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09:53:51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三十七週的照片日記。Week 37:2015/9/6-9/12。


【首圖:只只的第四次產檢,全家都出動了。】

2015/9/6(日)

起床後胖虎就帶著臭貝玩棉被疊城堡的遊戲,

我實在很看不過棉被枕頭窩在一堆的模樣。

中午林老師煮了家常菜,還有我很愛的他做的抄手,

不過因為孩子們也要吃,就沒加辣了。

孩子們已經連續幾天都在彩繪他們的紙黏土麵包,

臭貝雖然沒闖禍,但已經把自己搞的灰頭土臉了。

就算週末都待在家他們也總有一堆出頭不怕無聊,

彩繪完黏土現在開始複習自由式的動作。

突然臭貝想出這耍特技的一招。

林老師看到臭貝臉上有水彩,突發奇想整他一下。

變成了翹鬍子臭貝。

晚上林老師提議去吃小林麻辣火鍋

啊!我想這味想好久了。

以前我們很想常吃的是府中的十三香麻辣鍋

後來漲價成NT.650/人不說,食材也沒變好,

甚至連冰淇淋甜筒都取消,一氣之下不再光顧,

現在十三香歇業,原址變成了王品台塑牛排

在板橋,好像可以選擇的麻辣鍋只剩小林了。

(小林也算是比較平價的吃到飽麻辣火鍋店,

大人NT.380、笑牙NT.200、胖虎NT.100)

要抱臭貝起來挖冰淇淋的時候發生了烏龍,

因為他現在比較重,我又大著肚子不好施力,

結果他的腳勾到我桌上的碗飛了出去,

碗裡還有一些食物跟湯汁,

飛灑的時候不小心潑到了鄰座的歐吉桑,

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一邊道歉一邊拿出濕紙巾來幫忙,

然後林老師就一直瞪著我罵我白目,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隔壁的阿杯搜哩啦!

2015/9/7(一)第四次產檢,懷孕25W3D

又到了每月一次的產檢,

因為林老師休假,他提議全家一起去,

他都說這是讓孩子們上健康教育課。

我出門不讓孩子們帶玩具的,

結果林老師竟然偷帶了小汽車,臭貝還趴在地上玩。

照超音波的時候臭貝一定要跟我一起躺床上,

他會害怕。

這一次笑牙跟胖虎又握了超音波掃描器看妹妹。

照完超音波沒甚麼大問題,

這次產檢主要是看妊娠糖尿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

目前只只妹妹一切正常,體重也合乎標準。

我去批價繳費的時候,

這群人竟然就大喇喇的蹲坐在醫院外頭。

台北長庚產檢完離開後,

我們臨時決定去新莊的IKEA逛逛。

也才逛了一小圈,

就又到餐廳報到了。

這次買的都是一些小東西,夾鏈袋、地墊之類的,

還有一個小花壁燈。

每次到IKEA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吃霜淇淋。

回到家裡先把研究所姊妹潔寧寄來的二手衣整理一下,

以前笑牙跟胖虎都可以穿到他們家老大老二的衣服,

但這兩年笑牙成長速度飛快,

有時老大的衣服笑牙已經穿不下,只好給胖虎了。

(這次潔寧還看到臭貝在穿他們家老大的衣服,驚嚇的!)

IKEA買的小花壁燈是要裝在胖虎床邊的,

本來床頭有木工做的整排床頭燈,

但增加了笑牙的上舖之後光都擋住了,

所以幫他裝個小壁燈讓他的床鋪光亮些。

裝上了小花壁燈,氣氛很不錯。

床邊牆壁上的畫作都是胖虎自己布置的。

趁可立哥哥們不注意,

臭貝偷拿了黏土小麵包裝在他的垃圾車裡,

看他撒一地,被哥哥們看到又要挨罵了。

林老師覺得小白機車是用來買菜、載孩子上下學的,

有個菜籃會比較方便,

就去機車材料行買了個菜籃回來DIY安裝,

但是因為機車外殼上只有一個洞,

還要自己用電鑽鑿兩個洞,

為了裝這個菜籃搞了一晚上。

臭貝看到新裝的菜籃,「哇!好酷喔!」

睡前兩個一起刷牙準備睡覺,

但是臭貝刷完一次牙又得換衣服了。


2015/9/8(二)

一早起床就發現家門口對面的電線桿下被偷丟了整包垃圾,

氣不過,

調閱了家裡自設的監視器看看是那個沒品的鄰居。

翻了一下垃圾袋內容都是一些外食的餐具,

沒有個人資料,

但我還是嚥不下這口氣,直接打電話去環保局檢舉,

但他們也只能先收走垃圾。

中午笑牙要帶便當,林老師炸了排骨,

金黃酥脆、香噴噴,超好吃的。

臭貝也要幫忙,讓他把四季豆折成兩半,

但是他用力折斷的時候有點害怕就自然的閉上眼。

另外還炸了溪哥小魚,這是朋友自己釣的。

(我對炸物實在沒輒,這點林老師就比較厲害,

因為他家小時後開漢堡店,薯條炸雞的常常自己炸來吃。)

今天的便當有炸排骨、炸溪哥、炒青椒、醬燒四季豆、

湯裡的菜頭、貢丸,水果是梨子。

下午林老師去剪了頭髮,

他本來剪頭髮的地方一次就要近千元,而且一去就是半天,

這次他嘗試在家附近的肯特髮廊修剪,幾百塊就很清爽,

反正他頭髮長得那麼快,

我真的覺得不用花那麼多錢跟時間,

重點是他上節目之前要抓一下頭髮啦,

不然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他都是一副小瓜呆的拙樣。

放學後我會要孩子們自己先簡單沖洗自己的餐具,

自己吃的碗自己負責,

臭貝因為想玩水,一直要幫胖虎的忙。

上鋼琴課之前,林老師帶可立用出門去晃晃,

他們在四維公園玩的很開心。

以前林老師連帶可立去附近小公園都沒辦法,

出門10分鐘之後就催著我甚麼時候才到,

沒想到幾年之後,他竟可以單獨帶三小出門好一段時間,

遛公園、騎車、運動、吃吃喝喝都沒問題,

男人果真需要訓練啊!

孩子們上樓去上鋼琴課之後就是我跟林老師的約會時間,

我倆騎著車亂晃想去尋找新的好吃的小店,

結果繞啊繞就到了中和莒光路。

這家福州乾拌麵生意很好,我記得多年前跟林老師一起來過。

這一盤滷味要價NT.175,不便宜,

我看每個人都有夾那白色的肉條,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松阪豬

老闆說那是店裡的招牌,我們當然要試試看。

我的麵永遠比林老師的大碗,

我吃中的,他吃小的。

吃飽飯騎車回家的路上看到了小北百貨

進去逛一逛幫笑牙買雨衣。

會亂買的根本是林老師啊!

每次跟他逛Costco、超市,或是五金雜貨,

他都會買一堆奇怪的東西回家。

笑牙跟同學在公園追逐跌倒的傷口還是很嚴重,

所以林老師去藥局買人工敷料幫他重新包紮傷口。

就算可立哥哥們都睡了,臭貝還是很能搗蛋,

他一個人搬了高腳椅到冰箱旁鬼鬼祟祟。

2015/9/9(三)

臭貝突然從冰箱裡端出一碗昨天剩下的菜頭湯說他想吃,

我幫他熱好之後他整碗嗑光。

下午他都在沙發上拿著自己的I Pad自得其樂唱歌。

小一時學校發了護齒護照可以有四顆公費的臼齒溝隙封填

小二是護眼手冊,也是公費的視力檢查,

(連掛號費都不用付)

本來學校希望在暑假期間完成,但我一直忘了帶笑牙去做。

 

我們家附近剛好有一家合作的眼科,

這天下午趕緊帶笑牙去視力檢查,

其實大約3歲半的時候我就帶笑牙去視力檢查過,

去之前還特地教了他怎麼比上下左右。

 

檢查的過程是先用機器檢查,

再分別測試兩眼的視力。

然後點散瞳劑,回家休息一小時之後再回診。

回家之後我讓他們吃些點心休息一下,

笑牙說他眼睛一直很模糊,看電視也看不清楚。

一個小時候又回到眼科診所,一樣的檢查再來一遍。

最後是醫師評估檢查結果。

(我其實不太喜歡這位醫生,雖然他說話挺彬彬有禮,

但看診時後拖鞋我覺得超沒禮貌超不衛生的。)

笑牙目前的兩眼視力都正常,

之後每年都要做一次檢查,

現在戴眼鏡的小小孩太多了,我也很擔心他會近視。

然後臭貝又因為累了在無理取鬧。

Molly下班後過來,他中午跟剛從澳洲旅遊回來的朋友碰面,

朋友送了他小小兵的香蕉口味糖果。

拿到小小兵,還是糖果,他倆超開心的。

晚餐我晃到了裕民街夜市,看到這家沙克鐵板料理生意不錯,

就買了牛肉跟蝦仁兩種口味回家試試。

本來是要去買我家附近最近因部落客推薦而火紅的無名燴飯,

Molly沒吃過,很想嘗嘗看,

但大概是一被報導之後人潮突然暴增,

最近兩三個禮拜都沒營業。

笑牙從樓上練完琴回來,

胖虎趕緊把他的小小兵糖果交給他,

可立兩位哥哥都是很珍惜的一顆一顆慢慢吃,

只有臭貝非常大器的直接往嘴巴裡倒一堆。

收到笑牙學校的身高體重測量報告,

之前超重2kg就想幫他減肥,

沒想到越減越肥,現在反倒胖了3kg

2015/9/10(四)

早餐常常不知道吃啥好,

幸好冰箱冷凍庫裡還有一些Costco的餐包,

微波叮一下再加點水果、鮮奶就很夠吃了。

因為手機APP裡有麥噹噹滿福堡加蛋買一送一券,

所以送完胖虎上學之後就帶貝去買。

本來好好的,開始要吃早餐了臭貝卻開始吵鬧,

說他不吃漢堡要喝多多之類的。

我懶的理他,自顧自的吃著自己的漢堡,

沒多久之後他就像沒事一樣跟我說他想吃漢堡,

也不知道他一大早的是在演甚麼。

中午笑牙的便當是烤肉排、清炒空心菜、嫩蛋跟大蒜蘑菇,

水果是奇異果,因為還太酸,我淋上了些許優格。

我買菜的原則第一是看市場甚麼便宜買甚麼,第二是配色,

大概就綠色、白色跟黃色,

紫色我不常煮,像是茄子就太麻煩了。

不過也不是買甚麼就知道煮什麼,

常常都是買回家之後才上網搜尋食譜,

像那個大蒜蘑菇我就是買回家才去Google怎麼做,

沒想到簡單的炒蘑菇可以這麼好吃。

這次終於記得幫笑牙帶午睡枕了。

每次送便當,哥哥進教室之後,

臭貝就會吵著:「我要看葛格」

我只好抱他上窗台偷瞄一下解他的相思之苦。

下午趁可立都在學校,我用鬆餅粉烤了香蕉蛋糕

出爐之後臭貝迫不急待要吃。

切了兩片香蕉蛋糕給他,他吃的超開心。

鬆餅粉真的很方便,平常可以煎鬆餅當成早餐吃,

怕起床來不及,我會在睡前先把麵糊準備好放冰箱,

隔天直接拌勻就可以下鍋煎,5分鐘內就完成。

也可以搭配烤箱做成蛋糕,

我參考的配方做出來的都比較扎實,類似磅蛋糕的口感,

好處是冰過之後一樣好吃,

也不需再微波或烤箱加熱,非常方便。

2015/9/11(五)

笑牙的早餐是昨天下午做的香蕉蛋糕、水梨,

還有巧克力牛奶。

突然胖虎從房間衝出來,倒臥在地板上繼續睡。

起床後的臭貝一邊吃早餐一邊抱Toto說要餵他。

休假的林老師決定騎重機出去兜兜,順便爬個山運動一下。

他到了桃園觀音山硬漢嶺

不過這頭一次來的硬漢嶺真的有硬,他還沒有攻頂就先折返了。

我終於找到前幾天亂丟垃圾在我家門口的人了,

我猜的沒錯,就是樓上三樓出租套房的房客,

自從樓上改成出租套房之後,人口出入複雜,

不僅摩托車亂停阻礙通道,亂丟垃圾情形也常發生,

他們最常把整包垃圾直接丟棄在樓梯間,

我婆婆看到了都會好心幫忙丟棄,

他們也就食髓知味覺得理所當然。

但若是林老師發現,

他就把整袋垃圾原封不動的放回三樓門口。

 

環保稽查員在三樓門口放置了這張勸導單,

但我覺得效果並不大。

我很喜歡把孩子們的樂高作品拍照記錄,

因為其中有很多的創意巧思是我根本想不到做不到的。

笑牙跟胖虎最近喜歡組裝房子的內裝,

像這個笑牙組的有花灑的淋浴間

還有馬桶座,我都覺得非常有趣。

之前在小北百貨幫笑牙買的雨衣太大件了,給我穿,

林老師再帶他去家附近的十元商店找其他款式,

結果又買了一堆奇怪的小東西,包含豆豆眼

叫臭胖虎去收衣服做家事,

他跟臭貝就給我亂搗蛋。

臭貝:「咪,我是衣架機器人!」

這一切的滑稽跟無厘頭,一定都是遺傳林老師的。

洗澡的時候我特地叮嚀胖虎不要讓臭貝玩洗髮精或沐浴乳,

結果兩人洗好泡澡的時候又搞的滿身滿盆泡泡,

我一氣之下叫他們自己沖乾淨自己穿衣服,我不要幫忙了,

胖虎聽了委屈的大哭,

胖虎:「都是臭貝弄的啦!哇!」

(貝又在那邊給我裝不關他的事)

我不幫忙他們只好自立自強,

臭貝自己穿好褲子,胖虎再幫他穿衣服。

2015/9/12(六)

今天的老闆遊戲胖虎自己在圖畫紙上畫滿圈圈,

他說這是他的鍵盤,他在打電腦。

笑牙身體有些狀況,微微發燒,

所以一直在昏睡。

笑牙在睡覺,胖虎跟臭貝的搗蛋也沒比較少,

他們倆個又開始給我包包裡塞滿東西,

然後演要出去玩或是去上班的戲碼。

吃過晚飯後臭貝在我身上昏倒,

他睡覺時的三角嘴根本就是林老師的正字標記。

笑牙身體不適的時候很盧很愛哭,

會一直要我陪要我抱,然後亂唉亂叫,

膝蓋上的傷都還沒好就又感冒發燒,

最近的他真是多災多難啊!

胖虎上樓去練琴,笑牙跟臭貝就這樣癱在沙發上,

好不容易放假了才來生病,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