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14:45:05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二十週的照片日記。Week 20:2015/5/10-5/16。

 
【首圖:二十幾年情誼的國中同學半年一次聚會,
天亮聊到天黑還不夠】

2015/5/10(日)

今年母親節收到林老師送的好棒好棒禮物,

除了現金,還有他看不慣我成天像瞎子一樣贊助的雷射手術。

臭胖虎是大方的牡羊座,常常說要請客,

今天吃完午餐又誇下海口要請笑牙跟臭貝喝飲料,

然後兄弟三人就手牽手去隔壁雜貨店買零食了。

(我們現在會試著讓他們自己去買東西,

但還是要在後面偷偷跟著以免他們沒注意到路上的車輛)

結果笑牙不讓胖虎付錢,堅持要用自己的零用錢買飲料,

(這階段的他們非常享受花自己零用錢的感覺)

雖然他們挑選的零食飲料常讓我傻眼,

但我覺得這是個必要的學習過程,

總要等他們買了吃了垃圾食物之後,

再來跟他們分享買甚麼吃甚麼比較好。

現在下午時刻我不會刻意哄睡臭貝,

但他若累了,就會像這樣挨到我身旁陪我打字,然後睡著。

林老師問我母親節想吃甚麼,

914:「我想吃那家讓你生氣的泰國菜。」(只敢小小聲說)

林老師:「泰味廚房喔?我忘了我為什麼生他的氣了耶!」

(厚,林老師去年母親節被泰味廚房氣得半死,

然後說用遠都不要去了,

所以我很怕我說要去吃他會生氣或拒絕,

但他竟然早就忘了自己生氣的理由了。)

 

因為林老師已經忘了生氣的原因,

今年母親節我又可以吃便宜好吃的泰味廚房泰國菜囉!

雖然我們已經盡早出門了,但門口排隊的人還是好多。

候位還需要約半小時,所以我們到對面的Family Mart休息等待。

林老師買了小美冰淇淋餵食他們。

吃完冰淇淋三兄弟繼續玩。

等到肚子超餓我還忍不住買了爆米花止飢,

終於有位子的時候當然要大肆亂點一番囉!

祝咪咪母親節快樂!

在臭貝想尿又尿不太出來的時候,

他就會要求:「我可以看巧虎嗎?」

其實可立兩位哥哥一直以來對巧虎DVD的興趣都不高,

但很奇怪的是,只要臭貝在看他們就一定湊過來。

 

2015/5/11(一)

笑牙每天的家事是幫忙倒垃圾,

臭胖虎是幫忙把我收進來的衣服衣架、夾子拆除之後歸位,

並把每個人衣服分類好,

每次哥哥們在做家事的時候臭貝就會堅持要幫忙,然後搞得一團亂。

臭胖虎是很愛護弟弟的好哥哥,連睡前臭貝的刷牙他都搶著做。

2015/5/12(二)

叫臭胖虎起床去學校,沒想到他倒在客廳地舖上的爸爸身邊又睡著了。

臭貝在樓上看到吊車,堅持要趴在陽台看個過癮。

終於在全聯買到傳說中的高大鮮乳,不過一瓶要價NT.125好貴唷!

臭胖虎放學回來哭喪著臉說同學踩壞了他的蜘蛛人書包,

林老師只好發揮DIY專長幫他修補。

臭貝爬高偷拿糖果被我抓包。

臭胖虎長牙早,牙齒又小又密很難照顧,

我得每天都這樣幫他刮牙線清理牙齒,

但他還是滿口爛牙讓我很傷腦筋。

睡前上演相親相愛的戲碼,胖虎很主動臭貝不太甘願。

2015/5/13(三)

一早送完笑牙上學,胖虎跟臭貝就起床了,

兩個人窩在客廳沙發上一邊賴床一邊玩。

送完胖虎上學,帶臭貝去買了麥當當滿福堡早餐回家。

戒母奶成功的臭貝雖然不用奶睡了,

但愛睏的時候一定要摸奶也是讓我非常苦惱啊!

臭貝戒奶跟戒尿布的速度都非常快,

才不到一週就可以自己尿完捧著小馬桶來跟我要糖果了。

臭貝戒了母奶之後,最開心的就是我終於可以吃韭菜了,

我想死韭菜水餃跟蒼蠅頭了。

唉,不用說,又闖禍了,

老是打翻液體被罰擦地板卻還是學不乖啊!

晚上心情好請孩子們吃冰淇淋,香草冰淇淋裡還加了新鮮芒果。

林老師平常錄影時間長,下了班還是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不過他叼著牙線寫譜的樣子也太台了吧!

因為尿尿訓練,臭貝不僅迷上巧虎還認識了天線寶寶,

這個禮拜他想到就會要求看一下天線寶寶。

2015/5/14(四)

我在忙著準備笑牙便當的候,臭貝也沒閒著,

堅持要幫我洗菜。

今天的便當有艋舺阿龍贊助的炸蝦跟咖哩,

我只要炒個高麗菜苗跟煎顆荷包蛋就完成了,好Easy的一餐啊!

水果是哈密瓜,還有現榨西瓜汁。

出門送便當前臭貝在鞋櫃裡翻來找去堅持要自己挑鞋子穿。

最後挑了一雙胖虎的Native小粉紅,明明太大雙穿起來走路啪啪啪啊!

又因為出門的時候我沒幫他戴安全帽他一路吵鬧,

林老師送我們到學校後只好再騎車回家拿安全帽。

臭貝又來一個堅持要戴著安全帽進教室送便當。

星期四笑牙跟胖虎都上整天課,所以會一起接放學,

陪林老師去等哥哥們的臭貝先接了胖虎,然後在校門口等笑牙。

玩了一整天,竟然在晚餐前窩在Molly身上睡著。

晚餐我們約了棉一起去吃太將鍋

因為覺得很划算,所以我跟Molly又各多買了四張團購券。

(我手邊還有兩張,但昨天經過的時候發現這家店竟然倒了)

臭胖虎發現他的小頭破了個洞,

他很緊張我更緊張,要是修補不成就完了,

幸好他現在對小頭的依賴減低很多,

也答應問看看姑姑能不能幫他補起來。

睡前臭貝突然跑到小馬桶前自己大了便,

哎唷喂呀,我還沒教他大便他就自己學會了,

跟當初臭胖虎戒尿布一樣,這糖果的威力也太了吧!

林老師為了獎勵臭貝,竟在大半夜的還帶臭貝出門買糖果。

等我要睡覺的時候發現可立兩兄弟睡成這德性。

2015/5/15(五)

Molly約好要一起去吃早午餐,但叫了臭貝他還在沙發上賴床。

今天要吃的是位在板橋小遠百附近,聽說最近很火紅的晴空樹

我跟Molly各點了一份套餐,但內容物跟口感我都覺得還好而已,

吃完沒有特別的印象,還是豐滿比較棒。

三兄弟幾乎每天都會花上一段時間組樂高,百玩不膩,

笑牙在組他的戰艦的時候,臭貝就拿了小零件在一旁亂玩,

雖然剛開始臭貝還不太會組,但漸漸地每天看著哥哥們,

他現在也可以組出簡單的城堡或手槍了。

接臭胖虎放學的時候在幼兒園門口等待,

臭貝突然搬起門口的小矮凳獨自一人到一邊去坐著。

林老師說天氣熱了要我把麻將涼蓆拿出來鋪好,

我看網路上說收了一整個冬天的涼蓆會有很多塵螨,

可以把濕布放在涼蓆上用熨斗熨燙,利用高溫殺死塵螨,

我就這樣大粒汗小粒汗的忙了半個多小時。

2015/5/16(六) 

跟國中同學約好到芝山站碰面,

以往都是同學配合我來板橋,這是換我們去找住淡水的同學,

只是因為週末淡水人實在多的可怕,

所以我訂了靠近石牌附近的餐廳喝下午茶。

 

可立大了,不愛跟我出門了,

光是喝茶聊天的場合對他們來說太悶,

所以他們選擇在林老師傍晚出門上班後去樓上阿嬤家。

 

我帶著臭貝先騎車到府中站再搭捷運。

臭貝每次搭捷運都對窗外的景色非常好奇,

所以如果是地下化捷運黑壓壓一片他就會覺得很無趣。

我訂的這間Domeniaca Cafe咖啡廳非常棒,

位在小巷內的兩層樓建築環境很清幽,

有提供Wifi、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二樓可包場聚會,但毋須包場費,

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餐點也非常好吃且價格合理。

(聊得太開心直到快要離開了才想起要拍餐廳外觀)

二樓一角還有小小的遊戲區域,

我已經默默地把他收入口袋名單,

下次要辦慶生或小孩週歲趴都非常適合。

 

當天二樓只有我們一桌客人,臭貝吃飽就睡著了,

我把他放在旁邊的遊戲墊上睡了一會兒。

傍晚時刻我們聊的正起勁,店家有事先告知晚上有人包場,

所以我們轉移陣地到一樓繼續吃繼續聊。

每次碰面都聊到欲罷不能,

以前見面從談戀愛話題聊到結婚生子,現在說的是健康跟養老,

我們年紀真的大了呀!

雖然時間已晚,但大部分人都已是媽媽,

覺得出門放風太久應該回家吃個晚餐比較好,

只是孕婦不能餓,所以我又坳了大家陪我吃越南河粉,

這家位在捷運芝山站旁的越南美食館東西也非常好吃唷!

我在聊天大吃的時候林老師正在TVBS辛苦的錄影,

這天的節目邀請了全台灣叫怡君的人來參加為偶像劇造勢,

這麼多怡君齊聚一堂,場面非常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