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0:43:45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三十週的照片日記。Week 30:2015/7/19-7/25。


【首圖:謝謝阿姨犧牲小我帶三小外宿,
讓我可以跟林老師小小約會一下。】

2015/7/19(日)

前一晚臭貝去Jessie家外宿,我中午去接他回家,

一回到家,非常想念的胖虎就抓著貝陪玩,

胖虎塞給臭貝好多娃娃玩偶,

這大概是他表達看到貝很開心的方式吧!

下午Jessie辦完事又繞來家裡一趟,

結果他要離開時,臭貝又盧著要跟她一起去。

所以我又帶著臭貝陪Jessie回家,

到阿姨家可以翹腳吃餅乾,難怪他要一直來。

吃完零食,還跑到床上偷穿Molly阿姨的睡眠襪。

到了晚餐時間外頭還在下雨,Molly說要吃火鍋,

我們就一夥人到了Jessie家附近的錢都涮涮鍋

晚上我進房要睡覺的時候,發現貝已經睡成這德性了。

結果林老師懶到不想移動臭貝,

就這樣找了個小洞把自己塞進去。

2015/7/20(一)

臭貝越大越故意,實在很欠扁。

他明明知道吃東西要好好坐著,

拿著一瓶多多故意給我橫躺著喝,

被我抓包怒斥之後還促狹的偷笑。

中午簡單弄了Costco的雞肉凱薩沙拉+芒果,

還有奶油白醬飯

這奶油白醬飯煮法跟咖哩飯一樣,

有次剛好在全聯看到白醬塊特價,就買回來試試看。

非常方便,

不知道煮甚麼,或孩子們臨時肚子餓的時候都很好用。

可能中午吃得少,孩子們才傍晚就一直跟我喊餓,

我把中午剩下的奶油白醬配上螺旋麵,

很快速地又解決了一餐。

然後吃飽之後,立用就以奇怪的姿勢在沙發上昏倒了。

(笑牙比較聰明,覺得累就爬回自己床鋪睡了)

Molly在外頭吃完晚餐之後過來,

帶來了蔥餅跟胡椒餅,

這是有次我跟他一起看電視美食節目介紹的利民碳烤酥餅

看完之後非常想吃,

所以叮囑他有到土城一帶一定要繞過去買幾個回來。

蔥餅的香氣夠,餅皮層層疊疊有層次口感很不錯,

外皮酥脆,再加上他的蔥內餡調味重,

所以咬起來就非常有味道,我很喜歡。

相較之下,我覺得胡椒餅就比較沒特色,

跟我一般在市面上吃到的沒兩樣,

不過麵皮厚,內餡絞肉也不少,吃完有飽足感。

2015/7/21(二)

我跟孩子們說上午是他們的自由時間,要玩甚麼隨便他們,

看電視跟打Wii也是要用中午吃飯前的這段時間,

臭貝早起的話也是會自己玩,

因為這段時間也是媽媽的休息時間,

除非肚子餓,不然都別來找我啊!

幸好臭貝常被哥哥們排擠,

所以也練就了一身自己玩得好本領。

好友吸血問起我知不知道泰國綠山野生動物裡的冷氣帳篷

這就是我下次出國的必去點啊!

被他一問,我又好想念泰國,

不能去,只好來杯泰式奶茶解解相思之愁。

(把剛出生兩個月的只只妹妹帶出國,應該不會有人同意吧!)

臭貝在地板上看見一隻大水蟻,

處理他的方式竟然是用膠帶把他黏住。

(臭貝太愛用膠帶黏東西了,連自己的GG都不放過)

笑牙最近愛上的遊戲是畫恐龍戰鬥卡

他也沒真的拿來跟誰戰鬥,就是一直畫一直寫,

大概數量是他最大的成就感吧!

而胖虎就是笑牙玩甚麼他就跟著玩甚麼,

明明還沒學國字,但看哥哥畫恐龍卡,

他也有模有樣的跟著寫國字。

晚餐後JessieMolly帶臭貝去第二運動場快走,

臭貝玩的超開心,

現在只要我騎車靠近運動場,

臭貝:「咪,我有跟阿姨去那裡運動。」

 

先暖身一下。

小孩子的骨頭很軟Q,隨便怎麼坳都行。

暖身完去快走個幾圈,臭貝都跟在阿姨身旁。

運動完記得還要拉筋舒緩一下喔!

有運動有差,臭貝回到家洗完澡,就暈到在沙發上了。

2015/7/22(三)

臭胖虎的樂高時間,他自己專心的組合了四層樓,

914:「這是我們之後要住的房子嗎?」

胖虎:「對呀!我們可以一人住一層樓。」

他最近的作品喜歡疊高,都是層樓的概念。

還做了一台噴射飛機,

心情好的時候,做好就會拿過來要求我幫他拍照。

我們家的樂高不算少,

有一大盒基本顆粒,其他就是零散的系列,

之前樂高特賣會林老師買了很多CITY系列

他總是一次買十幾盒,

再慢慢地拿出來跟孩子們一起組裝。

起初我很不能接受組合好的樂高被他們弄壞打散,

偷偷拆裝、零件遺失都會讓我抓狂大罵很久,

後來林老師採放棄方式,

他覺得反正我們家沒有展示的空間,

而且這種零組件就是要不斷的拆拆裝裝才好玩,

孩子們也可以發展出說明書外的其他組合。

後來,所有的系列、特殊零件、

人物都被他們隨意組裝變得四不像,

但也在這個過程中有了他們自己的創意。

中午Molly在家裡吃過飯之後通常會休息一會兒再去上班,

但好像能休息的時間也不多,

因為孩子們總是會纏著他。

上午去市場的時候,在書攤上買了一本貼紙書給貝,

而陪玩的工作當然是在胖虎身上囉!

有時我真的很佩服胖虎對臭貝的耐心,

他就是願意慢慢地、仔細地陪著他,

告訴他這個貼紙是甚麼,應該貼在哪裡,

好哥哥無誤。

我還在市場買了帶殼玉米筍

放進烤箱稍微烘烤就可以當成下午點心。

胖虎跟臭貝把玉米筍剝好之後,兩個人窩在沙發上一起吃。

突然之間我看到笑牙昏倒在地板上。

晚餐我滷了桂竹筍五花肉

因為之前朋友送了一包已經燙熟的桂竹筍,

太複雜的煮法我也不會,

就直接拿來魯一魯,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再搭配一道炒青菜跟蛋,兩大三小就很足夠了。

(這個兩大是我跟Molly,林老師上班期間都在攝影棚吃便當)

調皮搗蛋臭貝,吃到吃到一半又開始扮鬼臉。

2015/7/23(四)

胖虎一早起床,又在沙發上睡著,

然後呈現一種芭蕾舞者的睡姿。

林老師在暑假的這段時間有個小助理陪錄影,

他是高中同學的小孩,

對演藝工作有興趣,今年剛要上高一的演藝科,

所以先到電視台見習囉!

有人陪錄影比較不無聊之外,還有咖啡可以喝,

這樣的助理很不錯唷!

臭貝說要送給只只妹妹一張貼紙,然後就貼在我的肚臍上。

臭貝為了要看垃圾車把整桶的樂高打翻,

還不以為意的用腳去踢樂高盒。

被我叫去收樂高,不甘不願一邊收一邊玩。

然後就被罰站了,哭也沒用了啦你!

不過他最近學會了哥哥們的話術,

臭貝:「咪,我可以出來了嗎?」(無辜的哭調)

914:「你要收玩具了嗎?」

臭貝:「不要!」

914:「那你就繼續站。」(你倔我比你更狠,誰怕誰!)

最後還是得出動胖虎來勸和,

胖虎:「北杯,葛格跟你一起收樂高好不好?」

臭貝:「好!」(一邊哭一點點頭)

胖虎:「那你要先去跟咪咪說對不起,好不好?」

臭貝:「好!」

陪臭貝收完樂高,胖虎又開始教臭貝寫字。

臭貝最近不僅不稱呼哥哥直接叫名字,

還會動不動就說:「林立恩同學,你好!」

在地上怎麼寫字,我一吆喝,

三兄弟都上桌畫畫了。

下午時間到,三兄弟手牽手上樓去練琴,

因為外頭還飄著雨,我讓他們三人共撐一把傘。

關於練琴這件事,可立算很主動,

有時他們忘了,

我只要提醒一下他們也會很快地準備好上樓,

暑假以來,還沒遇到他們發懶或是排斥的狀況。

 

我覺得事先把遊戲規則訂好是非常重要的,

暑假第一天我就說好,

練琴、閱讀、做家事都是每天必須做的事,

也是你們自己的事,做完了就有很多的遊戲時間。

914:「家裡的每個人都應該為這個家付出,

把拔辛苦的出門工作賺錢,

咪咪煮飯給你們吃、幫你們洗衣服、

還要幫你們洗澡檢查功課,

你們也有自己要做的家事,那就是你的事。」

我話說得很明白,要是他們發懶不想做家事,

我也會明白地說我可以不做飯給你吃,然後他們就乖乖去做了。

吃完晚餐,我還在收拾廚房,

笑牙:「胖虎,快去房間拿兩條被子。」

我以為是Molly在沙發上抱著貝,貝睡著了,

沒想到是Molly先陣亡,然後貝突然昏倒在地板上。

晚上我坐在吧檯跟下班後的林老師聊天,

一轉頭,胖虎坐在地板上度估。

沒一會兒,胖虎就不支倒地了。

(奇怪,為什麼我家小孩很容易這樣突然就睡著了。)

哥哥們都睡了,剩臭貝一個人撒野,

他不知打哪翻來一支棒棒糖,興奮的吵著要吃,

林老師拗不過他就答應了,

但也只有泡澡的時候可以吃。

 

2015/7/24(五)

有時候會突然懶得煮,有時候是去市場晃了一圈沒東西好買,

這時我就會騎著機車到處亂繞看有啥排隊店家。

這家四維路的陳記燒臘便當每到中午就有長長排隊人龍,

之前買過幾次,其實沒多大印象,也不知道他生意好的原因,

但今天真的沒Idea,就吃這個吧!

我通常買三個便當大家分著吃

今天買了排骨飯油雞飯燒肉飯

臭貝:「咪,我這樣會很醜嗎?」

這是他扮鬼臉時的固定台詞。

下午笑牙收到巧虎,立馬寫起讀本,

他很喜歡答題之後的成就感,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評量方式適度就好,

學校課本的學會了,課外的有補充了,這樣就足夠,

其他時間,拿去閱讀、運動,

甚至組樂高,我都覺得更有意義。

(千萬不要跟我說要讀自修、寫評量,那太浪費時間了!)

晚上臭貝又說要去阿姨家過夜,

自己收拾好行李,等著阿姨來接。

這次胖虎也說要跟著一起去阿姨家外宿。

Jessie阿姨,今晚這兩隻就麻煩你囉!

也許是有伴,胖虎跟臭貝在阿姨家玩的很開心,

沒有想咪咪。

2015/7/25(六)

中午時間,我又去Jessie把胖虎跟臭貝接回家。

下午哥哥們在樓上練琴的時候,

臭貝堅持要帶著他的交通工具大書跟野餐桌上樓。

下午累了,臭貝趴在我身上睡著,

我實在不懂幹嘛要這樣緊緊互相擁抱才能睡。

晚上隨意煮了爺爺的麵

這口味有我很多的兒時回憶,

到現在回家,爸爸都還是會煮上一回,

而孩子們也很喜歡。

吃麵吃到一半,林老師的同學送來一堆零食,

原來是小助理的媽媽為了感謝林老師照顧他的兒子,

特地從Costco買了一些孩子們喜歡的飲料布丁,

真的非常感謝她。

吃飽飯我看臭貝一個人在客廳地板上搞很久,

不知道又在闖甚麼禍,湊近一看,

貝:「咪,我在修理。」

原來他拿著鉛筆在學林老師修理東西啊!

 前一天胖虎跟臭貝外宿阿姨家,

本來今天應該是換成笑牙跟臭貝去的,

但胖虎覺得一個人在家好孤單,

所以最後三小都被阿姨打包帶走。

可立用到了阿姨家根本就是「自由了!」

阿姨帶去便利商店買了零食、三小窩沙發看卡通、

搶著吃犯規的餅乾,阿姨家,是天堂了吧!

阿姨特別交代:「沒事不要來找我。」就把門關上洗澡去了。

笑牙叩叩叩:「阿姨....沒事!」

胖虎叩叩叩:「阿姨....沒事!」

臭貝叩叩叩:「阿姨....阿姨...開門!」

阿姨:「怎麼了?」(很緊張地開了門)

臭貝:「沒...事...!!」(顯示為:阿姨瘋了!)

 

結果阿姨洗完澡出來,看到臭貝又在翻冰箱喊肚子餓。

(不是剛剛才吃了一堆東西?)

星期六晚上小孩都不在,我跟林老師超嗨的啊!

幫他準備好啤酒跟烤肉,跟他一起坐在吧檯看電影台的重播。

我們吃著宵夜看著電影台裡重播的「不可能任務4

電影播畢,

林老師:「是怎樣啦?他之前不是叫Ethan嗎?

怎麼現在名字又突然變Hunt了?到底是哪個名字啦?」

我整個傻眼,

914:「他的名字就叫Ethan Hunt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