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20:18:02九一四

【2016生活紀錄】Week 49-50:11/27-12/10。寂寞瑪奇朵、風中的精靈、抓周、準園、獅子頭。

 
【首圖:只只0-11M的成長照片,嬰兒好快就一歲了喔!】

2016/11/27(日)

睡覺一定要一直滾一直滾的臭貝都要掉下床了吧!

下午Jessie陪我去看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看音樂劇,

因為要帶著孩子的關係這幾年甚少參加藝文活動,

孩子漸漸大了我能自行出門的機會變多,

若是離家近的演藝廳有表演我就會想辦法去觀賞。

因為林老師無法獨自照顧嬰兒只,

所以他陪我一起進演藝廳,

老實說我也非常擔心Hold不住他,

幸好過程中他只有因為坐太久不舒服換姿勢時唉兩聲而已,

但那兩聲已經夠讓我驚嚇跟不好意思了。

寂寞瑪奇朵音樂劇主演人之一是嗓音很特別的倪安東

當初他從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出道我就很喜歡他的聲音,

很可惜的是他負面新聞太多,多少影響了他演出的機會。

 

寂寞瑪奇朵描述的是在一家咖啡店內發生的幾段都會愛情故事,

這是一間由小瑪、阿奇、朵朵三個人合開的瑪奇朵咖啡店

倪安東飾演內斂、暗戀阿奇女友多年的咖啡店主要經營者小瑪、

棒棒糖男孩小煜飾演擁有帥氣外表,

但時常瞞著空姐女友亂搞的花心大少、

星光一班的盧學叡飾演溫暖細心期待戀情的同志朵朵。

 

劇情穿插著幾段現實生活中時常聽到、看到的都會愛情故事,

像是瀕臨破碎的婚姻、閨密之間的忌妒猜疑、

好兄弟的多角戀情...等,

內容有笑有淚,是很貼近生活的題材。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音樂劇裡自然呈現的同性之愛,

他的演繹方式讓觀眾能很自在的接受,

社會不斷的進步,

不管對多元成家或是不同性傾向的支持反對,

我們都應該用更包容尊重的心態去看待,

我很喜歡寂寞瑪奇朵坦蕩蕩的將同性之愛表現在舞台上。

 

既然是音樂劇,就一定有演唱的部分,

我喜歡劇裡偏向熱鬧動感的曲風,

它會讓現場感染一股歡樂的氣氛,

然後搖頭晃腦到好想站起來跳一跳啊!

對了,主題曲我也很愛,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原聲帶來聽喔!

林老師載我跟Jessie、只只去演藝廳之後,

他就帶著可立用去閒晃打發時間,

除了到處抓寶,還去了一趟後火車站買玩具。

914:「幹嘛無緣無故買玩具給他們?」

慈父林老師:「這是他們上次暑期獎勵計畫還沒換完的點數啦!」

914:「...」(瞪)

(獎勵計畫: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67460397)

看完了表演我們回到家附近的強強滾熱炒去吃飯,

這一頓是要幫外甥女樂樂慶生,

因為前幾個禮拜我太忙了沒空張羅,

所以等到月底了才請月初生日的樂樂吃飯。

吃飽飯樂樂涵涵送給表弟們一個要用力敲碎才能吃的巧克力餅乾。

林老師寫了一首歌給他的獨生女,

她是他等了好久的風中的精靈

還巧妙的把女兒的名字融入歌詞中,

Demo的配唱請來林老師的好友明日之星洪國轟

我聽完他創作的整首歌,感動3秒之後突然一把火上來,

914:「為什麼你什麼都沒寫給我?!」

(不是應該先寫給老婆示愛的嗎?)

 

這讓我想起交往初期,林老師第一次隔著電話彈琴給我聽,

914:「這什麼歌啊?」(正在陶醉)

林老師:「卡農」

914:「你是說我蕩婦嗎?」(一秒抓狂)

林老師:「蛤?」(是真的很疑惑吧他!)

914:「那個卡門不是蕩婦嗎?」

 

剛結婚的時候常有朋友問起林老師我是甚麼樂器的,

林老師:「他喔?他音癡啦!」

2016/11/28(一)

前一晚家裡還有一大鍋的薑母鴨,

加入了高麗菜、金針菇、豆皮、丸子、餃類,

還搭配好吃的炸雞翅跟滷蛋,也是很豐盛的便當啊!

下午是胖虎寫功課、臭貝自己玩的時間,

我除了需要奶睡只只之外,不太需要理會兩位哥哥,

臭貝時常自己畫圖、組樂高、做勞作,

等作品完成了才會來秀給我看或要我幫他拍照。

2016/11/29(二)

終於在市場看到這個社團推薦很好用的印尼家事皂,

聽說洗衣服的髒污很有效,一個才NT.20買來試試看。

(他真的非常好用,去汙很快,

但因為太好用我開始擔心是不是化學成分了,

網路上說是天然的棕梠油成分,我也不確定。)

今天的便當是馬鈴薯燉肉。

有菜有肉又有甜甜醬汁的主菜小孩很愛。

(笑牙說他本來不太喜歡吃馬鈴薯,但這道菜的馬鈴薯味道他超愛)

對於養花種草很有一套的阿公正在教孫子們挖土埋小草,

後來真的有移植成功長大唷!

笑牙的作文常讓我噗哧一笑,

他把跟好朋友的關係比喻成吃飯要配菜,

我想吃在他心目中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吧!

2016/11/30(三)

隔天胖虎要校外教學,睡前我帶他去買零食。

本來希望可以陪他一起去的,

但坐遊覽車出發的時間太早,怕臭貝跟只只沒睡飽,

又林老師要上班無法晚一點再自行開車前往,只好放棄,

心裡對他有些小小的愧疚。

(這時就會想,要是我會開車就好了。)

2016/12/1(四)

 一早送胖虎進校門集合,

到了八點多預計要上遊覽車的時候我才再出門去看他。

前一晚跟他說好,早上我會幫他準備好壽司讓他帶去吃,

誰知道日本料理店休息,附近也找不到那麼早開的店家,

只好臨時買了一包油飯當中餐。

除了答應胖虎,也跟笑牙講好他的中午便當是壽司,

早上沒買到,只好中午前再去其他店家購買,

順便煮了一碗玉米濃湯給他。

 只只越爬越高讓我很苦惱。

吃飽飯我去施打流感疫苗

公費疫苗有剩,所以全民都可以施打。

家裡兩個念小學的哥哥都在學校集體施打,我跟林老師也去了,

只有年紀尚小成天在家的臭貝跟只只我沒讓他們打,

心裡的想法是,

大人跟哥哥們做好了保護就比較不會傳染給他倆了。

雖然沒能陪胖虎一起去校外教學,

但從家長們在LINE群組上分享照片看來,他玩的很開心。

胖虎很愛手作餅乾蛋糕,

他覺得校外教學最好玩的就是去郭元益做餅乾,

還帶回了幾塊跟大家分享。

2016/12/2(五)

週五下午笑牙是輕鬆的網球社團課,就是跑跑跳跳運動,

所以便當我會準備的簡單一點。

今天吃水餃跟赤瓜丸子湯。

家裡還有一些海底撈的麻辣鍋底,晚上我就吃這味囉!

2016/12/3(六)只只慶生會

雖然老早就想好只只周歲慶生會這天要幹嘛,

但還是忙到沒時間準備,

當天下午急忙的跑去沖洗他0-11個月大的照片,

然後連蛋糕都忘了訂,幸好撿到一個現場販售的小6

謝Kerry早點到我家可以幫忙顧小孩讓我出門處理雜事。

 

照片洗好立馬黏貼,這是慶生會的主要布置。

慶生會前還有件大事就是要拍大頭照,

大家過年要去泰國辦理簽證的照片還沒準備,

趁大家都在,一起拍了唄!

 

照小嬰兒最麻煩啊,

一堆人在前頭逗弄吸引他注意,

結果拍出來的照片還是不倒不七,哈哈!

他們在拍大頭照,我趕出門去拿蛋糕,

這次訂的是朋廚法式水果布丁蛋糕

評價很高的水果蛋糕看起來繽紛豐富,但

嚐起來我覺得還好,太甜了。

這是只只從出生第一天到11個月大的照片,

看著小女孩一天天長大,百感交集,

怎麼養小孩的日子過得這麼快啊!

Jessie幫只只換上鮮豔的衣服,

這是他送給壽星的禮物,但壽星很累睡著了。

抓周的時候特地幫只只換上了虎頭裝

這傳統的虎頭帽、虎圍兜、尾頭鞋是研究所同學潔寧贊助的,

羊年我們班生了四個,年頭到年尾,

這一套就有三個羊寶寶穿過。

潔寧還給了一個真的聽診器用來抓周。

後來只只抓周抓了計算機手機

很適合他女漢子的性格,

Molly送給他第一個洋娃娃,卻把他給嚇哭了!

2016/12/4(日)

到家附近的公園騎車是很常有的周末家庭活動。

我們從435藝文特區騎車上新月橋,

只只被直直的掛在林老師背後,

這條Baby Bjorn背帶已經不夠用了。

2016/12/5(一)

今天的便當的好吃的青椒肉絲還有芹菜炒豆干,

林老師試作月子媽媽教的豆乾做法,我很喜歡那焦脆的口感,

但笑牙不愛芹菜,所以只給了他豆干。

2016/12/6(二)

今天是笑牙的校外教學日,地點是五股的準園

我們中午接了胖虎放學之後才一起過去,

本來打算買一些簡單食物去野餐的,

但我早上睡回籠覺睡過頭只好臨時去7-11買飯糰果腹,

被林老師罵死了。

準園我們在很多年前來過,這裡很適合做生態教學。

(旅遊文: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2172829)

只只雖然已經會走路了,但還不熟悉腳上穿鞋的感覺,

所以林老師牽著他試著踩在地上。

2016/12/7(三)

哥哥說這是太空船。

下午我帶只只去辦護照

直接在戶政事務所填好申請書、繳交照片、戶口名簿影本,

以及護照規費NT.900就好了喔,

七個工作天後即可領取,

不用自己跑一趟領事事務局實在太方便了。

 

Jessie去了一趟Costco,順便買了小蛋糕幫只只慶生,

今天他正式滿一歲了。

一歲的只只已經到了可以跟哥哥一起畫圖寫字的年紀。

(也太快?)

 

睡前我習慣到上鋪看一下已經熟睡的可立,

幫他們蓋個被子整理一下床鋪,

這兩天雖然不冷,但胖虎也不用脫上衣睡覺吧!

2016/12/8(四)

我還在做便當林老師就趕著出門上班,

就先到附近去買碗麵給他。

這家麗麗肉羹麵是板橋社團推薦的,三四十年的老店,

開在莫名其妙的小巷子內,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好味道。

林老師吃完覺得還不錯,但是偏甜的南部口味。

今天的便當有艋舺阿龍家傳手工獅子頭喔!

這可是每年歲末我最期待的好味道啊!

又收到研究所同學潔寧寄來的一箱衣服,

不過他明明生的是男生,為何有那麼多女性化的衣服給只只呢?

(就是把男生當女生養的概念啊!)

厚,潔寧竟然給他兒子穿這種有小翅膀的天使連身衣!

2016/12/9(五)

最近便當很偷懶,隨便煮一鍋湯、燙個麵就交差了。

(不過是孩子們很愛的捲捲麵他們應該不會計較)

2016/12/10(六)

自從康熙來了收了之後,電視台的綜藝節目每況愈下,

光是12月林老師就收了兩個節目,剛好都是佼哥主持的。

佼哥不愧是綜藝界大老,不僅主持風格讓人欣賞,

對待工作人員也非常親和友善。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最後一集大家都很傷感,

沒想到錄影結束還收到佼哥送給大家的禮物。

佼哥謝謝大家兩年多來的「皂」顧,

這臨別禮物實用又深具意義啊!

我也打從心裡佩服佼哥的為人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