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 18:16:32九一四

【2015沙巴親子遊】(21)Day3-4:回程在傑斯頓碼頭買Fipper、晚餐吃金明茶室(金記)肉骨茶。

日期

Day 3  2015/2/23()  

早餐

Azlina Sulawesi印度餐廳

中餐

外帶瓊萬興包子,麵包

晚餐

金明茶室、富源茶餐廳

住宿

Hotel Sixty3  房型:Family Deluxe

地址

63, Jalan Gaya,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

088 - 212 663

行程

800起床®900大廳集合®早餐:Azlina Sulawesi印度餐廳®買瓊萬興包子®63飯店收拾行李®1100大廳集合®63櫃檯的沙比島行程RM.70/人,不含餐®步行至Jesselton Point傑斯頓碼頭®各櫃台詢價®8號櫃台最便宜RM.15/人,但船班已過,下一班1330®10號櫃檯RM.17/1230有船,成交®搭乘快艇至沙比島®付上島費RM.10/人,小孩沒收費®小竹蓆RM.5*2,押金RM.10®浮潛、玩沙®遊客給蝦頭餵魚®1530收拾行李,打電話給James更改船班®1600艇回碼頭®碼頭買Fipper®63飯店房間沖澡,Wei洗可立我洗貝®帶貝至417號房®Molly沖澡®可立午睡®我沖澡®他人去金明茶室吃晚餐、富源喝飲料吃點心®我在房裡紀錄行程、支出,確認團購Hakod  SPA®JessieMolly315號房照顧可立用,其他人外出並送洗衣物®髒衣12.6kg,洗好隔天送回63飯店®步行至華麗山廣場®花很多時間找Hokad SPA®Kerry阿宗按摩,914Wei官倫、棉幫忙帶小宇®帶啼哭的小宇去Waterfront®Cock & Bull酒吧前小店Yang Tou Fu®小宇一直哭,Wei抱睡® 2150Hakod SPA®2200步行回63飯店,途中WeiTenten買啤酒®0030Kern418號房®哄睡貝自己也跟著睡著。

搭乘4點的快艇從沙比島回傑斯頓碼頭,

雖然大家都累得快癱了,但還是記得要先把Fipper夾腳拖買起來。

沙巴真的沒啥伴手禮可以買,

這夾腳拖真是我們看到覺得又好看又便宜的小禮物了。

昨天在Suria Sabah官倫、林老師跟笑牙各買一雙,

今天在碼頭,Molly跟Kerry各買了兩雙,我也又買了一雙給胖虎。

 

真的非常推薦來沙巴買Fipper夾腳拖,

之前很流行的那個巴西品牌現在變得好貴喔!

 

這張照片裡最吸睛的應該是我爸的藍白拖,

叫他買一雙Fipper他不肯就算了,藍白拖上還有奇怪的白色污漬,

真的很落漆耶!

傍晚時分,我們要步行回63飯店了。

掰掰,傑斯頓碼頭,出海真的好好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見面。

回程我們走的是Suria Sabah這一側,

路邊有大型工程施工,看廣告看板應該是在蓋海景的公寓,

一房一廳或是兩房一廳那種Condo

下次到沙巴,住宿的選擇會更多。

大人都累了,更何況是小孩,

林老師背臭胖虎,官倫抱臭貝就這樣一路走回63飯店。

臭貝是在上快艇前就睡著了,

臭胖虎體力不支腳軟之後被林老師背上身然後昏昏欲睡,

幸好笑牙體力好,一人在前方健步如飛。

大家回到63飯店之後各自回房間沖澡更衣,

我先洗完臭貝後送到Jessie房間托嬰,再回去專心處理可立,

洗完可立立馬催促他們上床午睡,

哥哥們很乖的馬上入睡,但臭貝因為一路睡精神已經恢復,

就讓他跟其人外出吃晚餐了。

我陪可立在房間睡覺,Kerry在房間陪小宇睡覺,

其他人都下樓去加雅街吃晚餐。

他們選擇的是沙巴很有名的三大肉骨茶之一:金明茶室

會選金記不意外,因為他離63飯店很近,

另一家更有名離63飯店最近的佑記肉骨茶還在休年假未營業,

新記肉骨茶則是在與加雅街平行的Pantai上。

金記肉骨茶是一人一沙煲,也就是一人一小鍋的形式,

一沙煲RM.9,可再點其他配料,

我們吃過之後覺得它是三家肉骨茶店裡最便宜的。

金記有三種口味可以選:美味藥材味當歸藥材味胡椒藥材味

美味藥材是原味肉骨茶,有點像藥燉排骨;

當歸藥材是多加了當歸的肉骨茶,有明顯的當歸味;

胡椒藥材則是多加很多胡椒,很辣,又鹹又辣超級重口味。

單鍋的肉骨茶沙煲裡有排骨、三層肉、豬肉丸、內臟,

不喜歡吃內臟的人可以先跟老闆說明,可以替換成肉或丸子。

(我們吃了幾次的金記肉骨茶,發現他們分量部分沒有很嚴謹,

像台灣的餐飲業,吃牛肉麵之類的,會比較標準化的有幾塊牛肉,

但他們比較看心情,每次吃到的份量都不太一樣,必須靠運氣)

除了賣肉骨茶,還有悶豬手藥材雞等。

(但我們都專吃肉骨茶,沒點過這類的配菜)

單吃一鍋肉骨茶配白飯其實很單薄,不太有飽足感,

所以大家都會加點燙青菜,

或是油條、油豆腐、豬肉丸等一起加到肉骨茶湯裡,

吃不夠的也可以加點排骨或三層肉,但價格就高一點。

金記入門的右手邊就是料理的廚房,

其餘室內空間都擺滿了座位,但一到晚上座無虛席不說,

連門外的走廊上都是桌椅跟滿滿人潮。

登登登登!肉骨茶上場,就是這一煲。

裡面已經有了排骨、三層肉、豬肉丸跟肉骨茶湯,

白飯要另外點RM.1.5

 

林老師很愛這一味,後來發現畫龍點睛的是旁邊這小一疊沾醬,

蒜頭、紅辣椒加上醬油的沾醬超級夠味,

夾起一塊肉沾點蒜蓉辣椒醬油,才是肉骨茶真正美味的吃法啊!

除了點上一鍋肉骨茶加白飯之外,我最推薦的配料是油條跟油豆腐,

因為這兩種都可以吸飽滿滿的湯汁,

一口咬下,濃郁夠味的湯汁會在嘴裡爆開,

這時再送一匙白飯入口,實在是太太太對味啦!

第一次吃大家選坐在戶外走廊上的位置,

天沒黑,吃飯的氣氛還不錯。  

阿宗先幫Kerry外帶了一份胡椒口味的肉骨茶回房間,

Kerry吃飯的時候就由阿宗接手餵奶小宇。 

Kerry說胡椒的份量加很多,超辣,讓他得一口肉骨茶一口開水

所以當我選擇胡椒口味時,林老師特地請店家減量胡椒。

這是林老師幫我外帶回房間的胡椒口味肉骨茶,

老實說跟我以為的肉骨茶很不一樣,

我以為肉骨茶是清淡的中藥材湯底,

但我一喝下湯,哇,非常的重鹹夠味,

是不配白飯不行,無法單喝的重口味湯底。

 

我對湯底裡的排骨跟三層肉比較無感,

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就不喜歡吃肉的關係,

但我非常喜歡加在肉骨茶湯裡的油條跟油豆腐,

滿滿濃郁的湯汁配上白飯,

非常適合我這一餐需要嗑兩碗飯的飯桶。

林老師會把湯底喝光,但我不行,我覺得太鹹了,

配飯吃可以,單喝腎會壞掉吧,哈哈哈! 

 從金記離開之後,大家意猶未盡,繼續進攻富源茶餐廳,

林老師幫我送完餐,就回去跟他們會合。

看這桌上一疊疊的食物,有炒麵有燒賣還有吐司,

就知道他們在金記根本沒吃飽啊!

(不過我覺得在金記要吃飽還挺花錢的,

一鍋RM.9加白飯RM.1.5,配料最少RM.2

一個人花了近台幣130可能還沒啥飽足感,可以吃巧不能吃飽啊!

還是來物美價廉的富源比較實在。) 

 

這一餐臭貝沒好好吃飯, 主要吃的是富源的小點心,

所以之後又外帶了一些炒飯回房間給可立用吃。 

晚上720分,可立睡醒了,三兄弟都交給JessieMolly

待會要收集大家的髒衣服去加雅街上的洗衣店送洗,

還要帶Kerry跟阿宗去華麗山廣場Hokad SPA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