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2:15:19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四十五週的照片日記。Week 45:2015/11/1-11/7。


【首圖:435藝文特區有一系列的萬聖節活動,
非常熱鬧好玩。】

2015/11/1(日)

胖虎跟臭貝拿了喬治氣球到床上玩,

又用枕頭跟被子蓋房子。

下午我帶三兄弟去435藝文特區

因為接連兩個週末,這裡都有萬聖節的系列活動。

園區內有很多應景的布置。

我們到這的目的是要參加「驚嚇屋」活動,

聽說是做的很逼真的鬼屋。

但長長的排隊人龍消化最少需要一小時,

我們決定先去別的地方狀逛逛,晚點再來。

在大草皮的時候遇到笑牙的同班同學。

這個骷顱人也很有趣。

跑跳一陣子之後,臭貝吵著要去玩小石頭,

但我們才待了十來分鐘就開始飄雨,而且越下越大,

當時約4點,後來我們決定先回家等晚點再來排驚嚇屋。

一進家門臭貝就開始鬧脾氣,他不想回家還要繼續玩,

但會哭鬧成這樣,其實就是他累了。

到了5點,雨停了,我又帶孩子們出門,

但驚嚇屋已經不給排隊,因為活動只到晚上6點,

所以排隊的人數也有管制。

 

我們只好又去玩小石頭,

其實對笑牙來說,玩沙玩泥他已經覺得無聊,

而臭貝正是興趣盎然的年紀。

每次帶他們出門一回到家,

第一件事一定是趕他們去洗澡,

因為在外頭玩的髒兮兮,

再來就是得馬上讓他們吃飯,

不然一坐上沙發休息,就會不小心睡著了。

 

幸好現在笑牙跟胖虎都可以自己洗澡洗頭,

洗完之後也會自己找衣服穿、自己吹乾頭髮,

我輕鬆許多,

我可以利用他們自己洗澡的時間去張羅晚餐。

家裡沒食材,買好煮完都不知道幾點了,

所以我直接去老夫子牛排外帶餐點給他們吃。

臭貝很黏林老師,連洗澡都要搬張椅子在門口陪伴,

還可以一邊陪洗澡一邊玩剪刀石頭布。

2015/11/2(一)第六次產檢

下午要產檢,

所以中午接了笑牙放學,買了便當,

Molly到家裡之後我就帶臭貝出門搭捷運了。

 

我本來是跟Molly說等他一點半要出門上班時,

再叫笑牙上樓去阿嬤家,

誰知道才剛吃飽笑牙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但是Molly要出門上班了,還是叫不醒笑牙,

我只好叫Molly幫他蓋條小被子,

我讓他再睡一會兒,我待會打電話叫他起床去樓上。

Molly怕笑牙起床發現家裡空無一人,

還特地留了紙條給他。

臭貝因為中午匆忙出門沒吃甚麼東西,

所以我習慣在長庚後門買一籠小籠包給他,

反正候診的時間很長,吃東西打發時間比較不無聊。

(這產檢吃小籠包的慣例已經從第一胎維持到第四胎啦!) 

這次的產檢要去照健保給付的超音波,

所以在進羅醫師診間前,我先去了超音波室。

醫檢師告訴我只只的胎頭很低,目前體重約2,124g

臭貝現在已經很習慣摸著我的肚子、跟我的肚子說話,

還會看著我肚皮的起伏告訴我:

「只只在動耶,他是不是又踢你了?」

而且這一次,

臭貝終於敢握住羅醫師給他的超音波操作桿,

看著螢幕上妹妹的影像,

聽著妹妹蹦蹦蹦有力的心跳聲。

他已經適應我產檢的各個程序了。

 

我自己很能感覺只只拼命往下鑽,

也很擔心他胎頭太低不小心就掉出來。

914:「醫生,胎位這麼低正常嗎?」

羅醫師:「拜託你第四胎耶,怎麼會不正常?!」

「之前有個產婦第四胎,

我從陰道就可以看到他的子宮頸了,怎麼會不正常?」

「拜託你第四胎耶!拜託你第四胎耶!拜託你第四胎耶!...」

羅醫師真的是這樣跳針的一直大嗓門重複這句話,

我一出診間,看到外頭的婆媽一直對我微笑。

 

目前已經懷孕33週了,

羅醫師也說Baby的體重夠,就算隨時生都沒有問題,

但還是撐到37週足月會比較好,

這一胎是女生身形小一點,出生時的體重約在3,200g

看完門診,還要去媽媽教室聽一些衛教資訊,

其實我都生到第四胎了,媽媽教室也聽了三遍了,

去不去其實都沒關係,但有時我就當去跟護士聊聊天。

臭貝這幾次陪我去產檢,很愛翻有Baby照片的書籍。

臭貝對媽媽教室裡的假嬰兒非常有興趣,

一直喊著要抱他。

回程捷運上,臭貝又睡著了,

從捷運裡抱著他出站,

再步行到停放機車處是最艱難的一段路。 

應該是在捷運上小睡了一下精神還不錯,

所以臭貝回到家之後又開始自己玩。

每次胖虎要上樓練琴臭貝一定跟,

但他上樓做甚麼?

不是在一旁干擾胖虎練琴,就是不停的吃著零食。

這次練完琴下樓,臭貝還外帶了沙其馬。

我跟他說不可以在沙發上吃東西,

不說還好,一說了他就更故意,

還給我直接躺在沙發上吃,

這年紀的小孩真是有趣又令人討厭。

'

小孩都很喜歡秘密基地的概念,

最近他們新找到的小角落是在餐椅下。

睡前林老師在看影片做功課,臭貝非要黏著爸爸,

林老師就幫他戴上了貴鬆鬆的高級耳機一起聽音樂。

我上床的時候發現胖虎跟臭貝已經睡的東倒西歪。

其實家裡多了高架床之後床位應該是足夠的,

笑牙一人睡雙人上鋪,

但他總是橫著睡,長度剛剛好,

胖虎跟臭貝兩人睡一張標準雙人床應該也很夠,

但每晚翻來滾去總不在正確位置上,

還經常撈過界跑到隔壁床擠我跟林老師,

所以林老師就又下訂了一張一模一樣的高架床,

等只只出生之後,胖虎睡新的上鋪,

我跟臭貝、只只睡Queen Size床,

林老師自己獨佔一張雙人床。

2015/11/3(二)

一早起床看到臭貝熊抱月亮枕。

只要有滿福堡加蛋買一送一的活動,

我就會在送完胖虎上學之後買來當早餐。

一個人坐在吧檯上,搭配著燒燙燙的鮮奶茶,

我很喜歡這樣的一個人的早餐時光。

 

吃完早餐逛市場,因為中午要帶便當,

我很喜歡這家市場裡現做的貢丸攤,

經營者是一對小夫妻,

他們家的手作貢丸很大顆很多汁,小孩也很愛。

今天的便當吃鹽烤梅花豬、炒青椒跟玉米筍蒸蛋,

我後來發現菜色樣式不用多,

就調整為一肉兩菜一水果的形式,

這樣一來,我比較快準備,量也比較好拿捏。

 

比較傷腦的真是主菜的部分,

吃甚麼肉常讓我想破頭,

魚類海鮮料理我不在行,

而且很怕整個廚房都是魚腥味,

只好從豬肉跟牛肉下手。

滷一鍋當然是下飯又方便的方式,

只是滷肉耗時,一早才來準備有時會來不及,

所以我最近常找氣炸鍋食譜,

只要把肉醃一醃丟進氣炸鍋裡,

我還可以趁空檔炒菜切水果,

這道鹽烤梅花豬就是氣炸料理。

臭貝發現了我的這個小髮夾,一直要Molly幫他別上,

應該是覺得自己這樣很可愛。

下午胖虎放學,臭貝坐在幼兒園門口的階梯上,

比著天上經過的飛機給我看。

他很愛偷穿臭胖虎的鞋,腳上這雙Crocs就是胖虎的。

胖虎一出幼兒園,就把他當天的摺紙勞作秀給我們看。

還直接把手環作品送給了臭貝。

接完胖虎換接笑牙,臭貝堅持要幫忙背笑牙的書包。

笑牙書包比較重,但臭貝不管,連餐袋都要幫忙提著,

他真的很想跟哥哥們一起上學啊!

臭貝經常跟我說:

「咪,等我長大,你可以幫我買書包嗎?」

胖虎放學回家又偷偷帶著臭貝在床上蓋城堡,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棉被枕頭擠成一團的模樣。

晚上到江子翠的大和日式海產小吃吃晚餐,

除了我跟林老師還有Molly

因為待會吃飽Molly又要幫林老師錄巧虎的Demo帶了。

孩子們在樓上阿嬤家,

林老師也跟Molly去了樓上工作室錄音,

我趁著家裡沒人先幫孩子們的一部份衣服換季,

最近天氣有點轉涼,有時突然變天沒有長袖衣服可以穿,

所以我先把一些的短袖短褲收到床底下,

換一些薄長褲跟長袖薄T出來,

每年的換季工程最少要執行三次啊!

臭貝洗完澡要我幫他掏耳朵,

因為太累,因為掏耳朵太舒服,他就這樣睡著了。 

2015/11/4(三)

送完胖虎上學之後就是我的早餐時間,

最近心情開始焦慮,築巢效應漸漸發酵,

除了準備、整理只只的衣物用品外,

還有很多篇的遊記、生活紀錄還沒完成,

所以我常一邊吃早餐一邊打文章。

笑牙的期中考科目複習陸續在進行,

但明明都有按照進度,發回來的小考考卷還是錯一堆,

為什麼寫過的國字、背過的句型就是會忘記呢?

而懶散的臭胖虎有時倒是會自動自發,

像是讀唐詩這點,他就會願意自己聽CD複習。

2015/11/5(四)

今天是笑牙的國語期中考

按照慣例,期中考會有加碼的現榨果汁,

今天是柳丁汁。

便當內容有醬燒梅花豬肉片、清炒空心菜、番茄炒蛋,

水果是紅地球跟綠色無籽葡萄。

吃飽飯,臭貝要阿姨他看珮珮豬

但是阿姨都在偷睡覺。

下午哥哥們在學校,我在打文章,臭貝自己玩,

他突然拿了幾塊積木來跟我說要做蛋糕給把拔吃。

然後就把這盒做好的蛋糕放進冰箱裡了。

玩完積木繼續組樂高,

2Y7M的臭貝雖然有時很盧很歡不收玩具愛吵鬧,

但很感謝他每天下午的自己玩時間,

這給了我很大的喘息空間。

2015/11/6(五)

今天是臭胖虎大班生的校外教學活動,

地點在台北市動物園

我們在他們即將離開返校的中午時間到達。

(遊記: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51434622)

逛完動物園,晚餐吃木新路的成家小館

我跟林老師合吃一鍋酸菜白肉鍋,孩子們吃炒飯。

晚上檢查笑牙的作業,

他在寫描述家人特質的作文學習單。

原來在他心目中,爸爸會彈琴但是成績很爛,

媽媽皮膚白白亮亮的,很忙又很凶。

不過因為這張學習單有些格式、句型的規定,

所以我讓他在語詞應用上作稍微修改。

用例句來引導孩子寫作是一種比較快速的方式沒錯,

但這張學習單的內容真的太僵化,

句型的應用很牽強不通順,

我實在不太喜歡這樣的教學方式,

只是另一方面,

老師一人要教導班上那麼多同學寫類似的句子真的有困難,

所以就算不是非常認同,

我還是讓笑牙依循這樣的方式學習。

寫作是一條很漫長的路,

我目前做的就是讓他大量閱讀,多學字彙、多唸句型,

有一天,他一定能把這些東西用上的。

2015/11/7(六)

一早九點,第二張高架床的木材就送到家裡了。

林老師出門錄影,我帶孩子們去創意美味廚房吃義大利麵,

我們現在一大三小要點兩份加大義大利麵,

還有一份Pizza才夠吃。

下午孩子們各自做自己的事,

笑牙跟胖虎閱讀、練琴,臭貝就是把樂高撒滿地。

晚上是華人星光大道的總決賽,Live播出,

林老師上午就出門準備了。

其實他雖然在演藝圈多年,但他行事低調,

很少跟藝人私下交談來往,更別提合照。

但他與林俊逸模王大道就認識、合作,

看著他從參賽者、衛冕直到現在變成主持人,

一貫不變的真性情讓他欣賞,

更重要的是好友棉很喜歡林俊逸,

所以林老師只要有機會就會找俊逸一起拍照。

(然後發現林俊逸臉越來越小,林老師卻依然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