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14:12:49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四十週的照片日記。Week 40:2015/9/27-10/3。


【首圖:中秋第二烤。小咪家的聚會永遠都這麼大陣仗。】

2015/9/27(日)

前一天星期六中秋連假的第一天,

因為晚上Jessie還有公事要忙,

所以我們是等他下班後才開夜車回南投。

 

一早三兄弟就起床了,

他們在客廳玩跳棋跟打鼓,

桌上已經有爺爺買好的肉圓早餐。

我雖然已經吃完爸爸準備的肉圓,

但心裡還是懸念著我回集集必吃的美食。

先去買了藍色三輪車的傳統豆花,

就算是炎炎夏日,我也習慣吃熱的薑汁豆花。

(價格已經從之前的三杯NT.50變成一杯NT.30了)

買完豆花,還有必吃的圳溝邊古早麵

我喜歡吃黃乾麵,Jessie都吃白乾麵配餛飩湯,

阿迪則是喜歡他們帶點煙燻味道的滷豆乾跟海帶。

 

因為近中午的人潮非常多,

所以除了買自己吃的、JessieMolly的,

還有小咪一家的份都要先買起來。

(我妹夫住在集集三十幾年了,還是每個禮拜都要吃上一碗啊!)

回到家把我的黃乾麵裝在肉圓碗裡,

雖然看不到裏頭香味四溢的肉燥,跟老老闆自種的韭菜,

但光是看那圓滾滾的Q彈麵條,就足以令人食指大動了啊!

吃飽的胖虎、臭貝正在四手聯彈爺爺的電鋼琴,

這是林老師送給我爸的,

他最近很積極的在練習自彈自唱。

傍晚時刻,

我們就到小咪家集合,準備晚點的中秋烤肉活動,

照慣例,先唱歌暖身。

以前大家在唱歌,年紀小的三兄弟只能在一旁無聊,

現在他們有了一千零一首的指定曲,

可以好好高歌了。

甚麼歌?

當然是家喻戶曉,怎麼都唱不膩的「小蘋果」啊!

連臭貝都搶著麥克風要大展歌喉。

屋裡的在唱歌,門口的已經開始準備烤肉食材,

每次小咪家烤肉總是非常豐富,

各式的肉類、蔬菜不說,

重點是有好多好多的海鮮。

 

小桌子上有一包帶殼的牡蠣,還有一包滷過的雞屁股。

這個保麗龍箱子裡都是海鮮啊!

先來吃份里肌肉夾土司果腹一下。

我妹夫的烤肉功力真的不錯,

光是簡單的烤里肌肉就讓孩子們一片接一片。

 

朋友們漸漸來到,我們的食材也越來越豐富多樣了。

烤肉的事有男人負責,女人就坐一旁喝紅酒聊八卦。

今天的食物真的非常精采,

不僅有烤的,還有炸的、生的、喝的跟煮的,

有風螺、生魚片、烤魚、炸魚、烤雞屁股、烤玉米、

筊白筍、芋頭籤,

肉類除了基本的里肌肉,還有溫體牛、松阪豬、

香腸、熱狗、培根等。

當大廚砂石小開楠董蒞臨,

他就開始炸小魚、煮絲瓜麵線,

他帶來的絲瓜都是家裡種的,

還有一下就掃盤的信義鄉超甜蓮霧。

這炸魚超適合下酒的啊,可惜林老師要上班無法共襄盛舉。

男人在烤、女人在喝,小孩在幹嘛?

小孩除了奔跑、踢球,還把小咪家的陸龜阿慢帶出來散步。

今晚南投的天氣不錯,有點風,不熱,

最重要的是大又圓的月亮沒有被烏雲遮蓋,

聽說台北正在下大雨呢!

台北的狀況真的不好,

晚餐時刻下班的林老師一出攝影棚就看到大雨滂沱的景象。

當他回到家,大伯一家人已經吃飽離開,

想吃飯卻發現沒甚麼剩菜,

對飢腸轆轆也想過節的林老師來說真是淒涼啊!

他只好抽菸喝酒洩恨。

幸好還有無敵鐵金剛可以陪他呀!

  

2015/9/28(一)

一早林老師出門上班,台北有明顯的風雨,

因為正有個杜鵑颱風侵襲北台灣。

我們怕越晚風雨會越大,所以約中午出門北上,

中部的狀況倒還好,

但到了苗栗新竹就開始感覺到強勁風勢,

開車開到一半Jessie突然喊了一聲,

原來是駕駛座旁的晴雨窗被風吹落了。

越往北走,風大雨也強,

這一趟我們開了快5小時,幾乎是平常的一倍時間了。

上車前我讓笑牙吃了藥,車程中他幾乎都在昏睡,

整個中秋連假他都在生病,

我們在小咪家烤肉的時候他也只能虛弱的窩在沙發上睡覺,

這次中鏢的流感真的太嚴重了。

小咪家的烤肉食材實在太多根本吃不完,

所以剩下的食材都讓我帶回了台北,

一回到家,阿迪就開始煎他最愛熱狗跟培根,

這是每年烤肉他的必點食材。

而臭貝則是把所有小廚師玩具都倒出來,

才剛回到家就可以把客廳搞得一團亂。

玩了一會兒煮飯遊戲,又把畫畫工具搬出來。 


2015/9/29(二)颱風假

雖然杜鵑颱風來的又強又猛,但也離開的迅速,

隔天天氣狀況好轉,

終於可以把一缸的髒衣服洗乾淨,拿出去烘乾。

而林老師雖然休假,卻一整天都在樓上工作室忙著。 

臭貝灑完一地的大樂高之後,

又跑到房間去翻出臭胖虎的中國服,

這是之前JessieMolly去北京帶回的禮物,

他硬要穿上那件褲子,然後搭配雨鞋。

傍晚好久不見的TSF一家人到家裡來,

他們5月搬到莫斯科,現在又移居到上海,

趁著搬家的空檔回台灣一趟。

好友相見,是一定要到強強滾熱炒店吃一攤的啊!

2015/9/30(三)

下午去了一趟Costco

吃點美食街的東西好像已經成為一種儀式。


每次明明購物清單上沒甚麼,

最後都買了一大車回家,林老師說這裡太罪惡,不能常來。

我主要買洗衣用的小蘇打粉,

林老師買了我姑姑推薦的超吸水好用抹布,

而過年期間買過的季節限定阿根廷紅蝦

現在買竟然還便宜了NT.50

(之前一盒2 kg特價NT.999,現在只要NT.949)

買好東西林老師在門口抽菸,

笑牙跟臭貝就在無障礙坡道上散步,

我們還要趕緊回家接胖虎放學呢!

Costco採買完趕回家接胖虎放學,

唉唷威呀,他竟然是最後一個,大家都走了只剩他在等待,

我覺得超不好意思,幸好胖虎沒有很落寞。

我從小就會跟他們說:

「咪咪絕對不會不理你,如果你看不到咪咪不要擔心,

等我一下,咪咪一定會來找你,咪咪一定不會不理你的。」

稍晚,TSF一家又到家裡來,

今天的任務是幫Yoyo弟剪頭髮,

還有幫他們一家人拍大頭照好辦理台胞證。

 

Yoyo弟的頭髮好長了,可愛的像個小女生。

剪頭髮這件事當然還是要拜託一號設計師Jessie姐。

剪完頭髮就要開始拍照囉,

林老師對於拍大頭照這件事已經很有經驗了。

弟弟拍完換Yoyo拍。

結果臭貝看到人家拍照,說他也要拍。

笑牙也說他要拍。

等孩子們都玩夠了,Emma才有機會回到鏡頭前。

消夜時段林老師燙了小卷,

中秋節的時候澎湖表妹寄了一堆高級海產來給我們,

本來是要用來烤肉的,

後來小咪家食材太多,所以我又帶回台北。

超級鮮美的小卷只要清燙就很好吃,

我還想跟澎湖的二舅媽學澎湖的招牌菜:小卷米粉湯

胖虎跟臭貝說要幫忙洗碗,

為了怕他們又弄濕一身衣服,只好讓他們裸身在水槽前忙。

兩個沒穿衣服的洗碗小童,這畫面很好笑。

2015/10/1(四)

又到了傷腦筋的便當時間,

冷凍庫裡有來自澎湖的海產,

不知怎麼弄的我只好上網找食譜,

最後決定用海膽來炒蛋,

這也是澎湖當地的招牌菜之一。

首先要先將海膽退冰,網路上教的方法是要用篩網隔離,

這樣解凍後的水才不會跟海膽混在一起變得糊糊爛爛的。

硬要幫忙的臭貝現在是我的打蛋手。 

先煎蛋皮,再把海膽放在蛋皮中央,

做法不難,但因為我不會翻面,只好讓它變成蛋捲狀。

還有超好吃的澎湖黑輪鯊魚捲,

我直接放到氣炸鍋裡,

不過第一次試做氣炸的時間太長,偏乾,

下次稍微調整一下口感一定更棒。

笑牙今天的便當是:

蒸肉丸子、培根炒野藤蒿、海膽煎蛋、澎湖黑輪,

水果是優格火龍果。

送便當的臭貝一看到葛格,又是興奮的衝向笑牙。

病了一星期的笑牙精神雖然好很多了,

但我仍交代他要戴口罩上學。

很愛吃蛋的臭貝吃海膽煎蛋吃的超開心。

  

吃飽飯,臭貝又一個人去玩了,

而後頭的Molly,一樣吃飽飯就窩在沙發上睡午覺。

有時候我覺得臭貝好神奇,

他明明很習慣有哥哥們的陪伴,也總是處在鬧哄哄的環境裡,

但怎麼哥哥們不在的時候他可以如此自在的獨處,

可以很安靜、不來黏我的自己玩好久。

他獨處的時候,通常玩的就是小車、軌道、積木跟樂高,

有時靜靜的、默默的玩,有時哼著歌,

最近甚至發展出一套台詞,

臭貝:「Hi,你好,我是挖土機。」

「你好,我是吊車。我們一起玩吧!」

關於尿尿這件事,臭貝已經很能控制,

有時出門我也不帶尿布了,

只是他還不太習慣在外頭的大馬桶尿尿。

比較令我困擾的是他喜歡跟哥哥爸爸一樣站著尿尿,

但又不是瞄的很準,所以常尿的小馬桶、地板到處都是。

2015/10/2(五)

林老師帶的高三生畢業演出就要到來了,

他們正如火如荼的排練中。

中午約了TSF一家跟洵到豐滿早午餐聊天。

這裡不能訂位,所以我早上10點半就先去留電話排位置了。

傍晚林老師回到母校台藝大去找他的罵幾巨砲聊天。

晚餐時間孩子們說要吃海力士,他們真是怎麼吃都吃不膩啊!

吃飽飯回到家,林老師幫忙把第三隻恐龍組裝起來,

這最後一隻是臭貝的,沒想到最難組。

孩子們很愛在家裡玩英雄遊戲,

臭貝今天扮的是...忍者吧!

2015/10/3(六)

每個星期六晚上林老師都有TVBSLive節目,

所以他總利用下午的時間帶孩子們出門晃晃,

最常去的就是家附近的小公園。

 

臭貝亂玩電話之後發現電話裡竟有垃圾車的音樂聲,

現在動不動就會自己拿著話筒聽垃圾車。

胖虎又開始玩用書本搭橋的遊戲。

臭貝跟胖虎在玩積木跟搭橋,笑牙窩在沙發上睡著了。

晚上林老師去錄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這節目今年有得金鐘獎耶!

因為得了金鐘獎製作單位大請客,

林老師終於可以不用吃便當了。

林老師下班順便幫我外帶了一碗東區粉圓

林老師回到家後夜市小開也到了,

他剛帶完一團泰國團,還幫我們買了好多好吃的泰國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