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2:01:09九一四

洗完澡香噴噴的寶貝讓你忍不住想咬一口。Chicco寶貝嬰兒沐浴用品。

 

Baby出生以後,家裡的清潔沐浴用品都要重新購置, 

因為寶寶的皮膚比成人薄了30%

所以不管是清潔還是保養、防護,都必須使用嬰幼兒專用的產品。

 

老大笑牙出生之後我慣用「施巴」相關嬰童產品,

老二小胖虎出生之後,我發現台塑生醫的嬰童用品便宜又好用,

老三小貝貝出生之前,

我開始尋覓新的好用的、口碑佳的嬰幼兒沐浴用品,

為什麼要一直更換品牌?

一來是媽媽覺得相同品牌、相同氣味久了會膩,

二來是每個寶寶的膚質不同,

可以在更換的過程中尋得最適合他的沐浴用品。

 

最近我幫貝貝洗澡使用的是義大利品牌「Chicco」的嬰兒沐浴用品,

Chicco品牌的相關產品很多,

我買過他的服飾,羊毛包屁衣貼身保暖陪伴寶寶們度過寒冬,

只可惜現在已經停產了,

也用過他的玩具,深具啟發創造力,也很安全讓我很放心,

而他的沐浴用品雖然很早就知道,

直到最近才有真正體驗的機會。

這次使用的是ChiccoBaby Moments系列,

有寶貝嬰兒洗髮/沐浴露(溫和不流淚配方),以及寶貝嬰兒保濕乳霜,

清新的白底加上粉藍、粉紅Logo

光看外包裝就能聯想到寶貝粉嫩的肌膚。


選擇Baby沐浴用品,

我的第一考量是成份,再來是香氣,然後是包裝,

因為可愛的外型包裝會讓心情變得好好,

迷人的香氣讓洗澡變成一種享受,

但最重要的還是成分,不易讓皮膚敏感、使用天然植物萃取,

不含防腐劑、人工色素及酒精等,

都是我在挑選寶貝沐浴用品時第一個要注意的細節,

而這些Chicco寶貝嬰兒都具備,讓我使用起來非常安心。


先來看看洗髮/沐浴露,

200ml的瓶口設計比較合適外出使用,

若是家裡使用可選擇較大容量的壓式包裝。

新玩意兒先給1M的貝貝使用,

當老么真好,新的東西總是可以第一個享用。

溫和不流淚配方對寶寶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他們總是對洗頭有很深的恐懼,

太刺激的洗髮精不僅會讓寶寶的眼睛有刺痛感,

有時連氣味都會燻的他們流淚,

這時候幫他們洗頭就會變成是一大折磨,

光是抓穩因害怕哭鬧不休的寶寶就很辛苦了。

 

貝貝雖然在滿月前就已經剃光了胎髮,

但是新生兒因為皮脂旺盛新陳代謝快,

所以會有很濃的油垢味,

有時就算已經洗完澡,還是會聞到淡淡的油味。

不過這款Chicco寶貝嬰兒洗髮/沐浴露呈現的是淡淡的爽身粉味道

洗完頭之後靠近一聞,就有一股寶寶洗完澡的迷人嬰兒味。


而且非常方便的是,洗頭洗澡二合一,

幫軟趴趴的新生兒洗澡又怕抓不穩,又怕洗太久讓他著涼,

因此這種2 in 1的沐浴用品對新手爸媽來說能更快上手。

洗完澡之後還要更細緻的照顧寶貝的肌膚,

趁皮膚還有一點水氣的時候擦上保濕乳霜是最佳時刻。

純白色的保濕乳霜與洗髮/沐浴露一樣有著淡淡的爽身粉味道,

在雙手摩擦之後,利用手掌的溫度均勻的塗抹到寶貝的臉上、身上,

利用洗完澡的時間幫小寶貝塗抹乳液加上按摩,

不僅可以讓他們更加放鬆舒適,還可以增進親子關係。

洗完澡的貝貝充滿了Baby獨有的迷人香氣,

Jessie忍不住偷親了他一下。


這款ChiccoBaby Moments系列,

不僅剛出生才1M的貝貝適用,

3Y的小胖虎跟4Y8M的笑牙也很喜歡唷!

 

已經中班的笑牙目前還是我幫他洗頭,

但洗身體的部分就由他自己來。

寶貝嬰兒洗髮/沐浴露是透明的洗髮精質地,

剛擠出來就可以聞到我很喜愛的類似爽身粉的氣味。

加水搓揉幾下就可以產生很細緻的泡沫,

有時候我會嘗試讓笑牙自己搓揉髮絲練習洗頭,

因為是溫和不流淚配方,

所以就算不小心流到臉上滴到眼睛也不用擔心。


是否好沖洗也是嬰兒洗髮精很重要的一個選擇因素,

新生兒洗澡必須快狠準,

不易沖洗的洗髮精會浪費太多時間,也讓人擔憂是否殘留,

而小童自己洗髮時要是不易沖洗乾淨,

殘留容易頭皮癢不舒服之外,擔憂的媽媽可能還得再幫忙沖洗一次。

洗身體的部分就由笑牙自己來,

曲線的瓶身好握不易滑落,小朋又也可以輕鬆操作。


小朋友洗澡時最喜歡玩泡泡,

全身充滿泡泡的模樣好像置身在雪地裡,

越細緻的泡沫越可以帶走髒汙。

 

瞧他自己洗澡洗得多開心!



笑牙自己洗完之後,我接觸到他的皮膚,

觸感很明顯的變得骨溜滑嫩,好像已經先上了一層乳液一般 。

 

幫孩子們洗澡一直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一件事,

除了可以親密的獨處,可以不受打擾的聊聊一天發生的事,

還可以利用肌膚的接觸傳遞母子之間的愛,

而適當的沐浴用品更是良好的催化劑,

光是想到Chicco那淡淡的爽身粉氣味我就又想幫孩子們洗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