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7:56:41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二十七週的照片日記。Week 27:2015/6/28-7/4。


【首圖:放暑假不玩水,不然要幹嘛!?】

2015/6/28(日) 

最近林老師會固定在上班前去公園運動半小時,

早上動一動讓肢體整個舒展開來,

會讓一整天工作坐著不能動的身體不那麼僵硬疲勞。

 

周末孩子們起床的時候我通常還賴在床上,

林老師要出門運動,把可立也順便帶去公園跑跑,

後來運動完在公園對面吃早餐的時候,

我跟貝才一起過去。

吃完早餐回到家,讓他們簡單沖個澡,

又是無止盡的樂高時間。

我不太規定他們玩甚麼,但他們總是很習慣每天都得玩上幾回樂高,

有時一玩就是一兩個小時。

今天胖虎陪臭貝玩大樂高,

臭貝驕傲的展示他自己的作品。

臭貝的專注力沒有可立兩位哥哥好,所

以一會兒之後又找其他東西玩去,

換笑牙跟胖虎兩個人安靜的組樂高。

臭胖虎是個守不住錢財的大方牡羊座,

想到就說:「貝,來,葛格請你喝多多。」

然後就從他的提款機裡挖出一堆零錢,

領著笑牙跟臭貝去隔壁雜貨店當凱子。

因為雜貨店就在家旁邊約30公尺,很近,

所以我們會讓他們兄弟三人手牽手前去,

那是訓練他們獨立的其中一個方式,

也在其中教導他們如何照顧年紀小的弟弟。

2015/6/29(一) 

學期末了,考完期末考班上都會有同樂會活動,

除了可以攜帶零食、玩具跟同學共享之外,

笑牙班上還有才藝表演。

整個周末他都在思考自己要表演甚麼,

認真想起來真的沒甚麼可以秀的專長,

最後還是決定彈奏口風琴。

林老師還教給他一個梗,

吹完之後讓大家猜曲目,猜中的可以獲得糖果兩顆。

笑牙彈甚麼?阿不就他們很愛的小蘋果

(後來發現班上很多同學都表演講笑話,

哎呀,我們怎麼都沒想到,這個簡單多了嘛!)

中午吃完午餐我就帶著貝趕去台北長庚進行第二次產檢,

可立兩位哥哥不想跟,就讓他們去樓上阿嬤家,

這樣我也輕鬆一點。

 

沒想到中午吃完一整個池上便當去量體重,

竟然比平常在家裡量多了1KG

媽呀,下次產檢前的午餐還是節制一點好了。

每次看診都要等上很長一段時間,

所以包包裡特地帶了一些零食讓臭貝可以打發時間。

臭貝不像哥哥們一樣可以乖乖的站在電腦螢幕旁,

他會害怕,所以總是跟我一起躺上超音波台。

 

其實產檢的前一晚,我就失眠了,

因為這一次可能可以看到寶寶的性別,我真的非常緊張。

我小心翼翼的問羅醫師,

914:「有看到GG嗎?」

羅醫師:「他腳夾起來了,看不到耶!」

又過了一會兒,

羅醫師:「你看,都沒看到GG啊,

你的小孩都嘛很早就看到GG了,對不對?」

「九成是女兒啦,你看這裏有三條線,但我不會跟你說百分之百。」

出了超音波室,羅醫師在模糊的超音波紙上畫上了女生的符號。

我當場是驚嚇的,

不是說腳夾起來了沒看到嗎?怎麼一會兒又變女生了?

我當時的表情可能很錯愕吧,

身旁的資深護理師投給我一個「終於」,還要我放心的微笑。

接著我恍惚的步出診間,在等候批價單的時候才回神,

醫生說是女的!是女的!

想到寶寶是女的,我忍不住坐在椅子上狂流淚。

(不過離開醫院回到家,我的心依然不踏實,

其實我大可花個掛號費到診所照照超音波,

坊間的婦產科醫師一定會豪不吝嗇、斬釘截鐵的告訴我性別,

但是我不敢,我不敢現在面對,

而且只有看到染色體報告上的兩個XX我才能真正安心。

林老師說我有著異於常人不可思議的樂觀,

在我的世界裡,就算天塌下來也有比我高的人頂著,

但在生女兒這件事上,我卻異常的悲觀及恐懼,

知道懷孕的那天起,我就做好有四個兒子的心理準備,

所以突如其來的驚喜讓我驚慌失措,

這些日子總想著老天爺不會對我這麼好,

不會如我的願給我一個女兒,

所以我天天都在擔心著翻盤這件事。)

晚上我在煮飯的時候,臭貝就在冰箱旁玩著磁鐵,

他跟一般男孩子一樣很愛挖土機、吊車、水泥車等工程車,

他正在用巧虎的形狀磁鐵排列著挖土機。

(臭貝沒有訂巧虎,現在看的DVD或是玩的教具都是笑牙小時候的)

2015/6/30(二) 

中午接了笑牙放學,他要開始放暑假了!

期末考他考了前三名獲得獎狀一張,

看他的考券我發現他期末考「」的很認真,看筆畫就知道,

一筆一畫工整慢寫,也告訴我他寫完有檢查,

還特地強調他很努力也盡力了。

笑牙一直都是個榮譽感比較重的孩子,

因為期中考考差了,很自然地就希望期末能扳回一城。

以前擔心他不夠聰明念書會很吃力,

但依他現在的個性看來我不用操煩太多,

也沒要求他總是名列前茅成績多麼光彩奪目,

其實只要態度對了,爸媽也就輕鬆多了。

很累的臭貝就這樣倚著林老師睡著了。

下午去了一趟Costco,林老師買了牛排,

晚餐就來煎牛排吧!

孩子們去樓上學琴,這牛排就由我跟林老師共享囉!

Costco還買了一組三個的蛙鏡,

三兄弟一人一個,他們迫不及待戴上拍了一系列的鬼臉照。

連洗澡的時候都堅持要戴著蛙鏡。

2015/7/1(三)暑假開始

這次從Costco買了一些好物,包括這個黏貼手機的置物架,

林老師在夜市找了一陣子,價格約NT.199-299間但品質很差,

這是雖然要一次買三個約NT.699,但質感不錯,

林老師一個放車上擺手機有時導航可以用,

另一個放家裡,臭貝想要一邊大便一邊看巧虎的時候,

就把I Pad黏在冰箱上也挺方便的。

中午我煮了一鍋玉米濃湯捲捲麵

煮好之後我也沒吃就因為害喜不舒服在床上昏睡過去。

傍晚起床之後,他們喊餓,

我就先塞Costco的雞肉沙拉跟芒果給他們當下午點心。

正想把中午的玉米濃湯加熱,

卻看到一整鍋八分滿的湯已經被清空,他們到底有多餓?

(除了整鍋湯還有螺旋麵耶,而且我一口也沒喝到。)

臭貝除了愛跟哥哥組樂高,也學哥哥們玩積木。

暑假第一天,笑牙就把整本的暑假作業都寫完了。

914:「這個暑假你們有幾件事要完成,

第一去學游泳,我希望你們可以把游泳學起來。

第二,每天都要練琴、閱讀還有作家事。

早上到吃中飯的時間可以看電視或打電動,

你們越早起,可以看的時間就越多,

下午把事情做完了,其他時間你們就可以選自己要玩的。」

也因為笑牙很快就完成了他的暑假作業,

所以他打Wii或看卡通,我們也不太管制他,

讓他有選擇的權利,讓他學會時間管理,

其實都是訓練他獨立的一部分。

2015/7/2(四) 

暑假第二天,大發好心中午就帶孩子們去吃義大利麵,

我通常挑比較便宜的創意美味廚房

但今天過去的時候發現沒開,

因為已經承諾了,所以改到住家附近的紅坊義式廚房

吃飽飯回家,胖虎把學期末帶回家的勞作拿出來玩,

他正用光碟片教臭貝玩陀螺遊戲。

臭貝戒了尿布之後,我只剩出門或晚上睡覺會幫他包,

等他早上或中午起床之後才幫他拿掉。

他大部分時間還是比較習慣在尿布裡大便,

因為有便意,再衝去小馬桶、脫褲子,常常便意就沒了。

然後他想大便的時候,就會自己一個人跑去工作陽台,

默默的一個人嗯嗯,

要是發現我想偷拍照還是偷看他,他就會把門關起來。

這個穿線玩具是胖虎一歲生日時賴桑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沒興趣,擺在書櫃上好久,

今天突然被他們翻出來,兩個人穿線穿的很開心。

臭貝看哥哥玩,他也要湊一腳,

不過他不太會穿線,而是把線當麵條煮起來了。

可立玩完穿線遊戲,又跑去組樂高。

上樓練完琴之後還要閱讀,

笑牙看懂注音之後就可以自己閱讀繪本,

我會要求他唸出來,而不是只有看,

這樣我才能邊聽他是不是有唸對,

唸到成語或是艱深語詞的時候我也可以及時教他,

而胖虎不識字,所以是我唸一句他跟著唸一句。

2015/7/3(五)

終於盼到林老師休假,說甚麼也要出門一趟。

外頭熱得要死,所以我設定出遊的目的就是去玩水。

我們去了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

這裡秋冬可以賞楓,春天有槭樹,

(台北奧萬大賞楓季節有兩個時段,

一個是秋冬時節,另一個就是春天三、四月,

這兩個時間賞的楓葉品種不同,

三、四月看到的是嫁接日本品種的槭樹,

葉片較小片,且因為品種的關係,

新芽初生就是紅色,後來漸漸的才會轉為綠色。

文字來源:http://yoke918.com/?p=2081)

夏天因為緊鄰溪邊,所以可以乘涼戲水。

入園費用成人NT.200,兒童NT.100(6-12歲)

所以我們共花了NT.500,但可以全額抵餐飲消費。

因為我們是來玩水的,直接前往親水天地的溪邊座位。

 

溪不大,一旁的座位也不多,

幸好我們是平日到訪,還有空桌,

要是假日溪邊座位應該一位難求,得一早到才有機會。

本來計畫是從便利商店買些零食上山,

入園費的部分可以用來點飲料,

結果跟著Google Map走還沒到便利商店就轉彎上了山路。

我們是吃飽才出發的,所以點了一些小點心,

這個炸物拼盤看起來超好吃的,

但實際品嘗超油,吃到後來我都要吐了。

(因為台北奧萬大只提供蔬食,所以這些炸物都是素的喔!)

除了炸物,還點了一些零嘴餅乾。

孩子們自己攜帶了水槍,

迫不急待就在清涼溪水中開始互相攻擊。

水裡面還有很多小魚,有帶漁網的小朋友撈得很開心,

可立試圖徒手抓魚,怎麼可能嘛!

幾年前就知道有這個地方,也一直想造訪,

但實際到了有些失望,可能是溪真的太小了,空間有限,

另外大石頭也多,泡泡腳還可以,真要瘋狂玩水還是有些限制。

我們約待了兩個多小時就離開了。

回到家,臭貝繼續煮他的麵條。

可立兩位哥哥在玩恐龍大戰。

孩子們在玩,林老師在準備晚餐。

(疑?那我在幹嘛?)

小兒子總是特別會撒嬌,林老師很吃這一套,

所以臭貝可以把把拔吃得死死的。

(不知道女兒出生之後,這個原本霸道的大男人會變怎樣!)

晚上林老師抬腿做運動,兒子們又來有樣學樣。

2015/7/4(六)

林老師傍晚要上班,所以吃飽飯都會瞇眼小睡一下,

明明說不要吵把拔,臭貝還是硬要窩在林老師身邊,

還不斷地播放著兒歌音樂。

下午涵涵表姐來跟孩子們一起打Wii

胖虎:「是的,長官!」

一邊認真地回應我的要求,還要邊做敬禮的動作,

臭貝也學著舉手摸頭對我表示服從。

(不過臭貝頭上那個三是怎麼回事?)

突然之間,臭貝就暈倒在地板上了。

晚上可立都睡了,我有點餓,

就帶著臭貝到家附近買了很有名的阿貓碳烤土司

我本來不知道這家店,

是有次棉提起,

他說每次晚上從我家離開,就會看到餐車前大排長龍。

因為我不太吃消夜,所以一直沒機會嘗試,

這次逮到機會,說甚麼也要來嘗嘗這排隊美食。

我買了起司牛肉碳烤土司NT.60

除了吐司是現場用炭火烤過有點焦香味外,

我覺得吃起來跟一般吐司沒兩樣啊!

不難吃,但也沒有讓我驚豔的地方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