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20:39:56九一四

【2017泰國曼芭沙親子遊】(42)Day 12-1:The Shoppes商場旁的早市、匯率不錯的Grand換匯所。

日期

Day 12  2017/2/10(Fri)

早餐

Belle Condo

中餐

JJ Mall美食街

地址

588 Kampaeng Phet 2 Rd, Bangkok 10900, Thailand

晚餐

Central Plaza門口美食攤、松永餐館

住宿

Bella Condo@Rama 9

房型

Two Bedroom

地址

Itanthai Tower, Khwaeng Bang Kapi, Khet Huai Khwa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10

電話

 +66 819 029 266(房東:Nutthanita Paung-Ngern)

行程

林老師出門逛早市®早市營業的沒幾攤®買熱壓吐司早餐®公寓內早餐®樓下Grand換錢®中午出門®接駁車至Ram 9®MRT to Chatuchak Park®沿著公園步行至兒童探索博物館®途經魚街®到達博物館、免門票登記入內®戲水池整修關閉中®Sunshine Building參觀®只在2樓門口吃麵包®1400玩積木(林老師走去JJ Mall)®Rainbow Building 2Rainbow Town換裝、拍照(笑牙超過6歲不能進)®1600博物館關門®步行至JJ Mall®美食街用餐®一樓Twenty換錢®步行回MRT路上買照片®Ram 91號出口的Tesco購物®Central Plaza門口美食攤用餐®搭上最後一班2100接駁車®914到松永餐館外帶食物回Belle公寓

很多住過BKK Unique的人都大讚附近的早市很好逛,

我這次住在BKK UniqueThe Shoppes商場的社區公寓,

老早就打算好要找一天好好逛逛這當地的市場。

 

這個早市就在The Shoppes外圍的7-11旁,

(The Shoppes內部一樓也有一間7-11)

營業時間是平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時間,大約中午之前就收攤了,

我期待了很多天,

但這天起早的林老師卻自己扛著相機出門逛,沒等我啊他!

 

不過獨自去逛早市的林老師說今天營業的攤販不多,

所以他隨便拍幾張照片就回來了,很可惜。

像是7-11門口有藍色陽傘這位置早上會有一攤好吃的烤肉,

今天也沒開,殘念。

早市短短的約200公尺長,

可以看到旁邊就是The Shoppes商場。

這個早市有賣衣物雜貨、水果,也有熟食,

這裡的熟食攤除了烤肉、炸雞、玉米、地瓜..等,

也有一些提供座位的麵飯攤販。

林老師不在,可立兩兄弟一早就在吵架,被我罰站在陽台。

真的非常可惜在明明有營業的星期五只有這寥寥無幾的攤位,

林老師很快地逛完一圈之後,買了熱壓吐司給我當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洽圖洽附近的兒童探索博物館

昨天去樓下換錢的時候Grand換匯所已經關了,

所以我趁吃完早餐出門前趕緊去換一些現金。

 

我住的Belle公寓D棟離Grand換匯所很近,

出了大門先往右手邊的7-11走,

7-11有兩個出入口,

一個是D棟大門旁,另一個就在The Shoppes商場內。

The Shoppes商場的出入口走出來,就是Grand換匯所了,

真的超級近。

Grand換匯所的匯率還不錯,跟綠標Super Rich只差一咪咪,

住這附近的可以來這裡換錢。

今天的匯率是1.105,綠標Super Rich1.11,只差0.005

我當時想很久,最後竟然只換了兩千台幣,

因為我想說待會博物館逛完再到水門的綠標Super Rich換好了。

結果因為這件事被林老師罵到臭頭,

林老師:「去水門換錢跟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反方向嘛,

拖著四個小孩搭捷運很不方便,

要不就我一早起床自己搭捷運去換,反正早上又沒事,

要不就直接在樓下換就好了,差那0.005有關係嗎?

你只換個2,210泰銖是可以買甚麼?」

(結果我貪小便宜的結果就是在MRT上查匯率,

Super Rich也降為1.105了,還不敢讓林老師知道,

真是超級歪腰!)

換好泰銖,回來幫孩子們換衣服準備出門,

只只小妞這幾天有點發燒,不過精神跟食慾都還不錯,

也沒有其他感冒症狀,只是我晚上就得一直觀察他的狀況。

 

今天要去的兒童探險博物館有個戲水池,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背他們的換洗衣物、泳裝跟浴巾出門,

林老師說不要大包小包扛那麼重,

但我思考10分鐘後還是覺得帶出門比較保險,

要是他們真的想玩水才不會掃興,

沒想到一進去博物館就發現戲水池整修關閉,又是一個歪腰。

(還是不敢讓林老師知道我沒聽話硬背了一堆衣服出門,

我今天的歪腰有三,這裡才兩個而已,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