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19:02:55九一四

2013泰國曼谷華欣自由行(9)Day 1-1:衰事不斷的出發早晨

 

班機

泰航TG637  750AMà曼谷1045AM

早餐

中正機場第一航廈地下美食街Burger King

泰國航空機上

中餐

Kum Poon泰北餐廳@Central World

晚餐

Lek Seafood@Chong Nonsi(3號出口)

住宿

Ascott Sathorn Bangkok  房型:Two Bedroom Deluxe

行程

機場DTACPre Pay SIM電話卡(出海關左轉Gate 7)®

機場4樓搭計程車® Ascott Sathorn BangkokCheck in®

休息、換短袖衣服®步行至Chong Nonsi®BTS to Siam®

步行至Central World®午餐:Kum Poon泰北餐廳®

步行至對面的Big C®雙聖冰淇淋®

Jessie去隔壁綠色Super Rich煥泰銖®Big C購物®

Big C前方路邊攤買髮飾®

招不到Taxi只好步行至Ratcha Damri®

BTS to Chong Nonsi®晚餐:Lek Seafood®

7-11購物®Kern在空橋上跌倒撞到門牙®

步行回飯店休息®兩兄弟泡澡®飯店房間洗衣烘衣

早班機的好處就是到了國外當天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遊玩,

壞處就是前一天一定收拾行李、摸東摸西根本不用睡。

出發去泰國的前一天晚上,

我還約了Jessie去府中找拍攝孕婦寫真的比基尼,

吃完晚飯他還來家裡幫兩兄弟剪髮,幫林老師染髮,

所以真正開始收拾行李,大概已經是晚上10點鐘之後的事了。

幸好每次外宿我都有列Checking List的習慣,

只要照著單子上的明細一一丟進行李箱裡就好。

因為是一早750AM的班機,6點前要到機場,

朋友說最近出國的人多,光Check in就要排很久,

過海關、登機都是一堆人,排隊就花了很多時間,

所以特別提醒我們要再提早一些出門。

 

要出國興奮的心情加上老覺得甚麼沒帶到的焦慮,

過了午夜12點我還是無法入睡,

趁大家都睡著了偷偷在客廳擦指甲油,

被起床上廁所的林老師瞧見念了一頓,才不甘不願的上床睡覺。

 

當天不到5點就起床準備,

但是在天還沒亮挖起仍愛睏的兩兄弟花了我很多時間,

因此出門時已經快530AM了,

更糟糕的是打了幾通電話給Jessie他都沒接,

很怕他在這個緊要關頭睡過頭,

沒想到,這麼兩光的事就真的發生了。

 

我們在他家樓下連續播打電話近20分鐘,

2支手機跟市內電話一起打,但他沒聽到就是沒聽到,

因為時間太早,大樓無人進出,

而我手邊他家的鑰匙也因為他前一天出門忘了帶被他拿走了,

真是所有衰事都集中在這關鍵的出發早上,

幸好在我們不斷的奪命連環call下,他睡眼惺忪的接起電話,

被我狂吼之後急奔下樓。

(當時林老師已打定主意,要是6點還無法聯絡到他,

我們就直接前往機場,不等他了。)

 

到了機場,林老師把車開去中興嘟嘟房,

我們則拿行李去櫃台Check in

果真泰國航空櫃台前人山人海,

別的航空公司都是三三兩兩排隊人潮,

唯獨泰航排隊到其他航空公司櫃檯前了,

原來是他們飛曼谷跟香港兩班飛機一起Check in所以人才這麼多。

看到人這麼多,

我靈機一動跑到商務櫃檯前詢問有無孕婦幼童優先櫃台,

地勤人員一看我大肚子,就招手叫我過去辦理了。

 

因為地勤的幫忙,我們很快的Check in完畢,

掛完行李、拿了登機證,停車的林老師還沒趕到,

但是必要的Burger King早餐行程一定不能省。

有幾乎兩年時間沒出國,之前桃機又整修過,

特地問了站在手扶梯口的航警人員Burger King位置,

他硬跟我說美食街部分已經都遷移到出境的2樓,

害我上上下下多跑了兩趟浪費享用早餐的時間。

 

好不容易終於在B1找到朝思暮想的Burger King櫃台,

好不容易排隊好久輪到我點餐、取餐,

但是熟悉的可頌麵包一口咬下,媽的差點沒吐出來,

這原本該是鬆軟可口的麵包是誰把它烤的硬邦邦,

堪稱是我此生以來吃過最難入口的Burger King早餐,

但已經逼近登機時間,又一早諸多鳥事讓我心情不Happy

實在不想再因這塊麵包破壞了出國的好心情,

所以當場決定忍下這口氣,不去櫃檯跟他爭論請他更換了。

(早餐吃到一半林老師奔跑來到,原來是他第一次停機場外圍停車場,

找不到正確位置,多開了15公里都要到新竹去了)


(雖然看胖虎一臉吃的津津有味,但這份早餐真的難吃到爆)

出關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準備林老師的菸,

菸捐越來越多,一包菸要價NT.85非常可怕,

只好趁自己或友人出國的時候積極囤貨。


(最近控管比較嚴格,只先買了5條)


(兩兄弟站在一堆菸前面,看圖片問我把拔的肺是不是黑的?)


(折騰了一早上,終於要出發了)


(兩兄弟最近很迷蜘蛛人、蝙蝠俠、變形金剛等英雄角色)

要登機的時候地勤人員瞥了瞥我隆起的大肚,

我知道他們狐疑的眼神是要問我能不能上飛機,

我神態自若的說:「肚子還這麼小耶!」然後就安然度過了。


(登機時地勤人員怕我大著肚子不能上飛機)


(呼,終於走上空橋要搭飛機出國了!)

飛機上兩兄弟的狀況很OK

先是興奮的看著座位前方的小螢幕、玩遙控,

再來就是專心的看著救生衣的說明書。

笑牙一個人靜靜的看完了一部電影,乖乖地吃完了機餐,

整路都很乖巧,

只有在到達曼谷時因飛機下降引起的耳朵不舒服哀叫了幾聲,

但明明睡的不多沿途卻都沒有休息,可能是坐飛機太興奮了。

而小胖虎則是電影看了一半,吃完機餐之後就跑到靠窗的Jessie旁邊,

乖乖地坐在阿姨旁邊,不一會兒就抱著他的小枕頭睡著了。


(兩兄弟坐飛機的表現很好,下次還有機會)

不過坐在我們前方的45歲小男孩就沒這麼聽話了,

據我觀察是一位泰籍媽媽帶著他的一雙兒女跟公婆要回泰國,

前方的小男孩因為調皮亂動媽媽一直吼他拍他,

最後講不聽動手打了他,這一打更糟糕,

飛機都還沒起飛呢,小男孩就已經哇哇大哭響徹雲霄,

飛航過程中也不斷地爬上爬下、踢腳扭動,

吃飯時一會兒要媽媽餵一會兒又吵著這不吃那不要,

搞得我也精神緊張怕兩兄弟出包。

 

機餐的部分,下圖的蛋飯不錯吃,林老師很稱讚,

還有笑牙喜歡的熱狗跟青花菜,

不過因為先前上飛機前才吃過了早餐,因此飯的部分兩兄弟吃不多。

而我的雞肉絲河粉則是因為加熱過的河粉偏乾硬不好入口,

但對於飛機餐我總有一股欲罷不能,

因此自己的吃光光不說,還會把旁人的都一併解決掉,

就算我才剛剛吃完一份早餐。


(飛機餐:雞肉絲河粉、美式炒蛋包飯)

本來Check in的時候特別跟櫃台說我懷著身孕又帶2個小孩,

希望可以安排前排的位置給我,

但是一上機之後發現,前面十幾排都被旅行團給佔據了,

不過幸好班機只有約七成滿,

若真的四人擠中間位置不舒服,還是可以換坐到其他空位。

 

挺個肚子塞在狹小的位置裡實在不舒服,

左邊右邊怎麼喬位置都不對,

對於機上播放的電影我也沒啥興趣,

反正兩兄弟各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吵不鬧還算乖巧,

我就不理他們沉睡去了。

(林老師看了一路的電影,第二部到最後10分鐘因為即將降落沒看完,

Jessie則是開著他的I Phone邊看下載的韓劇邊吃東西)

 

好不容易到了曼谷機場,

飛機一停妥就感受到東南亞燠熱的天氣。

我特地幫兩兄弟穿上棒球裝,

就是打算到泰國之後直接脫下裡面的衛生衣,

穿短袖啪啪造才不會一到泰國就中暑了。

 

泰國機場又大又新穎,

不過轉機或出境的標示還算清楚,

尤其這次我發現,所有的標示都加上了簡體中文的說明,

可見陸客的勢力有多龐大,可見全世界多需要從陸客而來的觀光收益。

還有,才到曼谷機場就發現泰國人對小孩跟孕婦特別禮遇,

不管是我或是兩兄弟都會被特別的關注,

機場人員會盡量給予方便或協助,這是讓我很驚訝的地方,

人家都說台灣人熱情好客愛幫助人,

但在照顧小孩跟孕婦這個部分我覺得泰國人做得更徹底。

(搭BTS幾乎每次都有人讓位給我跟兩兄弟,

就算是擠得水洩不通的尖峰時間)

 

出關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得先買好手機電話卡,

網友說是出海關之後往右走,但我走到底了都還沒看到DTAC櫃台,

其實泰國的民營電信業者很多,一整排販售易付卡的櫃檯,

若沒有品牌堅持,隨便一家都可以購買,

但我看網路上大家都推DTAC,所以就決定買這家了。

 

DTAC櫃檯是在一樓Gate 7旁邊,就是要出機場大門的左邊幾乎到底,

販售的內容包含只有通話功能的易付卡(Pre Pay SIM Card)

也可以購買另有3G上網功能的易付卡。


因為這次訂的4間飯店都有包含房內Wifi,所以我只買有通話功能的,

方便用來連絡飯店、包車司機,

若是跟Jessie分頭購物時也比較好連絡。

 

我買的SIM卡只要149B,包含卡片跟115B的通話費,

通話時間沒了可以直接到7-11進行加值,

就算要打國際電話回台灣也很便宜,

本來擔心卡片是大卡,林老師跟Jessie的4S會無法使用,

所幸他們現在已經改成大小卡都可使用的size了。

 

若是需要隨時隨地可上網,網友推薦一星期3G上網功能的電話卡,

包含100B的通話費跟七天的無限制3G上網,也只要299B

 

其實光是易付卡這點,就知道泰國對觀光客來說有多方便了,

便宜的購卡費、便宜的通話費、方便的加值方式,

也難怪在泰國的12天,到處都可見歐美人士,

而計程車司機、超市人員,甚至小攤販,都能簡單的對答上幾句英文,

對觀光客來說如此友善方便的國家,誰不想去?

(試想台灣,易付卡連台灣人自已都不想用,

繁雜的購卡手續、昂貴的通話費用,

現在大概只有想控制兒女不花太多電話費的家長才會買吧!)


(DTAC電話卡也可選擇有3G上網功能的易付卡)

買好了電話卡,我們準備往飯店出發,

我們沒有包車,打算直接從機場叫計程車前往。

(因為接機約要1,000-1,500B,曼谷的計程車便宜,這樣比較划算)

招計程車可以在機場的2樓入境大廳,

這裡的排班計程車要多收50B,但是會有保全人員幫忙抄下車號,

相對來說安全一些,若團員全都是女性,建議可以從這裡搭乘。

而我們是到4樓出境大廳招攬計程車,

這裡的計程車就是送客人到機場的回頭車,

路邊隨便招都一堆,但記得要找黃綠色的,

而且攔下之後一定要先詢問是不是By Meter,不然可能會被漫天喊價。

 

其實當初我考慮過接機服務,

主要是怕一般的計程車後車廂裝不下我們的兩件大行李,

幸好泰國計程車服務在這一點上很貼心,

就算真的放不下也可以用繩索固定住。


我們住的第一間飯店Ascott Sathorn Bangkok位於沙通區,

那一帶主要是商業區,比較多是辦公大樓,

(我後來搭計程車經過才知道,著名的米其林藍象餐廳就在附近)

靠近BTS的Chong Nonsi站,步行約需10分鐘。

 

計程車上,一路上都沒休息的笑牙終於不支倒地,

靠在貝貝身上睡著了,

而小胖虎因為在機上睡了一覺開始有精神,

一直吱吱喳喳跟Jessie聊天,還有吃著從台灣帶來的龍蝦餅。

曼谷的可怕交通時有所聞,

所以就算他們的計程車便宜,很多人也不敢在尖峰時間嚐試,

寧願多走一段路去搭乘BTS或是MRT,也不要被困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我們從機場到Ascott飯店約50分鐘,

雖然正值中午時間,但在高速公路上的確親眼目睹曼谷的車潮,

途中還經過兩個收費站,各是25B跟45B過路費,

必須由乘客自己負擔(如果是包車的話通常會內含)

(關於這點,我發現使用Easy Pass的人並不多,

大多數還是使用人工現金收費,光找錢就花了很多時間,

效率差、速度慢,也難怪從收費站前就會開始出現壅塞的狀況)

 

到達飯店之後,你看!

37.2KM,才只要253B,曼谷的計程車真的很便宜吧!


Ascott飯店大門並不大器,不仔細看還會與周圍的辦公大樓搞混,

不過網路上對他的評價不錯,

實際來到,對於小巧的大門跟Lobby剛開始有點擔憂,

但進到房間之後,真的只有一個字可形容,那就是:「哇」!

(飯店環境部分會另闢文章介紹)

Check in的時候櫃台拿了我的信用卡刷了一筆3,000B的保證金,

若是住宿期間有消費或損壞,就直接從信用卡扣除。

另外搭乘計程車過來的時候,發現的確BTS站就在附近,

但頂著30度的高溫走過去還是很吃力,

因此詢問了關於嘟嘟車接駁到BTS的服務,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沒有嘟嘟車接駁的服務!!

他們的免費接駁服務是定時定點的Van

若要到達BTS站就只能自己走過去。

(飯店介紹的時候再列出詳細的接駁時間、地點)

Check in花了挺長一段時間,除了登記資料、享用迎賓飲料,

詢問嘟嘟車接駁、房內Wifi帳號密碼,還要忙著幫飯店環境拍照,

就在大家忙著處理雜事的時候,

兩光的Jessie碰上搗蛋的小胖虎,才剛到飯店就闖禍,

他們把人家送來好喝的迎賓飲料杯給打碎了!

(小胖虎一直說是乃阿姨闖的禍,不是他)

 

不過一進到房間,上午的悶氣頓時煙消雲散,

你看,房間真的很大吧,大到我們一直哇哇哇!

我們訂的是兩房Two Bedroom Deluxe的房型,每晚約NT.5,300

不含露臺室內就約有30坪,

兩個房間之外,還有一個大客廳、大飯廳、開放式廚房跟洗衣間。


看到這麼大的房間真是覺得值回票價了,

我們開心的在房間內兜來轉去,

笑牙一邊吃贈送的迎賓水果香蕉,一邊在柔軟的沙發上蹬坐,

小胖虎拿出他隨身包包裡的玩具準備搗蛋,

林老師在偌大的露臺上抽菸順便欣賞BTS列車經過,

最重要的是,三大兩小團員裡,竟然有高達4個人這時搶廁所大便,

可見這個空間讓人有多放鬆了吧!

(不用擔心,有兩套含浴缸的衛浴設備,不怕廁所不夠用)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決定先搭乘BTSSiam站的Central World

因為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得趕快去Super Rich換泰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