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12:19:03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十四週的照片日記。Week 14:2015/3/29-4/4。


(3月底帶可立用到新開幕的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2015/3/29(日)

持續在收生日禮物的臭貝,

因為林老師的大哥一家回板橋,又拿到新禮物。

 

臭胖虎有時候很安靜,就像一起床就窩在書桌邊玩樂高,

一個人就這樣靜地一兩個小時都沒問題。

臭胖虎跟臭貝聯手拆了Kerry阿姨送的軌道遊戲組,

這也是貝的生日禮物。

玩完軌道遊戲,換拆阿杯送的貼紙書。

下午林老師帶著臭貝去牽重機,結果就在姑姑家的中庭玩起來了。

然後林老師來電要我把可立也帶過去一起玩。

五點半我們一起去吃老夫子牛排

一進門看到七成滿的盛況嚇一跳,老闆說他也沒想到會這麼多人,

林老師猜測應該是運動中心開幕的原因。

吃到一半臭貝突然吵著要我抱,我摟著沒5分鐘他就睡著了。

 

2015/3/30(一)

早上把可立都送上學之後,林老師騎車載我[們去陽明山,

先在文化大學門口的早餐店吃點東西。

 

我已經吃過早餐了,所以只有林老師跟貝共享。

吃完早餐我們到了竹子湖,海芋季節開始,山上人車都很多。

因為上山的路車子太多花了比較久時間,

所以只能下車隨便逛逛拍個照就得離開,

因為還要趕中午回去接放學的笑牙啊!

很驚險的在放學時間到達校門口,

接了笑牙之後他說想吃自助餐。

吃完飯林老師到中華電信直營店去解約

因為沒有好的4G方案續約,所以他決定攜碼跳槽台灣大哥大,

這樣也好,以後我們就有很多互打免費的專案了。

(我跟他說,既然你打給我不用錢,

那以後你錄影都把電話打開讓我聽聽看節目上說甚麼好了)

辦完解約,先到隔壁的介壽公園溜滑梯,

不過一樣只能玩一會兒,因為要換去接臭胖虎放學了。

晚上到家附近吃大將火鍋,團購網買的券一人NT.199

笑牙要加點NT.80抵低消,但我們都覺得蠻划算的,

而且吃完的當天晚上我不會有口乾舌燥的味精過敏反應,

表示這家的湯頭還不錯喔。

2015/3/31(二)

林老師休假,我提議帶孩子們到兒童新樂園

所以臭胖虎直接請假在家等中午笑牙放學一起去。

笑牙放學後寫完功課,就出發囉!

 

開幕到現在我們第一次來,原本以為平日人比較少,

但遇到好多學校剛好校外教學,還是一片鬧哄哄。

幸好我們到的晚,入園的時間已經快下午3點,

戶外教學的國小學童們也已經整隊準備回家了。

林老師放我們在門口下之後就去停車,我們先在溜滑梯區等他。

溜滑梯很長,很刺激,但臭貝一點都不怕,

多虧了臭胖虎一路照顧著他。

兒童新樂園裡的遊樂設施以身高區分,

臭胖虎還不到110cm所以還是有很多限制,

只能從最簡單的旋轉木馬玩起。

林老師很不爽他只是站在臭貝旁邊也要付NT.20,哈哈哈!

可立兩個自己自己去坐這升降直升機,

竟然不會怕耶!兩個又笑又叫超興奮的。

我實在很不懂他們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背一個背包出門。

我們也去排隊坐了空中小火車,但每個遊戲的時間都超迷你,

短短的繞完一圈就沒了,真的很燒錢。

後來看到有一個室內的兒童遊戲區,免費,

剛好進去休息喘口氣。

笑牙超過120cm不能進入球池,所以只有林老師在裡面陪臭貝。

室內遊戲區4點50分就清場了,我們離開後在外頭玩投籃機。

晚上去吃張家豬腳飯,幾乎每次來到這附近一定會光顧,

只是這一點東西就要NT.500,貴死了。

2015/4/1(三)

愚人節帶臭貝去打預防針,

因為兩光媽媽忘了幫他打第二劑日本腦炎疫苗,

有了Molly陪伴就趕快帶他去。

(我非常需要另一個人手啊,因為一人要抱他一人要拍照)

剛滿2歲的臭貝先量體重,約12.9kg

 

身高有90cm

再來做基本檢查,最近沒感冒沒發燒可以打預防針。

針打下去的時候臭貝還搞不清發生甚麼事,所以沒哭。

直到打完了才後知後覺唉的超大聲。

(結果隔天我因為手不小心揮到他眼睛去看眼科,

他一看到診所以為要打針就開始掙扎大哭)

臭貝打完針,我們陪Molly去附近的運動中心報名課程。

Molly在詢問課程的時候,

我就陪臭貝就在一旁的遊戲區溜滑梯。

下午點心買了豐園包子饅頭

一顆饅頭就要NT.18,讓我們想念起瓊萬興便宜又好吃的肉包。

晚上笑牙突然說他想吃咖哩豬排飯

我帶臭貝去草野屋購買,他家的丼飯不錯吃。

等待的時候臭貝就一個人坐在旁邊的座位玩鑰匙。

晚上阿迪載同學去板橋車站搭車,順便過來家裡坐坐。

 

2015/4/2(四)

送臭胖虎上學,看到教室門口陳列著他們的作品。

最右邊的是臭胖虎做的玲瓏鼓,因為他們最近的學習主題是童玩。

黃色衣服的是臭胖虎做的布袋戲,

下面可以撐著裝水的寶特瓶讓他站起來。

之前我也會掙扎要不要讓孩子5歲再去上幼稚園,

但看到他們在學校可以有這麼多有趣的勞作,就覺得上學也很不錯。

送完臭胖虎上學,我去市場買菜,因為又是便當日了,

看到市場裡賣腸粉,買了2盒不同口味的回家當早餐。

還買到了超甜超大顆超多汁的紅地球葡萄。

今天的便當是笑牙很愛的番茄肉醬捲捲麵

我在煮飯的時候臭貝自個兒穿上牛仔外套,躺在沙發上自言自語。

今日便當:

多加了紅蘿蔔、洋蔥、蘑菇的番茄肉醬捲捲麵,

因為沒有配菜很空虛的給了一顆貢丸跟一顆花枝丸,

水果是超甜紅地球葡萄,還有笑牙要求的現榨柳橙汁一杯。

我煮飯的時候,臭貝過來說他也要煮飯,

一邊說一邊要搶我的鍋鏟跟菜刀,我叫他去完自己的小廚師,

結果我煮完飯,一轉頭就看到客廳被臭貝搞成這德性了。

中午時間到,在樓上練琴寫譜的林老師下樓來,

跟我們一起去送餐。

下午4點,林老師帶臭貝去接可立放學,

因為兒童節將至,大家都拿到了小禮物。

笑牙還拿到了他超想要的大富翁兒童節禮物。

這個禮物是他自己選的,在沙巴的時候老師傳來Line圖片,

有五個禮物可以讓笑牙自己挑選,

我覺得學校想讓孩子挑選自己喜歡的禮物是美意,

但老實說,

因為經費有限,能提供的內容幾乎都是孩子平時就擁有的物品,

像是鉛筆盒、彩色筆、字典之類的,

我覺得是資源的浪費,孩子也不會珍惜,

而幼兒園是直接送孩子們一本繪本,

我反而覺得是比較棒的兒童節禮物。

(本來笑牙挑選的是跳繩+大富翁,但後來學校說跳繩漲價,

經費不足,所以只剩大富翁)

笑牙拿回大富翁之後,很開心的邀請林老師一起玩,

他本來不想跟臭胖虎分享,又臭貝一直搗蛋,

一度玩到林老師抓狂。

中途我帶臭貝去看眼科,出門了一個小時回到家他們還在玩,

林老師苦笑著說:「沒想到一人發一萬元就可以玩到沒完沒了。」

晚餐我們吃重新營業的大庭牛肉麵

這家是板橋地區很有名的牛肉麵,從當初眷村時期就開始經營,

生意很好,也是我跟林老師第一次約會的地點,

前兩年聽說是兄弟鬩牆,停業了兩年多,

後來在板橋莒光路開了分店,林老師去吃過,

不過他說生意普普而且漲價漲的很誇張,

大概是需要負擔店租成本的關係。

(每次聽到兄弟爭產之類的話題我就會想到家裡的可立用,

拜託,以後讓他們取到善良不計較的老婆,

要不然不管家裡有沒錢兄弟情誼都很難維繫啊!

有錢的就爭產,沒錢的就推責任啊!你們懂得。)

 

2015/4/3(五)

清明節四天連假,Jessie開林老師的車載我們回南投家。

在家裡吃完早餐,約中午出發,

到了南投,先去市區吃我朝思暮想的雞肉飯。

然後提著外帶的雞肉飯,到樂涼吃冰。

雞肉飯跟樂涼是我到南投的兩大必吃,也是回集集的美食中繼站。

南投人很善良,沒有禁止外食,

還會貼心地等我們吃完雞肉飯才上冰品。

這雞肉飯、油豆腐、滷桂竹筍都超好吃的啊!

吃完雞肉飯再吃冰。

笑牙堅持要吃芒果冰,結果真如我所料是冷凍的芒果,

難吃到連孩子都不領情。

一回到南投家裡,孩子們就搶著玩南投爺爺的電子琴跟吉他。

稍晚,到附近的二妹小咪家,

妹夫最近養了一隻米克斯小狗,正在幫他蓋狗屋。

這就是新朋友小熊,謙取的名字,

阿迪一直說這名字超難聽,他想叫牠控肉。

晚餐吃Jessie他們從北京帶回來的海底撈。,

孩子們跟不吃辣的則吃旁邊的白鍋。

吃完飯,笑牙又拿出他的大富翁跟鄰居哥哥們一起玩,

只是小孩好容易吵架喔,不一會兒就不歡而散了。

睡前我租了大英雄天團給孩子們看,他們等這部片等好久了。

林老師沒跟我們一起回南投,他上班錄影去了。

 

2015/4/4(六)

中午吃家附近很有名的八張牛肉麵

我想念乾意麵跟水餃。

 

他們生意很好,態度很差,

而且可能因為假日人太多,品質下降讓人失望。

最近笑牙常聽到限水問題,他很想知道水壩長甚麼樣,

所以我爸就帶可立去看集集的攔河堰

他開心的寫了張紙條要給林老師。

今天林老師錄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難得看到他在台上彈琴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