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02:10:51九一四

【2015沙巴親子遊】(10)Day1-1:廉價航空Airasia亞洲航空飛沙巴初體驗、亞庇機場買DiGi電話卡。

 

日期

Day 1  2015/2/21()

班機

亞洲航空AK209  桃園1150à亞庇1525

早餐

第一航廈地下美食街Burger King

中餐

機上

晚餐

Seafood Buffet@Hotel Shangrila

住宿

Hotel Sixty3  房型:Family Deluxe

地址

63, Jalan Gaya,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

088 - 212 663

行程

900板橋出發®945到達TPE機場®1000 Check in®行李超重開始分裝®B1美食街吃Burger King®1100入關完成®免稅店買菸®1144登機®1515到達BKI機場®步行過海關®提領行李®展示櫃拿地圖及相關資料®特優導遊已到®機場右手邊Digi買電話卡®接機至Hotel Sixty3®Check in Hotel Sixty3®沒有兩間Family Deluxe的連通房®房間休息®1740步行至Merdeka,換匯店家都沒開®1820步行至Hotel Shangrila®1900晚餐:Seafood Buffet®2020離開餐廳®沿著海邊走回Hotel Sixty3,沿途經過大排檔、菲律賓市場、天橋下小吃、中央菜市場、Hyatt、美麗華超市® Hotel Sixty3Orange商店購物®房間休息®Wei、官倫、棉外出®洗可立用®我洗澡®洗貝臭貝用彩色筆弄髒的床單®2330WeiKern回房間睡覺®記錄行程、敷臉®洗餐具®洗衣服

早上9點我們從板橋出發去桃園機場,

兩台車約在Jessie家樓下,因行李太多載不下,

所以情商官倫來幫忙,棉也直接到板橋來集合。

K家則直接從林口出發,跟我們在機場碰面。


雖然不是透早就出門,但往機場的路上孩子們還是睡著了。

還不到10點就已到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林老師跟官倫去機場外圍的特約停車場停車,

其他人推了行李先去辦理Check in

亞航在台灣的票務由是長榮航空代理,

AK班機台北飛沙巴的服務櫃台在第1214-16號櫃檯,

當時辦理Check in的人並不多,

本來還擔心春節出國的太多會花很多時間在排隊。

排隊的時候K家就來會合了,他們比我們更早到機場。

說起我們家跟Kerry出遊的機緣很妙,

2009年他還單身,我們一起跟團去韓國濟州島,

2014年結婚後懷了孕一起去曼谷清邁,

2015年帶著未滿一歲的孩子一起去沙巴,

我爸應該有種看著他長大的感覺。

這次的去程我們家五口買了40kg的行李,

打定的主意是,人這麼多,要是真的超重就分一點到其他人那裏,

沒想到一量竟超過10kg,地勤人員建議我們另買行李,

當場買的價格是NT.1,125,是預購的雙倍價(網路上預購才NT.550)

所以我們立馬在櫃檯前分裝。

(長榮地勤人員態度親切有禮,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喬行李不僅耐心等候,

知道我們是家人出遊,還主動幫我們協調行李分配)


我們實在是太高估那20kg的行李重量了,

因為行李箱本身的重量都不輕,

所以就算沒裝甚麼東西也很容易就達標。

像我爸只有一咖小行李箱,裝了些衣服日用品竟然也要18kg

為了省錢,我們開始把收納袋分裝到其他團員的行李箱裡,

多出來的重量就裝在Jessie手提的大帆布袋內。

後來我們發現,上機的隨身行李7kg非常好用,可以裝的東西真不少,

這次學到了,下次可以再多帶一個重量輕的行李袋以備不時之需。

(也多虧我這次行李都是一袋一袋整理好,才能用最快的速度分裝)

光是行李分裝就花了快半小時,

雖然除了帶嬰兒的我跟Kerry,其他人都已經先Web Check in

但因為長榮代理櫃檯還是會再列印一次登機證,

所以整團九大四小的Check in作業花了不少時間。


拿了登機證趕緊衝往B1美食街,

本來Molly想買好早餐在往機場的路上吃,

但因為店家都還在年假期間,早餐店根本還沒開始營業,

所以我們又跟往年一樣先去Burger King墊個肚子。

時間非常緊迫,我們囫圇吞棗之後就要入關了。

雖然大家都建議辦理快速通關更方便,

但未來幾年出國,我跟林老師都還是得帶小孩,

所以快速通關對我們來說根本沒有用處,

也幸好這天這時間出國的人並不多,就算傳統人工出關也沒多花時間。

一整個很匆忙,因為之前Check in的時候調整行李花了太長時間,

我們沒時間悠閒地慢慢走向登機門,

入關之後直衝免稅店買林老師的菸。


可立用看到這面玻璃屏風,竟直接把臉湊上去裝豬鼻子。

途中經過孩子們很愛的美國隊長。

這次因為人多,林老師一口氣買了8條菸,

除了棉要買送給他的弟的菸之外,其他人的扣打都被他用上了。

今天要搭的是1150分的亞航飛機,

台北飛亞庇一天一班,本來都是9點50分的班機,

我們要搭乘的這天改成中午班機,

雖然只差2小時,但我擔心出關、飯店Check in會延遲太久時間,

很怕來不及去換馬幣啊!

我們的座位在9-11排,

Web Check in時系統安排林老師、可立跟我爸坐在11排,

其他人則是付費NT.89選了附近的位置。

因為位置還算前面,不用跟人擠先登機,

大家在排隊的時候,我們在登機室的座位休息,

還在旁邊的販賣機買了幾瓶茶拿上飛機喝。

等到大家都差不多上機了,我們才過去排隊。

11點44分,登機囉!

座位的分布,第九排左邊AB坐K4一家,

第十排AB坐棉跟官倫,DEF坐Molly、Jessie跟我還有臭貝,

第十一排靠走道的C坐我爸,DEF坐小胖虎、林老師跟笑牙。

(網路上說飛亞庇建議坐飛機左邊座位,

快降落的時候可以看到海面上的小島排成了像是微笑的形狀,

但我們一直都沒看到那個微笑啊!)


上飛機後,空服員給了我一個加長的安全帶,

是給2歲以下沒有座位的臭貝用的。


大家提到的座位間距問題的確是比較小的,

像我才158cm坐起來有點卡,可能也是因為加了嬰兒的關係,

而林老師坐的第十一排座位靠近逃生門是不能傾斜的,

如果要睡覺就會比較不舒服。

我坐靠窗邊比較方便餵奶,

的確一上飛機臭貝就開始討奶然後昏昏欲睡了。

林老師先在i Pad裡下載了可立很愛的蜘蛛人電影,

一路上他們都聚精會神在不知道已經看了幾遍的蜘蛛人上。

Jessie跟Molly也老早在手機裡下載好陸劇,整個飛行非常不無聊。

隔壁的官倫忙著滑手機,坐窗邊的棉很認真地拍照。

八個月大的小宇第二次坐飛機,玩得很開心。

飛行沒多久,空服員就開始送餐,

因為機餐是要另外付費的,所以除了對照座位,還要看登機證才給餐。

我共買了四份餐,有綠咖哩、沙嗲炒飯、海南雞飯,

還有一份輕食蘋果沙拉堡。


我吃綠咖哩,因為Jessie說亞航的泰式餐點比馬來餐點好吃,

的確綠咖哩還不錯,只是一份NT.120的飯量超少的,

幸好之前有先吃點Burger King,不然肯定吃不飽。

而沙嗲炒飯很辣,林老師辣到吃不完,

海南雞飯表現一般,口味比較適合孩子們吃,

輕食部分就不太建議,不管是漢堡還是三明治之類的麵包都很硬,

可能因為冷藏的關係,沙拉吃起來很冰,口感不佳。

不過餐點都會附上一小杯水,除非有特別需求,

不然就可以省下買飲料的費用。

吃飽飯我也想好好休息,突然注意到前方第八排DEF都沒人坐,

所以我就帶著貝去前面坐了。

為了把貝哄睡,我直接側躺餵奶,

誰知道貝先前已經先睡飽了,開始有精神了。

我只好一邊打呵欠一邊陪他玩貼紙書。

不過很慶幸的是此行的兩個嬰兒坐飛機都沒狀況,

能吃能睡能玩,標準的旅行咖。

三個半小時的飛行,其實一下子就到了。

下飛機的時候沒有空橋,只要跟著人群走就能通往海關。

下了飛機的大家紛紛想跟飛機合照,

但旁邊會有工作人員逼逼逼叫大家別擋路,

其實只要離遠一點拍照就不會被制止了。

下了飛機往前走,右手邊的建築物就是亞庇機場的海關。

排隊入關。

現在入境不用填入境表了,

免簽證的人記得準備回程電子機票以備查驗,

有簽證的人直接翻到護照簽證那頁即可,

確認完護照上的身分,海關會請你用兩手的食指按一下指紋,

出境過海關也要再按一次,但18歲以下未成年的外國人不用。


剛好有兩班飛機同時抵達,所以過海關的人比較多,

但也沒有等待很久。

過海關之後直接到大廳提領行李,

旁邊就有展示櫃可以拿取地圖跟一些相關旅遊資料。

領完行李看到特優旅行社的接機導遊已經到了,

不過我們請他稍等一會兒,因為我們要先去辦DiGi電話卡。

DiGi櫃台出關之後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很醒目,

雖然亞庇市區很多地方都有DiGi電信的專櫃,

但網路上說還是機場服務人員比較熟悉設定,動作也比較快。

只是現場的費率跟我在官網上看到的不一樣,

我想應該是因為專給遊客的方案不同。

團員裡玩九天的購買一週RM.25.80方案,

可以有通話RM.6跟700MB的3G網路,

我們停留十六天的購買一個月RM.40.80方案,

可以有通話RM.6跟1.2G的3G網路。

(後來才知道這張卡是以時間限定,購買一週卡的若是七天時間到,

就算通話費或網路沒有用完也會自動失效。)


網路方面使用What's APP、facebook、wechat都沒有限制,

因此在沙巴的我們都使用What's APP,不用Line了。

通話費我們主要用來團員之間的聯繫,

還有我會打給飯店、包車、按摩、餐廳等,所以通話還是很需要,

另外,這張卡從沙巴打回台灣一分鐘是RM.0.36

比打大陸、香港貴一咪咪。

服務小姐動作迅速,很快就幫大家把電話卡設定好了。

還很貼心的幫大家把台灣的SIM卡黏貼起來。

辦好電話卡,特優的導遊已經幫忙把行李都上車了,

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所以特優出了兩台小巴送我們到Hotel Sixty3。

這次的接機是我跟特優訂飯店送的,

導遊在車上還送了一張只有通話費的電話卡給我爸,

還送一個打火機給林老師。


在通往Hotel Sixty3的路上,我詢問導遊一些相關的景點跟路線,

例如Merdeka廣場換匯的營業時間、知名餐廳的營業時間,

晚上要去吃海鮮Buffet的餐廳位置等,

特優導遊都很熱心的回應跟幫忙。


因為正值農曆年間,華人很多的沙巴也都在過中國新年,

因此很多餐廳都還沒開始營業,

特優旅遊特地讓我拍了這張照片,以免去了才撲空。

接下來,就是去我們要住四晚的Hotel Sixty3囉!


SUNNY 2015-11-17 11:32:44

版媽您好:
我明年2月也要帶1歲10個月的兒子去沙巴,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1、您有攜帶退車嗎?若有請問亞航是否可將推車上飛機而非拖運,若無請問依您遊玩的經驗可否建議我們是否帶推車?
2、關於飲食方面是否有另外替您的寳貝準備副食品?還是直接跟著大人一起吃呢?
第一次帶孩子出國有些緊張..不知道該注意哪些><"

版主回應
1.網路爬文之後大家都不建議帶推車,
因為路況並不好,我後來沒帶推車,
帶的是腰墊。

2.一般飛機都可以攜帶推車至登機門。

3.寶寶一歲之前出國我會準備一些簡單副食品,
像是米精、食物泥罐頭、悶燒罐煮粥等,
但一歲之後我就讓他跟著我們吃,
所以此行沙巴我沒有另外帶寶寶食物。

沙巴的食物跟台灣很像,
如果寶寶在台灣已經可以跟你們一起吃,
在沙巴,不管是米飯還是麵食寶寶都可以吃,
只要避開一些調味比較重的食物即可。

4.注意事項我覺得是備用藥品要準備齊全,
像是腹瀉、發燒、退熱貼、耳溫槍等。
其實沙巴市區不大,要購買民生用品也很方便,
所以不用擔心太多。

祝旅途愉快!!
2015-11-17 19:43:09
Olivia 2015-03-17 13:48:07

請問在沙巴不能使用line嗎?

版主回應
在沙巴只要有網路當然還是可以使用Line啊,
我們跟台灣連繫還是都用Line,
只不過在沙巴的團員都是用What's APP,
因為What's APP、facebook、wechat都沒有限制流量,
這樣比較不會占用到我們買的網路容量。
2015-03-17 14: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