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11:01:47九一四

2013泰國曼谷華欣自由行(16)Day 3-3:嘗鮮就好的海鮮餐廳「建興酒家」

 

早餐

Ascott Sathorn Bangkok飯店內

中餐

晚餐

Somboon建興酒樓@Chong Nonsi

住宿

Ascott Sathorn Bangkok房型:Two Bedroom Deluxe

行程

Ascott飯店早餐®房間休息、兩兄弟吃早餐®
兩兄弟去遊戲室玩;JessieWei睡午覺®
我在遊戲室睡著®Wei來遊戲室陪玩®
230PM離開飯店®Taxi to Central Pier®
搭渡輪N1N9®步行至大皇宮®大皇宮關閉
®
至隔壁的皇家田廣場(Sanam Luang)遊玩
®
老街上廁所®搭渡輪N9N1
®Taxi to Somboon®

晚餐:Somboon建興酒樓®Taxi to Ascott®

飯店附屬的Q Mart購物

好多年前,搜尋泰國自由行資料時,

打上「泰國 餐廳」或是「曼谷 餐廳」就會出現建興酒家,

所以我好早之前就知道這家餐廳,

但因為一直沒有待在曼谷,也就無緣嚐試。

 

這次到曼谷,建興酒家被我列為必訪餐廳,

本來是安排在離開華欣回到曼谷的後4天,

因為那時Jessie的同事也從台灣飛到曼谷,

想說這類的海鮮和菜餐廳還是多人一起才比較好點餐,

但最後因為落腳的Ascott飯店附近就有一家分店,

體驗過了曼谷可怕的交通狀況之後,

實在不敢在離開這裡之後又千里迢迢一趟回來吃飯。

 

前一天搭乘計程車往Inter Restaurant時就有經過建興酒家,

果然是在飯店附近沒錯,

而且我有特地確認是「紅色招牌」、「大螃蟹Logo」,

還有最重要的是位於「永和豆漿」附近。

因為很多網友提到,建興酒家是曼谷知名餐廳沒錯,

但是有的計程車司機會把你載到「仿的」建興酒家以獲取回扣,

為了提防這一點,我特地把分店附近的重要標示記清楚,

免得吃到仿冒的大螃蟹還傻傻分不清楚。

 

有網友提到建興酒家在曼谷的五家分店裡,

並不是每一家的價格都一樣,也不是每一家都同樣美味,

有人說位於Huai Khwang站2號出口那家最貴最難吃,

而位於BTS Phaya Thai站那邊那一家則是仿冒的。

我們吃的這家分店是從Chong Nonsi3號出口右轉下樓梯後,

看到永和豆漿直走至第2個紅綠燈即可到達。

 

不過我們吃的這天不是從飯店過去,

雖然中央碼頭出口就有BTS站,2站之後就到(而且這個出入口是有手扶梯的)

但是坐船的時候兩兄弟又睡著了,

BTS下車之後又有一段路要抱著他們走,

又熱又累又餓的林老師跟Jessie應該撐不了,

因此我們決定賭一賭,抱著他們走到當天計程車下車的路口,

看有沒有計程車願意載我們一程。

 

中央碼頭附近其實嘟嘟車跟聳條比較多,

若要搭乘計程車建議得走到大路口才行,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等待,也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By Meter的計程車,

但上車之後又開始傷腦筋了,

一來是計程車司機聽不懂我們要去的餐廳名稱,

二來是我怕他把我們載到仿冒的建興大酒家或是建興好酒家去。

 

建興酒家的英文名稱是Somboon」,

我們試圖拼音給他聽,但他聽不懂,

幸好有隨身攜帶曼谷地圖,建興酒家也出名的被標記在地圖上,

司機看了之後喔了一聲,原來Somboon念做「三本」的台語。

 

從中央碼頭到建興酒家的計程車費是45B,

真是又快又便宜又舒適呀,

我們也很幸運的遇到不亂載客的司機,

抵達建興酒樓時我很努力的確認是否是前一天看到的外觀,

是否有永和豆漿在附近。

建興酒家的生意真的非常好,

一入內就感受到類似港式飲茶餐廳的喧嘩熱鬧,

桌距不大,現場很多人走來走去擠滿餐廳,

食客們一邊吃著桌上豐富的佳餚,一邊大口喝酒高聲講話,

老實說鬧哄哄的決不是一個吃氣氛的餐廳。

 

看到門口排隊的人潮就知道沒位置,

先入內在櫃台處留下名字跟人數,就到門口的座位區等待。

建興酒家很有東方氣息,

因為當時正值中國農曆新年,櫃台邊還放了象徵吉利的小橘子,

賓客們可以隨意拿取食用,

等位時太無聊,我們就在門口的座位區一邊吃橘子一邊看菜單。

 

建興酒家的確很多觀光客來訪,

不過看到的大多是東方面孔,

和我們一起等位置的還有一群日本觀光客,

感覺比較是像是來洽公的商務人士,

西裝畢挺還有當地打扮亮麗的泰國妹陪伴。

 

等了約15分鐘,服務生領我們到2樓座位,

據我的觀察,這裡的翻桌率算快,

他比較像是單純吃飯的地方,吃飽了想聊天休息一下稍嫌吵鬧,

因此大家都是吃完飯就閃人,

如果沒有事先訂位倒也不需要在現場等太久。


(建興酒家整個識別系統就是紅通通,非常喜氣)

來到建興酒家吃的就是他的招牌咖哩蟹,

還有網路上大推的蝦餅、蟹餅。

(不過奇怪的是在台灣常吃的月亮蝦餅,泰國餐廳菜單上都沒有)

這一餐我們點了:

東央共湯(小)220B、炸鱸魚(編號049)420B、咖哩蟹(中)440B

蝦煲(小)280B蚵仔蛋(小)150B、炒空心菜(小)120B

蟹餅(小)150B蝦餅(小)150BSingha啤酒(大)110*2

芒果冰沙90B、椰子冰沙70B鳳梨冰沙70B白飯15*5=75B

服務費10*4=40B,共2,495B


(天氣熱,冷飲先上,林老師今天改喝新加坡的Signha啤酒110B
但兩兄弟卻難得不喝芒果汁90B,笑牙喝了一口之後搖頭說難喝)


(咖哩蟹440B是招牌菜,所以點了中份來嘗鮮,
咖哩炒蛋的部分帶點辣很下飯,螃蟹新鮮肉多很不錯)


(蟹肉鮮甜、咖哩鹹辣,搭配在一起又讓我開始扒飯)


(大受好評的蟹餅150B,雖然沒能明確地吃出是蟹肉,
Q彈的口感讓人一顆接一顆停不下來,應該點大份的)


(其實我們原先根本搞不清那個是蝦餅哪個是蟹餅,
兩個都好吃,都屬於Q彈有嚼勁的口感,
不過兩相比較之下,蟹餅偏硬蝦餅偏軟,真要選擇,蟹餅勝出)


(炒空心菜120B,恩...就空心菜)


(炸鱸魚420B,很大一尾的炸魚,
不過他們習慣乾炸魚之後再沾他們特製的酸辣沾醬,
跟我們喜歡沾胡椒鹽的方式不太一樣,
炸得酥酥脆脆沒有腥味連不吃魚的Jessie都可以接受)


(酸酸辣辣的東央共湯220B,蝦很大很多,湯頭也不錯)


(蚵仔蛋150B,本來是點來給兩兄弟吃的,
但他的蚵仔太大顆,雖然新鮮但兩個小嘴巴嚼不爛,很浪費)


(今日最大地雷:蝦煲280B。原想點個冬粉增加飽足感,
但這一道菜林老師一嘗就說蝦跟冬粉是分開煮的,一點都沒入味,
而且加了一種味道很怪的香料,整鍋又臭又乾超難吃)

如果問我推不推薦這家觀光客到曼谷必訪的「建興酒家」,

我的回答是有去過就好,

就好像日本觀光客來到台灣一定得進去鼎泰豐一趟一樣,

去過了、看過盛況了、吃過招牌菜了,就好了。

因為:

1.招牌咖哩蟹其實到處都吃的到,

螃蟹一樣大、咖哩一樣下飯,還比較便宜。

(像是Lek Seafood或是中國城的T & K Seafood都不錯)

2.如果下次去我會傾向晚點吃消夜或小點,不吃正餐,

因為他的蟹餅真的很不錯,再點個熱炒、來杯飲料/啤酒過過癮就好。

3.他的蝦煲真的令在場的人大失所望,一份還要280B,不值得不值得!

4.最基本冰沙飲料可以出錯讓我傻眼,

笑牙死都不肯再喝芒果汁讓我覺得奇怪,

端來一嘗,難怪難怪,一杯90B的芒果汁一點味道都沒有,

到底是甚麼鬼?

我點的鳳梨汁70B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沒味道就是沒味道,

只有Jessie點的椰奶70B好一點。

 

但建興酒家也不是沒有優點啦,

像是用餐環境舒適、有中文圖片菜單、出菜很快、海產新鮮,

還有一點令我詫異,他們的服務費竟是用人頭計算,

一人才10B,小孩5B,超便宜的啦!

不像有些餐廳一收就要收17%,光是稅就可以再多叫一盤菜了。

 

另外,有一點必須特別提起,

吃完建興酒家的當天晚上我異常口渴狂灌礦泉水,

不只我,連平常不愛喝白開水的Jessie也發現這個狀況,

我想我們倆都是味精過敏吧!

有了小孩之後就算外食也盡量挑選清淡口味,

在家烹煮更是少油少鹽不味精,

因此只要吃完東西當天讓我覺得口渴,那80%都是味精在作怪,

所以我想,建興酒家的菜餚如此被推薦,

應該很大部分是味精的功勞吧!

 

吃飽喝足,我們從建興酒家搭計程車直接回Ascott飯店,

計程車費45B

前一天晚上Jessie無意中發現飯店後門停車場處就有一家超商,

早知道飯店就有附設的超商,

我們就不用每次都從外頭的7-11扛一堆瓶瓶罐罐回來。


(飯店附屬的Q Mart,營業時間700AM-1000PM)


(仔細比較了一下價錢,Chang啤酒比外頭貴約5B,尚可接受)


(7-11賣的好喝豆漿這裡也有)

雖然Ascott位於商業區,附近小吃、餐廳真的很少,

但若親子出遊天氣太熱帶小孩出門覓食不方便,

飯店內也有幾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而且價位都不高,套餐約200-300B,只是要額外加17%稅。


(Ascott附屬的日式餐廳)

基本上Ascott真的算是一家C/P值頗高的飯店,

入住的三個晚上我都很滿意,

隔天就要Check out前往華欣了,很期待這次我花大錢住的Putahrac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