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20:18:53九一四

【2018生活紀錄】Week 14:4/1-4/7。厚臉皮音樂會、拿坡里Pizza、春假、麻辣年糕、對發票、首爾戰利品。


(三兄弟第一次一起參加音樂會演出)

2018/4/1(日)

鋼琴老師在愚人節這天舉辦了音樂會,

是三兄弟第一次一起參加,連剛滿5歲的貝貝也有上台的機會。

 

姑姑老師已經好幾年沒辦音樂會了,

我記得上次在鶯歌參加,當時貝還在肚子裡。

這次的音樂會地點選的很棒,就在家附近的435藝文特區

孩子們直接騎腳踏車過來,非常方便。

 

435藝文特區的枋橋大劇院場地很大,時常有藝文表演,

在這裡辦音樂會環境還不錯,只是還要自己租琴比較麻煩,

辛苦老師了。

 

音樂會取名為「厚臉皮」,

就是希望孩子們不要擔心出糗、不要害怕在別人面前彈琴,

厚著臉皮上台就對了,

不管彈得好不好,都去享受自己在台上的樣子。

對於孩子學琴這件事,

我覺得「音樂讓你開心」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臭小孩精神太好,滿場跑。

今天來參加的除了表演者的親朋好友外,

林老師的家族親戚也都來了,跟我們合照的這位是林老師的表哥。

表演剛開始的時候臭只還搞不清楚狀況,

一直追著擔任攝影師的林老師跑,

我把他抓住定在我的身上之後,他就打呵欠然後睡著了。

三兄弟的演出被安排在下半場,

過中場之後只只睡飽了吵著要喝水、跑跑,

所以我中途還帶他出去晃了一圈。

音樂會選在435藝文特區還有一個好處,

萬一演出中小小孩坐不住了,劇院外頭就可以追趕跑跳,

出去伸個懶腰休息一下再進來繼續欣賞。

 

因為參加完音樂會還可以繼續在435藝文特區玩,

所以我也邀請了笑牙、胖虎班上的同學來為他們加油。

 

笑牙的表演我不擔心,

他從小就是個按部就班、中規中矩的孩子,

每天都會自動練琴,甚至譜都背好了,所以表演不太怕他會出錯。

胖虎的演出就很看心情,他的狀況跟林老師比較像,

就算有萬全準備可能當天情緒不對就亂七八糟,

但也可能因為情緒對了莫名其妙就行雲流水表現超讚。

所以他表演出槌跟他寫錯字一樣,很正常啦,哈哈!

而臭貝就好笑了,第一次上台可能還搞不清狀況,

最後是姑姑老師站在他旁邊陪著他一邊唱一邊彈。

其實三個孩子中,臭貝是最有音樂天分的,

他與生俱來的絕對音感讓他可以聽過歌就哼唱出音符,

林老師老是稱讚他翻譯的功力很棒,

他也是唯一一個聽過幾遍林老師的創作就把旋律記得滾瓜爛熟的,

當初我們不讓他去上中班幼稚園,

就是擔心齊頭式平等的教育很快就消磨掉他的天分。

(雖然大班還是沒想讓他去,但總得給他一個過團體生活的適應期)

每個表演者都要彈奏一首歌,

如果再多加一首,老師就會送一隻咬錢的搖搖狗撲滿,禮物非常可愛。

妹仔阿姨跟小峰姨丈來幫可立用加油,

右邊的兩位是胖虎的同學。

音樂會結束大家在劇院前的廣場休息一下,

這是奧嘟嘟父女檔,

有人說只跟我長得像,有嗎?有嗎?

孩子們騎腳踏車,林老師騎滑板車載只只,我騎摩托車,

我們要去姑姑老師家社區的KTV交誼廳,

林老師的姊夫要請大家吃拿坡里Pizza

大家在鋼琴老師家的社區KTV集合,姊夫買了10個大Pizza

孩子們各個虎視眈眈。

大人吃沒幾口,但孩子們戰力非常好,一片接一片,

臭只也吃了好多。

我們玩到8點多才回家,一整天活動下來,累死了。

2018/4/2(一)

林老師一早就到學校上課,後來發現期中考他又不用監考,

在學校附近吃了超大蛋餅,沒多久之後就回家了。

今日便當:滷牛腱、玉米菇菇炒蛋、清炒青江菜。

下午林老師回原廠保養車子,帶著臭貝一起。

車子保養其實很無聊又要搞很久,

不過貝很能獨處,常常一本巧虎書一玩就好幾個小時。

好鄰居承賢一家去日本玩,帶了一些小禮物送我們,

一看根本都是只只的嘛,呵呵!

臭貝最愛全身黑的打扮,還要用領巾蒙住臉,他說他是忍者。

洗完澡明明該換上舒服的睡覺衣服,

但他就是會給我來些奇裝異服怪打扮,

像是白襯衫打領帶、西裝外套,或是緊身牛仔褲。

一早有點拉肚子,我沒警覺就算了還喝了一大杯鮮奶,

然後就是一整天拉不停,

我拉到受不了只好禁食,不過睡前實在太餓頭都要昏了,

林老師才煮了白粥給我吃。

914:「老公,以前我生病你除了煮粥還會煮湯給我喝耶!」

林老師:「你記錯人了吧,不要再做夢了喔!」

(這輩子應該不用指望他會承認他以前做過的事了吧!)

2018/4/3(二)

今日便當:沙茶肉片、蝦仁蒸蛋、泰式辣椒膏炒白玉蛤。

林老師錄影遇到好久不見的林俊逸

每次跟藝人拍照就會發現真的胖到不行了。

  笑牙在玩Switch,只只說要幫他哥洗頭。

2018/4/4(三)春假開始

又是突然有同學來家裡按電鈴,

每次遇到這狀況我就要拍照給同學的家長告訴他們孩子在我家。

我家附近的7-11開出一二月千萬發票大獎耶!

下午又帶孩子們去公園放電,只只跟著一群哥哥踢足球。

我婆婆常說他一點都不像女生,

我也常問林老師為何我們千辛萬苦生下的不是女兒啊!

晚上買了雞王國鹽酥雞當消夜。

非常罪惡的消夜,吃鹽酥雞還配甜的要死的芒果啤酒。

2018/4/5(四)

被我罰站的壞小孩還敢偷玩玩具!

只只被我罰站不敢囂張亂動,

但有時候他一臉無所謂會更讓我氣到中風。

下午去公園,哥哥們不管玩甚麼臭只都要湊一腳。

大家在跑道上跑步,臭只也不落人後跑得飛快。

晚上把冷凍庫裡還有的鍋底解凍,煮了麻辣年糕

每次去買齊味麻辣鍋底,我們都會多買鴨血豆腐鍋底,

附上的一大包湯底可以放在冷凍下次再吃。

2018/4/6(五)

平常在家裡臭只也是個男孩樣,

他可以自己玩車車、樂高、積木玩很久。

不過撒嬌裝可愛的時候就真的有小女生特質出現了。

應該是受到附近7-11開出千萬發票的鼓舞,

林老師聚精會神對發票。

當然沒中千萬啦,不過對中5200元的也不錯。

Jessie阿姨從首爾回來了!又帶回來一堆零食禮物。

2018/4/7(六)

週六開始變冷又飄雨,

中午去吃了豐滿早午餐,回家後整個下午都待在家裡。

春假快結束了,孩子們也該收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