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3 19:56:28九一四

【Let's party】群魔亂舞的變調迪士尼聖誕趴


已經好久沒有舉辦變裝的Party了,

主因就是大會太懶,

三小每天都把我搞的暈頭轉向,

聚會例行、慶生會也例行,可是只剩下來家裡吃吃喝喝亂聊天,

我需要準備的,就簡單的水果、蛋糕而已。


但總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生活還是該來點不同的樂趣,

只是忙碌生活依舊,所以我很混的在離趴替不到一星期的時間,

才匆忙的通知大家扮裝主題。

原本想要來個中國古代宮廷風之類的,

可是又怕太過複雜大家沒時間準備,

就很偷懶的想說迪士尼的可愛俏皮風應該比較好發揮,

結果,遭經的更加嚴重。


好久沒有一大夥人聚在一塊,

大家紛紛結婚、生子之後能晚上出門跑趴的機率變低,

一下要顧及孩子的睡眠時間、一下又怕出門小孩會鬧的,

很多時候,就因為這些小麻煩拒絕了很多社交活動。


這次,很高興Kerry跟阿宗帶著梧桐雨來了,

雖然他們來一下就快閃離開,但能碰面就很開心。

只要是胖嬰兒,跟官倫阿杯在一起都很有父子臉。

TSF家的小兒子諺諺也來參加聚會,

全世界的老二好像都比較乖巧比較好帶比較會看臉色。

林老師因為才剛下班所以沒有扮裝,

但他硬坳說迪士尼卡通裡一定有穿襯衫的管家角色啊,

他就是要扮那一個。

YOYO來到家裡的時候很認真的在啃著他的麵包,

看到他穿的上衣跟褲子都是小胖虎的,好親切的感覺。

舉辦趴替的白天,我還是非常忙碌的處理家裡雜事,

下午先帶笑牙去民懷牙科複檢他前一天拔牙的傷口,

再趁空檔到紅葉蛋糕中和店拿預定的鮮奶油巧克力蛋糕,

回到家,先把三小送上二樓婆家隔離,

我才有時間可以衝學府城買材料,臨時抱佛腳。


先來介紹我的角色:黑魔女

靈感來自改編的新版睡美人,主角是安潔莉娜裘莉,

我原本覺得很好發揮,誰知道那頭上的尖角非常難做。

採買的黑色不織布、黑色泡棉都沒用到,

最後我是先在紙上畫尖角,紙張對折之後剪出兩個一模一樣的角,

再用廢紙揉成一小團排列黏貼在尖角上形成立體狀,

最後用黑色的絕緣膠帶綑綁塑型,

而跟頭部的連結我則是用泳帽,把尖角貼在泳帽上,

再用黑色膠帶整頭覆蓋並黏貼出鬢角及前額的倒三角。

衣領的部份則是簡單的厚紙板。


沒想到我這個手拙的肉腳,也可以做出有點像的黑魔女,

不過這應該是我的極限了。

沒有比較深的顏色修容,只好嘟嘴做出黑魔女的顴骨特色。

棉花了好多天秘密進行的角色正在做最後組裝。

竟然是大眼怪,也太太太厲害了!

連綠色手套都是手工著色上去的啊!

Molly跟黃小峰的角色是迪士尼經典故事阿拉丁神燈

T上的黑色膠帶是假肌肉,希望大家看的出來。

Molly只要扮演黑皮膚那類的人,都無敵像。

Molly自己帶來的小瓷壺不夠看,用我家的大鋼壺比較有氣勢。

總是在Party前一刻才忙亂準備的官倫這一次一如往常散仙,

幸好有好友巧手棉的協助,一秒變彼得潘精靈

花小蘭:「原來彼得潘娘娘腔!」

官倫:「我扮演的彼得潘裡的小精靈,是小精靈,小精靈好嗎?」

相較於棉的作工精細,Jessie的創意總是出人意表,

不過我們共同的想法就是越奸越邪越壞的人物才會雀屏中選,

所以他扮演的是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

黑色披風來自於他平時常用的蓋毯、頭套是安全褲裁剪來的,

脖子上的蝴蝶結是紅色尼龍繩,很環保很會廢物利用,

而手上的蘋果更是畫龍點睛呀!

TSF一家這次非常用心的扮裝,

Emma主導的超人特攻隊也十分相像,

而且這次非常切合我們手作又廢物利用的原則啊!

看的出來腰間的黃色皮帶是垃圾袋嗎?

諺諺身上穿的是小麋鹿的連身裝喔!

這次因為我自己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所以小孩就給他放水流,

反正他們也不想跟著我們的主題走,我就省了麻煩。

笑牙就是要當聖誕老人

胖虎說他不要迪士尼,他要當蜘蛛人

臭貝穿著小綠豆哥哥的跳跳虎背心,

不過他硬是扯掉帽子不肯戴。

妖魔鬼怪的楊家三姊妹。

看完了大家精彩的迪士尼造型,接下來就是交換禮物囉!

這是我限定的禮物金額是NT.250-300

本來只是要大人們參與,但可立堅持他們也要一起玩,

林老師怪我訂的金額太高,對孩子來說是太大的負擔,

所以最後只好由他埋單可立自己挑選的禮物內容。

每年都是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禮物,

這次我們用小遊戲比手畫腳來增加趣味,

因為最近可立很愛用身體折出數字一到十,也很愛演動物讓我們猜。


題目就以動物為主,對孩子來說比較容易參與,

但大人們來看,這實在是太太太簡單啦!


笑牙先抽中TSF送的禮物,很沉很有份量。

原來裡面是兩瓶聖誕啤酒,聽說是評比前幾名的好啤酒喔!

明明很棒的禮物笑牙卻一臉哀怨,

因為這禮物他用不到只能拱手送給林老師啦!

TSF還忘了把i Phone 6從禮物袋裡拿出來,

那就當成禮物一併送出去囉!哈哈!

Molly抽到的是Jessie送的,燒燙燙來我家途中才臨時買的禮物。

禮物內容是從大家的好朋友大創買來的,

很無用的一推ㄍㄟ西啊!

(手套我在用、高爾夫球玩具已折斷、鉛筆送給笑牙)

最大的籤王依舊是棉,每年都是他抽到最爛的禮物,

甚麼舞棍阿杯的專輯、一整箱衛生紙之類的都是靠他扛回家,

這次最爛的禮物是臭胖虎準備的,還是被棉抽中了。

你說!你說!誰會要那個豆豆眼啊!

而且本來禮物盒裡還有一個小水晶球,結果不小心弄破,

球裡的水弄濕了整個禮物盒還有筆記本,

棉真是夠悶的了。

TSF抽到笑牙的禮物,噗,也沒好到哪去。

YOYO拆禮物,內容跟臭胖虎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超大的斑馬原子筆、時鐘、香皂跟筆記本。

(誰要這個啊?再次怒吼!)

官倫抽到棉的禮物。

是一大盒很夯的紅豆水耶!

雖然棉說很適合官倫,可以去水腫減肥,

但我們現場每個人都超想要的啊!

捐出來!捐出來!

Jessie抽到我送的禮物,我都是實用取向的好嗎?

護手霜跟酵素洗顏粉明明超讚,

而且小包裝帶到泰國旅遊很方便,竟還給我翻白眼!

(這兩個東西都是我覺得超好用的耶!)

黃小峰拿到官倫送的小禮盒,

這光看盒子外裝就覺得超無用的啊!

竟然是一盒糖果,瞬間被小孩搶光!

然後剩下那個盒子,到底是可以幹嘛啦?

再來是Emma拿到Molly送的禮物,

因為Emma正在房裡餵諺諺喝奶,由YOYO代收。

是一組沐浴用品,洗香香之後TSF家會不會也有老三呢?

請大家拭目以待。

臭胖虎抽到林老師送的禮物,

真是糟了個糕,最爛禮物的前三名應該都是我家包辦的吧!

笑牙:「好可惜,這個垃圾禮物沒有送出去!」

林老師的禮物內容不怎麼樣,包裝倒是挺用心。

這超級福袋,只有今天喔!

禮物揭曉!是前幾年林老師抽到官倫送的國旗圍巾,

啊!好爛好爛!

幸好還有文情並茂卡片一封,以及紅包NT.200一個,

不然臭胖虎應該會當場爆走吧!

林老師拿到的是黃小峰送的禮物。

兩隻無嘴貓的身體乳液,還有一顆蘋果抱枕,

來,跟我一起唱:「你是我的小啊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

我的是最後一個禮物,沒想到是最大獎啊!

Emma送的太陽能行動電源,哈哈哈,我好需要,

而且最大獎送給壽星是實至名歸吧!

大家的禮物都交換完了之後,Molly還準備了加碼小禮物,

不過只有小孩子才有。

哇!是沒牙!有四隻馴龍高手的龍耶!

沒看過電影的YOYO跟臭貝不知道哥哥們在興奮甚麼。

大家都搶著沒牙的時候,只能用猜拳來決定囉!

高潮真是一波接一波,孩子們領完Molly阿姨的加碼禮物後,

棉阿姨也準備了餘興節目,是魔術啊!

孩子們看的目瞪口呆,大人們也忍不住為精彩的表演大聲叫好。

最後,當然是慶生會囉!

這是我38歲生日,其實我沒甚麼特別的願望,

現在的我很滿足,很感謝林老師為這個家的付出,

很珍惜可以陪伴可立用成長的日子,

很開心家人朋友能夠常常聚在一起,

如果真要許個願,那就是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平安健康,

因為只有平安健康,我們才能每年都一起出國去玩啊,

是不是?你們說是不是?

我老愛追問林老師,

914:「老公,你有愛我嗎?」

林老師:「......」眼睛盯著電視還會故意專注皺眉當作沒聽到。

914:「老公,你有愛我嗎?」放在他臉上的拇指跟食指漸漸加壓,

林老師:「......」表情開始產生變化。

914:「老公,你有愛我嗎?」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力捏住他臉頰。

林老師:「有有有,很愛很愛,愛死了!」

玩歸玩鬧歸鬧,但林老師始終沒跟我說過他喜歡我甚麼。


那天,我又無聊玩起你愛不愛我、你愛我什麼的遊戲,

他竟開始正經的思考並回答。

林老師:「如果我是跟其他人結婚,除了你之外的任何其他人,

多年之後,我心裡一定會怨,會覺得自己只是人肉提款機,

汲汲營營賺錢養家,但心裡很空虛。

可是你會去搞一些有的沒的,像是辦Party,大家玩在一塊兒。

我學生他媽媽,看到他還會又親又抱,我學生都30幾歲了耶!

我覺得你也是這種人。」


老實說,林老師的表達能力很弱,

他無法確切的告訴我,我哪裡跟其他任何人不一樣,

我給了他甚麼,他又愛我甚麼,

但我想,應該是我努力的讓平凡的生活增加趣味,

點綴了些許情趣在一成不變的婚姻關係裡,

讓他辛苦工作不只是為了安撫老婆養大孩子,

而是可以從很多的回饋裡看見自己。


也許,我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

就在於可以成為林老師未來圖畫中的伴侶。

林老師:「我在想,等孩子們都大了,他們可以自己帶著鑰匙,

下課後自己照顧自己,然後我們兩個就騎重機出去玩。」

(結果整段話的劃線在重機,啊!重機才是他今生最愛啊!)

親愛的大家,

每一年的聖誕節,我們都要這樣瘋瘋癲癲開開心心的一起過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17 10:03:34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的寶貝一家人」,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8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