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10:13:59九一四

2014曼谷清邁親子自由行(34)Day 10-1:松佩市場、24小時都可享用粥飯麵的北門粥品Jok Sompet。

 

日期

Day 10  2/11()

早餐

中餐

北門粥品Jok Sompet Restaurant 

地址:Sri Phum Road,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晚餐

PP火鍋吃到飽

地址:古城區西邊松達門往松莫罕公園方向

住宿

Wangburapa Grand Hotel

房型:Family Connected Room

地址

9/1-3 Moon Muang Road, Phra Sing ,Muang, Old City

9/1-3 .มูลเมือง .พระสิงห์ .เมือง, เขตเมืองเก่า,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200

行程

830起床®餵貝喝奶®915洗衣,貝又跟林老師一起睡著®記錄行程®1000孩子們起床®曬衣®1130要出門卻找不到林老師的機車鑰匙®我下樓詢問是否可換新鑰匙,需另付費300B®房間繼續找鑰匙®決定付錢前一刻林老師找到鑰匙,被藏在電話後方®騎機車出門®松佩市場®買玉米®回飯店拿相機、換鏡頭、吃玉米®午餐:北門粥品、林老師去ATM領錢®寺廟巡禮®清曼寺遇臨檢®回飯店拿安全帽®繼續騎車逛寺廟®7-11買飲料®Herb Basics買香皂®本來想去松莫罕公園但孩子們想睡了®回飯店午睡®林老師背貝去塔佩門散步®林老師背著睡著的貝回來®林老師去泳池邊®餵貝吃米精®胖虎午覺醒來®換林老師睡午覺®1930出門®晚餐讓笑牙選擇PP火鍋還是韓式銅盤烤肉®2000晚餐:PP火鍋®2200吃飽回到飯店®林老師洗可立用®餵貝喝奶®林老師下樓聽歌®可立先睡了®貝跟我去櫃檯借手機充電器,押金100B,卻發現浴室又漏水,搞的一樓走道地板都濕了

早上8點半就起床了,

出門度假本應該每天睡晚晚吃飽飽,

但我大概是潛意識捨不得浪費時間在睡眠上,

每天都只睡4-5小時,白天還是精神奕奕。


前一天晚上吃完SP烤雞,騎車閒晃回到飯店之後,

弄完可立用上床睡覺,洗衣洗到一半就睡著了,

所以早起把沒做完的事情搞定。


就算在家裡也一樣,

我起床很容易臭貝就跟著醒了,

先親餵他喝點奶再安撫他睡著,我才能做點自己的事。


雖然Wangburapa飯店附了三天的早餐,

可是簡單的內容讓我們興趣缺缺,

剛好還有好多推薦的餐廳沒時間去品嘗,

今天就奢侈一點放棄飯店早餐去尋找巷弄小吃吧!


孩子們起床之後在房間內玩了些許時間,

接近中午的11點半我們才準備出門直接吃午餐。


在古城的這幾天都是租機車當為交通工具,

所以每天進房間之後我們就會隨手把安全帽跟鑰匙放在電視櫃上。

中午要出門吃午餐,我拿好了帽子跟鑰匙在等著,

但林老師卻怎麼也找不到他的機車鑰匙,

林老師是非常物歸原位的人,所以亂扔亂丟的機率不高,

但我們能找的地方都翻遍了,

口袋、包包、行李箱、廁所、床底下、櫃子裡,

甚至機車停車場、回房間的路徑都找了,還是沒有。


幾近放棄狀態,

我只好到樓下的旅遊諮詢台詢問有無備用鑰匙,

因為飯店是跟外面的車行配合,

所以還要請車行再打一支鑰匙送來,需額外付費300B


我很不甘心呀!

一定是被臭小孩偷藏在哪個角落,也許待會就出現了,

捨不得花那300B只好又上樓繼續找,

但是越找越火大,又急又餓林老師也快發火,

後來想,再繼續找下去只是浪費時間又增加壞情緒,

還是摸摸鼻子花錢了事好了。


然後我不死心的問服務人員,

914:「如果晚一點我找到鑰匙了,可以退費嗎?

唉唷,就是小孩調皮藏起來了,一定是在房間某個角落而已。」

服務人員:「很抱歉,不能退費!」

正當我不甘不願的從皮夾裡抽出紙鈔的時候,

林老師氣喘吁吁地衝到我身後制止我,

林老師:「找到了!找到了!」

914:「在哪裡找到的?」(欣喜若狂中)

林老師:「就在電話後面,氣死了!一定是他們藏的!」


光是為了找這把被偷藏的鑰匙就花了我們近1小時的時間,

但是直到現在還是沒人承認是誰幹的好事。

而且,藏在那裡,找的到才有鬼勒!氣死了!氣死了!

找到機車鑰匙,終於可以出門了。

我提醒可立兩兄弟要記得帶自己的安全帽,

人在異國,凡事都小心一點好,

但唯獨林老師不肯戴安全帽。

林老師:「厚,不用啦,我這幾天出門看到當地人都沒在戴安全帽的,

也沒有警察,免驚免驚啦!」

(後來我們就真的遇到臨檢,而且是每一台車都攔下來的大臨檢)


因為之前林老師已經自己騎車繞了古城好幾圈,

約略的景點位置都已經有了概念,

所以我們就跟著他的腳步慢慢地認識這個充滿歷史痕跡的小城。


我們順著Wangburapa飯店前的馬路逆時針往北騎,

經過了塔佩門之後,林老師先帶我們到松佩市場

我超愛逛國外的傳統市場啊,

這是個可以強烈感受當地人生命力及深入在地的方式,

各國的傳統市場都一樣,

除了蔬果魚肉還有很多現場烹調的熟食,這是我的最愛,

雖然不一定每個都有勇氣嘗試,

但光是用眼睛看,就有種「像是生活在這裡」的錯覺。

很會享受生活的菜販,一邊顧攤子還可以一邊彈吉他,

也許泰國人的生活不如我們富足,

但從他們臉上的笑容就可以確定他們的幸福指數比很多台灣人高。

清邁屬內陸沒靠海,所以海鮮都是從其他地方運送過來的,

我們待在清邁的這一段時間在餐廳裡不點海鮮,

但聽說有些河鮮還不錯。


魚販現場殺魚,可以買回去自己烹煮,

或是選購架上正在烘烤的鮮魚也不錯。

是活魚喔,可立兩兄弟對這一缸魚非常有興趣。

傳統市場菜架上的青綠對煮婦來說很有吸引力,

如果可以在清邁Long Stay就可以買些在地的生蔬試試看了。

一簍簍綠的、青的、紫的、黃的、紅的、白的,

繽紛的令人眼花撩亂,但這才是實實在在的生命力啊!

傳統市場一定要有的熟食攤。

有很多當地上班族中午出來用餐,

每次看到市集裡用臉盆盛裝的自助餐都很想嘗嘗看。

炸物、烤物熟食也很多,

而那一袋一袋的小菜我每次都想拎個幾份配白飯,

但去了泰國數次,始終沒有勇氣購買。

水果的部份選擇也很多,

不過除了椰子,其他的水果大都沒有台灣的多汁清甜,

嘴巴早就被台灣豐富的水果種類給養刁了。

水果的價格普遍不高,

而且直接把價格寫在果皮上的方式讓人一目瞭然,

這樣很好,不然實在很怕遇到那種陸客買水蜜桃一顆NT.600的詐騙。

市場裡也有切好的水果,

鳳梨、木瓜、蓮霧、芒果之類的比較便宜,

草莓很大顆,一袋約80-100B

比較貴的是榴槤,一份差不多200B

清邁很普遍的小吃零嘴,炸豬皮,

我只有在吃帝王餐的時候嚐了一兩口,

人家說像蝦味先,但我覺得偏油膩,所以沒能吃多。

還有炸丸子、烤雞。

路邊的烤玉米(我猜應該是玉米吧?)、烤地瓜跟烤香蕉。

也在市場裡看到醬料的調理包,

買回家可以速成偽泰國菜,而且一包才20B,很便宜。

繞了一圈,我們只買了這很大支的水煮玉米,

在曼谷的時候,我們吃到了又大支又便宜還超級甜的玉米,

所以一看到這裡有賣,就出手了!

(遊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7173185)

市場才逛一會兒,我就發現我的小相機忘了帶,

還不是因為出門前找機車鑰匙花了太多時間,

一找到就欣喜的衝出門,把相機遺留在房間裡了。


沒相機在身上,我就是不對勁,

也不好老是指揮林老師幫我拍這拍那,

啊他想拍的就跟我就不一樣呀!

我實在不想聽到他說:

「這個也要拍?」、「這到底有甚麼好拍的?」

而且我一直遙控他他也會很快翻臉,

倒不如硬著頭皮叫他帶我回飯店一趟。


回到Wangburapa飯店,我去樓上拿相機,林老師換相機鏡頭,

可立兩兄弟就在旅遊諮詢台後面的休息區吃玉米。

可立很愛這個搖籃,坐在上頭一邊搖一邊吃玉米。

笑牙:「咪咪,我們以前也坐過這種搖籃耶!」

914:「對呀,去年我們到泰國的時候飯店也有一個。」

那是在華欣的Putahracsa Resort

(遊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4830632)

誰說帶小孩子出國很花錢他們不會有記憶,

到現在笑牙都還記得他1Y6M時跟我們到蘇美島,

他在全家便利商店投球的景象。

孩子們被這個搖籃吸引,大部分時間都在玩,沒好好吃玉米。

落地窗外是個水池造景,

我從這裡拍著屋內的兩兄弟,因為他們搖搖搖好開心。

吃完玉米,也休息夠了,該去吃正式的午餐了。


北門粥品Jok Sompet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

因為他賣粥,很適合還在吃副食品的臭貝,

但林老師繞了古城幾圈都跟我說沒看到這間網友說很醒目的店家,

我覺得是不愛吃粥的他私心忽略了這家店,

本想以此來勸退我,

誰知道我非常堅持,一定要吃到。


這家店真的很好認啦,

1.他就在北門附近,

2.橘黃色的外觀很好辨識,而且店面很大,

3.他開24小時,任何時間來都不會遇到他關門。

橫向的店面面積很廣,主要的料理台在面對門口的右手邊。

左手邊販賣零嘴,還有一些蒸包子饅頭用的蒸籠,

北門粥品賣的東西很多樣,

除了麵飯粥,還有包子燒賣之類的小點,

不過網友推薦很好吃很特別的油條,我沒看到。

最左邊還有一個室內的雜貨店,

販售的東西比較像是名產之類的小零嘴。

我們從小雜貨店旁的入口進到餐廳裡,

走進來的右手邊有一個冰箱,放置甜點,

再前面一點是收銀台,

冰箱跟收銀台中間養了兩小缸魚,泰國店家也有風水的考量嗎?

店內生意很好,

我們到的時候約有八成客人。

牆上裝飾了很多老照片。

店面側邊整排鏤空,增加通風,因此就算沒有冷氣也不覺得悶熱。



店裡員工正忙著盛裝醬料,

收銀台旁邊有個木梯可上二樓,不過不確定樓上是否也有提供座位。

我們找了一個靠近入口處的座位坐下來。


服務人員很快的送上Menu,來看看店裡有賣甚麼。

粥的部份30-40B,加蛋加5B

綜合海鮮口味的比較貴要55B

我點了一碗雞肉粥給貝吃,30B

飯的部分像是我們便當店的簡餐,

有肉的主食、配菜,還有半顆白煮蛋。

也有炒飯跟炒麵。

還有燴飯跟清邁麵,以及肉包、叉燒包、奶皇包、紅豆包。

小點的選擇也很多,

菜單看到這裡,怎麼覺得泰式的料理不多,

好像台式跟港式的餐點比重比較高,

難怪很多背包客會一連好幾天都來這裡用餐。

最後是飲料的部分,熱咖啡30B、茶20-25B、汽水、果汁15B

點完餐,林老師就到附近去找提款機,

因為我原先想要刷卡付Wangburapa的三晚房費7,650B

但林老師臨時決定付現,搞的身上的現金不太夠,

所以他到提款機用ATM直接領泰銖。

到泰國ATM領錢非常容易,提款機也很多,

只要在台灣先致電發卡銀行並在提款機設定密碼就可以國外領款,

提款機畫面也有中文字幕,非常方便,不怕操作錯誤。


林老師提領了現金5,000B,需另付150B手續費,

(所以實際上是領了5,150B,但拿到手的只有5,000B)

回到台灣結算的金額是:

4,775+手續費70+國外刷卡交易費72=NT.4,917

(所以就是拿到手5,000泰銖需負擔4,917台幣,約1:1

匯率當然有高一點,但方便很多)

林老師領完錢回來,餐點也差不都上了,

這一餐我們點了:

雞肉炒飯45B雞肉粥30B、烤雞腿飯65B、烤豬肉飯45B

汽水15B*2,共215B

 

 

 

 

午餐

北門粥品
Jok Sompet

REstaurant

烤雞腿飯

65

215B

烤豬肉飯

45

雞肉炒飯

45

雞肉粥

30

汽水

15*2

點給可立兩兄弟吃的雞肉炒飯45B

因為網友說清邁的雞肉不管哪個店家怎麼烹煮都好吃,

所以這趟到清邁,我們幾乎都是選用雞肉的餐點。

只不過每一餐都會點一盤炒飯,已經吃到沒啥感覺了,

這一道沒啥特別,但當然也不會出錯就是。

就是為了這一碗雞肉粥30B才來到北門粥品,

不過這跟我們印象中的粥不太一樣,

他煮得更稠更爛,放入口中幾乎吃不到米粒,

感覺很像是把粥拿去果汁機打過一樣,

應該叫他糜會恰當一點。

因為這道本來就是要點給貝吃的,

所以這樣的口感很適合他,只不過調味方面對嬰兒貝來說還是過鹹。

我點的烤雞腿飯65B,價格不算便宜,

我會點這一道是因為看到很多人桌上都有這道餐點,

賣相不錯感覺很好吃。

實際入口的感覺,烤雞腿的醃料我很喜歡,

吃起來有點像是德國豬腳的肉質,

但是另外淋上的醬汁偏甜不合我胃口,

所以我盡量把醬汁撥掉單吃烤雞腿,

只是白飯已經沾滿了甜甜醬汁吃的我好痛苦呀!

林老師點的烤豬肉飯45B,選用的豬肉像是三層肉,有肥有瘦,

醬汁的部份則是跟烤雞腿飯一樣味道偏甜,

而且因為淋上的醬汁已經很豐富了,

我們就沒有再沾旁邊附的泰式醬料。

被我揹著的臭貝在哺乳巾內喝完奶睡了覺,

現在開始吃店裡軟爛的糜粥當午餐。

吃飽睡飽的臭貝精神好心情更好,

正開心的在林老師懷裡玩著吃腳ㄚ的遊戲,

呼!終於換我吃飯了。

吃完午餐,就要開始豔陽下的寺廟巡禮了,

雖然我對宗教沒甚麼興趣,

但是來到清邁,面對各個如藝術品的宗教建築,

就是忍不住要將他們收納在鏡頭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