉煎一面,不要翻攪,等反白之後再翻面繼續煎,

之後才炒開,這樣的絞肉吃起來比較有水分不會乾柴。

2.絞肉推至鍋邊,炒香蒜末。(要更辣可以爆香生辣椒)

3.混和絞肉炒開之後下嘎拋調味粉拌勻。

4.加水續炒。

5.加入切粒的菜豆或四季豆。

6.鹹度不夠可加魚露調味,起鍋前加入嘎拋葉炒香。(九層塔也可以)

注意:

(1)爆香的部分可以有紅蔥頭、蒜末、辣椒。

(2)道地的嘎拋是不加檸檬汁或小番茄的,沒有酸味,

但我有加切半的小番茄,

一來是剛好家裡有,二來是我覺得配色比較美。

(3)調味粉的味道夠重,這次沒有額外加調味料,

我用350g絞肉覺得過鹹,下次用一斤絞肉試試看。

今日便當:嘎拋豬、蒜炒青江菜、蒸蛋、櫻桃。

我搭配蒸蛋而不是荷包蛋,除了準備比較方便外,

那個恰恰半熟蛋是林老師的拿手,我不會煎啊!(掩面)

整個下午我都在幫衣服換季,夏冬衣換季我大概要搞個三次才能完成,

每一個真空袋還要清楚寫明年份、身高,

等到明年孩子又大了,才能知道衣服該給誰穿,

每換季一次我就去掉半條命啊!

 笑牙說他隔天要帶色鉛筆,所以我帶他出門去買,

文具行的動輒兩三百太貴,我帶他去大創自己挑,

自從他們上小一每週有20零用錢開始,

這類的文具我都讓他們自己挑自己買自己拿零用錢付。

這小妞突然陣亡,近看竟然是玩氣泡袋玩到睡著。

2018/5/29(二)

臭只從上禮拜斷斷續續發燒了幾天,哥哥們都兩三天都痊癒,

但他昨晚又燒起來,所以一早我帶他去徐小兒科看診。

今天電話預約非常順利,第一通打進,接通我還嚇了一跳,

成功遇到約10點的門診。

只只剛起床還沒回神被我抓去看醫生,看診時有點驚嚇得大哭,

發燒的原因是他扁桃腺發炎,而且有一點化膿,

這真的要非常注意,我已經聽過好幾起扁桃線化膿住院的訊息。

早上帶只只去看醫生,回家都已經11點多了,

來不及去菜市場,中午的便當就簡單一點吧!

今日便當:炒泡麵、煉乳葡萄柚。

生病的只只吃了藥有點昏沉,所以比較靜態,

他很棒的是吃藥乾脆一口飲盡,也不會吵鬧,大部分時間都在自己玩。

他已經很會用這個磁性建構片拼成一個球了。

 

我覺得他們很棒我也非常幸運,

像是一般孩子害怕抗拒的吃藥、看牙醫或是洗澡沖頭等,

他們都能欣然接受坦然面對,就算只有2歲的只只也一樣。

不過只只因為生病變的比較黏人也是有的,

吃了藥愛睏的他窩在我身上討抱,

雖然已經成功戒母奶,但睡覺的時候他還是會要求摸內內,

而且會把內內湊近嘴邊磨蹭讓我覺得好好笑。

2018/5/30(三)

只只在樓上拿了香蕉不吃丟在阿嬤房門口被姑姑斥罵打手心,

因為姑姑趕著出門上課所以帶下來讓我修理,

我處罰他站著把香蕉吃完,他一邊委屈哭泣一邊啃香蕉,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可憐反而忍不住笑場。

2018/5/31(四)

雖然林老師很忙睡眠不足,但一早他還是去胖虎班上上直笛課。

今天教孩子們吹奏的曲目藏有小心機。

孩子吹完才恍然大悟這是生日快樂歌,

也才知道今天是林老師生日,全班一起祝他生日快樂。

 

今日便當:乾煎雞排、烤鹹豬肉、炒綠花椰、香煎雞蛋豆腐。

生病的只只不只黏我,也黏哥哥,

他就這樣趴在臭貝身上看電視。

我讓他坐在我旁邊看一下佩佩豬,沒甚麼力所以趴著看。

沒多久只只就說想睡覺,我讓他躺沙發睡午覺,

但另一頭已經先被早起上直笛課的臭貝佔據了。

只只吃了藥下午又睡了一覺傍晚精神變好,

我帶他去拿團購的Pizza順便買了一些滷味,

他吃完雞翅又搶了大雞腿,看來病好一半了。

晚上Jessie來,他買了兔子髮夾給只只,

只的頭髮終於長到可以夾髮夾了。(淚)

臭貝跟只只的日常,

隨便鬧隨便玩,只要跟哥哥在一起都好玩。

 

今天其實是林老師41歲生日,不過月底的他很忙無心慶生,

本來想幫他買個小蛋糕慶生,但他11點多下班回到家可、立都睡了,

想想也就算了,

這大概是我認識他以來,最平淡的一年生日吧!

2018/6/1(五)

林老師繃緊神經出門工作,因為這是第一次吳宗憲演唱會彩排,

最近都在忙這個。

臭只自己夾上了Jessie送的兔兔髮夾,還做了一個球叫我幫他拍照。

工作一整天回到家,胖虎送上給爸爸的生日禮物。

其實這幾天他跟臭貝都在討論要做甚麼送給林老師,

剛開始的Idea是臭貝想的,他要做一個相框裝自己的相片,

所以叫我幫他把厚臉皮音樂會的照片洗出來。

後來臭胖虎決定用照片做成卡片小書。

內頁是胖虎跟臭貝在音樂會彈奏的照片。

胖虎還畫了讓我也很感動的全家福。

914:「臭胖虎,為什麼咪咪的眼睛長那樣?」

胖虎:「因為咪咪愛生氣,把拔天天笑咪咪。」(有嗎?有嗎?)

林老師收到禮物好開心。

2018/6/2(六)

爸爸昨天上台北,去逛了101跟林家花園,

早上去了木柵動物園,中午我們約在板橋車站吃飯,

吃飽飯他們直接坐高鐵回去。

臭貝吵著要吃蘋果,我跟林老師都累了癱在沙發上,

吆喝笑牙去處理,他竟把果核切成了一個長方形給他妹妹啃。

傍晚林老師找我去菜市場,但前提是要先跟他去抓寶。

幸好我們有先去抓寶,因為要離開時才發現兩夫妻都忘了帶錢包出門,

還好可以跟約在這裡碰面的夜市小開借。

  還沒到黃昏市場臭只就陣亡了,

晚上要吃齊味麻辣,來買點青菜,

我還在市場買到了綠色櫛瓜4NT.50

久違的齊味麻辣

夜市小開說前幾天林老師生日沒慶祝,

過兩天又是他生日,當然應該大吃大喝一頓。

除了麻辣,林老師還炒了小管跟赤嘴,都是超棒的下酒菜,

很罪惡的星期六夜晚。

 

吃喝玩樂 2018-06-21 14:58:30

到處逛逛~http://avsex1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