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16:33:30九一四

2014曼谷清邁親子自由行(30)Day9-1:Wangburapa早餐、租機車、差點吃不到發清海南雞飯。

 

日期

Day 9   2/10()

早餐

Wangburapa 飯店內

中餐

發青海南雞飯

地址:43 Road Intawarorot (Old Town Hall),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43 .อินทรวโรรส (ศาลากลางเก่า), 清迈, Chiang Mai 50200

(城內清邁城市文化中心旁,面對三王像左手邊巷內)

晚餐

SP Chicken

地址:9/1 Sam LAm Soi 1 Phra Singh, Muang

(城內非常有名的THE OASIS SPA旁巷內,近WANASIT Guesthouse)

住宿

Wangburapa Grand Hotel

房型:Family Connected Room

地址

9/1-3 Moon Muang Road, Phra Sing ,Muang,Old City, Chiang Mai

9/1-3 .มูลเมือง .พระสิงห์ .เมือง, เขตเมืองเก่า,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200

行程

930早餐®爭相上公用廁所®回房間休息、貝吃米精、可立玩木槍®1220大廳租機車®逛飯店旁手工藝品店®1300機車才來、簽約®機車加油®午餐:發清海南雞飯®帕刑寺附近找Herb Basic®Herb Basic購物®Sailomjoy喝飲料、寄明信片®騎機車兜風逛古城®臭胖虎睡著®回飯店睡午覺®林老師騎車逛古城®1800午睡起床®吃林老師買回的芋頭麵包®1945出門®晚餐:SP Chicken®騎車閒晃(古城區逛一圈、Night Bazaar、屏河河邊)®回飯店途中的超大Family Mart購物®騎車回Wangburapa飯店®我幫笑牙洗澡®林老師拿啤酒去樓下Bar對面聽歌®林老師回來洗手台幫貝洗澡®林老師跟胖虎一起洗澡®林老師又去樓下聽歌®我洗衣洗到一半就睡著了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Wangburapa的早餐不會太好,

但既然房費是包含早餐的,就一定要吃不要浪費。


9點多把一家老小都喊起床,下樓吃早餐,

因為親友團回台灣了,只剩我們一家五口,

沒有那麼多人可以幫忙輪流看顧還想睡的小人,

就只好全都挖起來,還想睡的就在餐廳打盹,

要不等我們吃飽再回去補眠也可以。


我們住的家庭連通房位置挺不錯,就在電梯對面,

出了電梯右手邊就是餐廳。


早餐的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到10點,憑早餐券用餐,

不過這家飯店早餐詭異的點是,

我們連住3晚,但他只給了第一天的早餐券,

另外兩天想吃的話再去跟櫃台拿券。

(是因為大家都吃過一次之後就不想繼續吃了嗎?)

進門之後左邊是收餐券的櫃台,右邊有個紫色背景的小舞台。

左邊的櫃檯標明用餐費用,

多加一位成人美式早餐180B、兒童早餐100B

如果訂的是不含早餐的房型千萬不要選在這裡用餐,不值得,

外頭有更多好吃的,更何況要價180B,可以吃多飽呀!


還有,那個桌上的Tip Box提示框是...?

我想,是要當小費箱的意思吧!又是Google翻譯闖的禍?

進門後右邊這個紫色舞台,我覺得很像是婚宴新人上台敬酒的那種。

餐廳整體的布置擺設比較偏中式,

除了有長方形的四人桌,也有六到八人的木質圓桌,

餐廳內部看起來設備陳舊,感覺起來很滄桑啊!

餐點的部分放置在餐廳的最後面右方靠牆處,

下圖左方的黑色門進去就是備餐的廚房。

餐點大致分為三區,左邊的生菜沙拉、水果區,

碗盤旁邊放置了吐司跟烤麵包機,

中間的牛奶、麥片、優格、果醬、咖啡、果汁區,

爐上正在保溫的還特別註明只有咖啡

要喝茶的話是在右方的大熱水壺裡。

(果汁的部分在最右邊,有柳橙汁跟冰開水)

熱食的部分就比較豐富,有鹹粥、水煮香腸跟火腿,

荷包蛋跟炒青菜,

共有一個肉、兩個菜跟白飯。

早餐的選擇不多,所以我們簡單吃吃,

我吃了烤吐司抹奶油、一顆荷包蛋、跟一盤飯菜,還有水果,

種類雖然不多,但也有了飽足感。


好笑的是,大家吃早餐吃到一半,

突然林老師說他要大便,匆忙撇下我們急奔餐廳外的公用廁所,

他還沒大完出來,笑牙也喊著他要大便,

我一陣手忙腳亂拎了三小就往廁所衝,

幸好廁所很近,不然拖著他們上樓今晚鐵定要多洗幾件內褲。

處理完慌亂的大便事件後,我們就回房間休息。


早餐的鹹粥味道比較重,所以沒給貝吃,

先把他關在嬰兒床裡待會比較方便餵食。

這時候已經吃飽精神好的可立哥哥們,

開始玩起了昨天林老師在周日市集買的木槍。

男孩子就是對這類刀呀槍的有興趣啊!(抱頭)

貝還沒吃早餐不能下床玩,

看哥哥們英雄式的趴在地上射擊,他也好想參一咖。

 一會兒後,我幫臭貝換掉薄長袖連身兔裝,

並用HiPP米精加了火雞肉泥給貝當早午餐吃。

吃完米精,先給他喝點水漱漱口。

乖乖吃飽飯,哥哥就來陪你了不是嗎!

今日的行程我們打算租機車慢慢的參觀一下古城,認識環境,

哥哥們的木槍玩了,貝也吃飽了,可以下樓租機車了。


這是Wangburapa餐廳門口設置的旅遊諮詢台,

我們出電梯的左前方就可以看到,

平時服務人員都在櫃台,需要的時候跟他們說一聲,

就會有專人前來服務。

這裡有機車出租,也有Day Tour可以參加,

不過價錢的部份我沒有詢問。

服務人員直接拿給我們機車Menu看你要租哪一台自己挑,

我們租最簡單的50cc速克達,一天250B,租兩台,

租車必須押護照,我原先以為這機車是飯店的,

押護照給飯店我比較不擔心,誰知道錢繳了護照給了,

服務人員竟打電話給外面的租車行請他們騎車過來,

這下我才知道飯店只是代辦,

護照要給外面的人我不太放心,早知道就押現金了。


這次我沒有反應,心想跟飯店配合的應該問題不大才是,

不過現在想想,我還是覺得押護照正本不太妥當,

下次無論如何我都會堅持押現金跟護照影本就好。

我們1220分下樓預約租車,機車挑好了、錢繳了、護照給了,

打電話給租車公司的時候他們卻說中午時間要去吃飯,

得等到1點他們才能牽車過來。

我跟林老師提起,希望從今年開始讓可立兩兄弟有零用錢的觀念,

藉這個機會讓他們開始學著如何管理自己的財務,

也從零用錢的使用了解物品價格與價值之間的關係。


所以林老師各給了可立一人200B,他們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紀念品,

兩張紙鈔就放在我昨天買的英雄筆袋裡。

看看手錶還有將近40分鐘,枯坐在這也不是辦法,

我們就往飯店旁邊走走看看。

白天寧靜優雅的風景跟昨晚熱鬧喧嘩的夜市很不一樣,

走出飯店我們才發現馬路對面有間大學,

大學旁還有間自助洗衣店,住Wangburapa的人不用擔心洗衣問題了。

飯店大廳旁邊有間附設的咖啡廳。

咖啡廳外的小庭園造景。

這是我最愛的清邁風景,

左右不同向的車道中間有著翠綠的樹木、悠長的城河,

還有噴濺的水花,最享受的就是漫無目的的走在古城的街道上,

累了熱了,就在人行道的樹蔭下小椅上歇息放空,

休息夠了,再往下一個,漫無目的。


而林老師晚上就是提著啤酒,隔著馬路,

欣賞Bar裡的音樂演出。

我們慢慢地往塔佩門方向走去。

走沒幾步路,就發現了這間小店Huan Kum Pin

往裡探去黑黑暗暗不甚醒目,但就是引起了我們的好奇。

沒人招呼,我們就自己亂逛了起來,

原來老闆娘正在後頭專心的縫製著他的手作品。

店裡頭手作品很多,拚布、玩偶、抱枕、木藝品、竹製物都有,

有的是老闆娘自己親手做的,有的則是單純販售紀念品。

在成堆的玩偶中看到這則報導,

原來老闆娘是清邁小有名氣的手作家。

林老師東看西看很有興趣,畢竟他也是很愛手作的人。

笑牙蹲在收銀檯前看著各式各樣的明信片。

而臭貝則是舒服的躺在我胸前睡午覺。

逛了一圈就差不多要回飯店等機車了。

機車店的年輕小伙子騎來了一黑一橘的機車,還有四頂安全帽,

填妥基本資料,對照機車上原有的損壞痕跡後,

就可以出發囉!

騎上摩托車第一件事當然是去加油,

古城內的道路比較麻煩是主要幹道是單行道,

所以就算你只是要到對面,也可能必須兜一整圈。


每次加油最緊張的就是不知道加油孔在哪,或是不知道怎麼開加油孔,

幸好加油站人員都會熱心幫忙。


我們習慣一台車先加50B汽油,

加的是跟台灣不一樣的91無鉛汽油,價格比台灣貴。

加了油,就要趕緊去吃午餐囉!

今天的第一站是發清海南雞飯

騎車前往時我只記得位置是在城內三王三像的旁邊,

忘了自己筆記上很清楚的寫明是左邊巷子

從右邊巷子進入之後又繞了一圈才找著。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2點半,

發清海南雞飯因為早上就開始營業,所以下午3點前就會收攤,

進了餐廳發現店家速度非常快,因為他們已經準備要打烊了。


一坐定,老闆就遞上菜單,

菜單內容很簡單,販售的餐點並不多,

看圖點菜還有中文菜單,非常容易,只是都沒標示價格。

另一面是飲料甜點菜單,

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晚,很多項目都售罄了。

這一餐我們點了:

雞肉中盤100B、白飯10B*4、沙嗲50B、炸雞60B、汽水15B*2

280B

 

 

 

 

午餐

發清海南雞飯

雞肉()

100

280

白飯

10*4

沙嗲

50

炸雞

60

汽水

15*2

中盤雞肉100B上還有點綴幾塊豬血,

肉算嫩,調味不錯,不沾醬也好吃,

只是我不愛吃肉,所以淺嚐即止。

我最愛的其實是這盤加了雞汁烹煮的白飯10B

淡淡的鹹味跟香氣,不配菜我就可以嗑兩碗了。

還有這碗附贈的清湯獲得林老師的連聲稱讚,

林老師對湯的溫度很要求,不燙的湯不喝,

泰國雖然很熱,但這湯的溫度很夠,

簡單的香菜調味加上水煮雞隻的濃郁,我很推薦。

林老師覺得湯好讚!

沙嗲50B的部份我覺得口味還好而已,沒有深刻印象。

而這炸雞60B我就覺得很Sorry了,

又乾又柴份量也少,搭打!!被我打叉叉。

除了白飯,我呷意的還有這一盤搭配沙嗲一起食用的醬料,

不辣,但酸的很開胃,

我很喜歡單吃這醬料盤裡的洋蔥。

吃飽飯一轉頭,客人已經走得差不多,

店家也風一般的把料理台上的東西都收拾完畢了,

幸好我們趕上了最後一批,

要是機車店遲到,或是我們大迷路,今天應該就吃不到發清了。


吃完發清海南雞飯,我的評價是還好而已,

好像只有雞汁飯比較深得我心,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不過既然是觀光客必吃的推薦店家,

那來插枝旗也是必要的啊!


待會,我們要騎車繞繞古城,

還要去找那家很好買的清邁品牌Herb Basics


Louws 2014-08-27 17:22:51

感謝分享!很贊哦!

版主回應
清邁真是個很棒的城市! 2014-08-27 21: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