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09:22:03九一四

【宜蘭親子飯店】宛如迷你Club Med的長榮鳳凰酒店(3)地中海美食Buffet、迪士尼電影院、鳳凰劇場魔術表演。


【玩得再累,睡前還是要再泡湯一次,
不然就太浪費這裡的溫泉水質跟大湯池啦!】

旅遊日期:2015/6/14(一)

接近晚上七點,趕緊把孩子們從兒童戲水池喚上,

回房間簡單梳洗之後要到飯店二樓的桂冠自助餐廳用餐。

五樓慢活SPA提供的浴巾都是可以直接攜帶入房的,

因為室外跟室內的溫差至少五度,

全身濕淋淋的孩子們要是沒有披掛浴巾進房,

在這段冷氣施放的室內空間一吹風,一定著涼。

一回房間趕緊幫他們換上衣服,

我催促著他們要去三樓看一下迪士尼電影院

但他們卻著迷在自己下午做好的餅乾成品裡。

每天晚上七點到九點,三樓的KTV都會播放迪士尼電影,

我們的晚餐是七點半,所以趁這半小時來看看這裡有甚麼好玩的。

晚上的迪士尼迷你電影院會播放迪士尼經典卡通,

聽說最近是渦輪方程式跟紅不讓的冰雪奇緣

進場的時候我發現旁邊有一台小推車,上頭有餅乾飲料,

隨後就看到姐姐發給每個小朋友一人一包餅跟跟一瓶飲料, 

哇!好有豪華家庭劇院的Fu喔,

長榮鳳凰很了解大家看電影一定要配零食的啊!

這時候的人比較少,所以大家可以隨興的坐在ㄇ字型的沙發上,

人多的時候,會擺上很多顏色繽紛的矮凳給小朋友坐,

這時陪伴的爸媽就可以坐在一旁嗑零食或是打瞌睡了,呵呵!

一邊看卡通一邊吃零食,這個環境也太舒適了吧!

不過我們只看了一些些電影就離開,

因為我們訂了七點半的Buffet晚餐。

這次入住的是一泊二食的專案,

包含了四客早餐跟四客晚餐,都是Buffet,所以可以吃超飽,

當初是考量飯店內有那麼多活動想參加,

要是晚餐時間又要外出到市區,

隨便也得花上2小時,時間上會太過匆促,

所以直接訂了一泊二食的專案。

 

不過後來我發現,長榮鳳凰的門口開了樂山拉麵二店,

這是我們去礁溪很常吃的泡腳拉麵,

拉麵跟丼飯口味都很不錯,價格也親民,

若想省預算的,可以訂一泊一食的住房專案,

晚餐到飯店門口的樂山拉麵用餐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晚餐跟早餐都是在二樓的桂冠自助餐廳享用,

最近晚餐的主題是地中海美食,所以提供了多樣地中海的異國料理。

從餐廳大門走進,取餐區跟座位區分別在左右兩半,

動線上清楚,座位的空間區隔也頗大,

取餐區空間大,樣式多但分布廣,所以不會擁擠,

而且餐廳特地把用餐人潮分為5點半跟7點半兩個餐期,

這樣一來才不會所有人都擠在同一時間用餐,

拿個食物都要排隊好久,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很舒適。

而且可以看到現場好多帶著孩子的家庭用餐,

果然是親子飯店啊!

現場餐點玲瑯滿目,

每次吃Buffet都是眼睛先吃飽胃根本裝不下那麼多。

基本的沙拉冷盤、熱炒、日式料理、炸烤物、熱食、

飲料、湯品、甜點、冰淇淋、水果當然不會少,

很特別的是還有一整區的素食區。

【沙拉區】

【冷盤區】

【日式料理區】

【熱食區】

【湯品區】

【甜點區】

【飲料區】

【水果區】

【冰淇淋】

 在熱食區看到主題美食紅酒燉牛頰

林老師的第一盤以海鮮為主。

我吃了一些壽司跟熱炒青菜,鄉下人還是要吃米飯才會飽,

孩子們也愛吃壽司,我們家除了林老師都是飯桶啊!

臭胖虎拿了一些炒飯給臭貝吃,

臭貝吃完炒飯就不支倒地了,我拉了兩張椅子併排讓他暫時躺著睡。

餐廳裡有點冷,我怕臭貝這樣會著涼想上樓去幫他拿小被子,

沒想到還在搭乘電梯的時候就接到來電,

林老師:「不用拿了啦,服務人員已經拿浴巾給貝蓋了。」

原來是巡桌的服務人員看到貝睡著了主動詢問要不要拿條浴巾,

真的非常感謝餐廳人員的貼心,

我覺得服務業的熱忱跟真心就是展現在這種小細節啊!

臭貝睡著了,我們繼續吃。

剛有提到我覺得桂冠餐廳很特別的是有一整區的素食區,

這一區除了有鮮蔬熱炒,

還有素食甜點、素壽司、素生魚片,

可以自己清燙蔬菜,也有湯品跟白飯。

日式料理區有生魚片、壽司跟日式小菜,但手捲單獨一區,

這裡還有福爾摩斯猜謎活動的題目喔!

(從Check in後一整個忙碌,

我們根本還沒時間看福爾摩斯的題目單啊!)

這麼多的美食我卻獨愛烤物,

很特別的烤蒜頭,我拿了一顆吃吃看,

沒了生蒜頭的嗆辣味取而代之的是綿密的口感跟濃厚的香氣,

還有那烤四季豆,簡單的鹽巴跟黑胡椒調味我卻覺得好好味。

甜點比較特別的是有古早味豆花,

聽說長榮鳳凰的甜點精緻美味,但我的胃都被米飯青菜充滿了,

沒有實力再戰甜點了啊!

晚餐吃的很飽很撐,對桂冠餐廳的精緻度跟美味度也很滿意。

吃完晚餐走出餐廳,發現大廳九點十五分的鳳凰劇場已經開始布置,

因此我們先上九樓寶貝俱樂部折氣球,

折完了氣球再下樓看表演。

 

今天的鳳凰劇場是魔術表演,

我們到場的時候樓下座位區已經坐滿了人,

所以我們直接在二樓桂冠餐廳門口處的沙發區往樓下欣賞。

但是經過一整天的玩樂電力已經差不多耗盡,

所以我們看到一半沒等最後的抽獎就回房間了。

進到房間,已經醒來的臭貝大概是晚餐沒吃飽,

竟開始啃起他自己做的大Pizza餅乾。

玩了一整天,孩子們身體雖然累了,但精神還是非常亢奮,

所以我半推半拉的把三小拖進浴室,

放了溫泉水準備讓他們泡泡澡。

浴室裡有提供Chicco的泡泡浴露,不過打出來的泡不夠多,

所以我又多加了兒童禮籃送的施巴泡泡浴,

他們一邊拍泡泡一邊吃棒棒糖,泡澡泡的超開心啊!

而林老師...他真的累癱了,

一進房間就窩上床開始呼呼大睡,

我還是在孩子們準備入睡時才好不容易把他挖起來洗澡的啊!

長榮鳳凰真的爆好玩,隔天我們還要繼續挑戰體力極限玩不停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05-14 16:45:21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母親節最推薦的好餐廳」,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