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19:03:28九一四

懷貝貝3個月之後


(懷貝貝15W+5D)

從來沒有被害喜搞得這麼慘過,

這次的懷孕前期,我幾乎是用數饅頭的心情在度過每一天。

第一次產檢才8周,意思是我要熬過艱難的前期至少還要4周,

本來想跟吸血訴苦請他安慰,

他竟然告訴我懷孕4、5個月之後就會好轉。

不會吧!?

我以為只要一過3個月,就會突然神清氣爽甚麼事都沒了耶!

 

懷孕10周之後,身體有漸漸好轉的傾向,

起床之後不會強烈反胃想吐,雖然還是沒力氣坐在電腦前,

但至少可以躺在床上看點閒書,

累了,再繼續補眠。

不再是動不動就昏倒的狀態,但是只要一天沒睡午覺,

一定整個人軟趴趴提不起勁。

消化不良的情形也有減緩的趨勢,

我盡量不要吃太多太飽,盡量慢慢咀嚼緩緩吞嚥,

但就在我喜出望外以為要出運的時候,

以前懷孕後期才會出現的「胃食道逆流」竟然偷偷現身,

剛開始我以為是因為我吃辛辣食物蓋喉嚨苦味的結果,

幾天之後才驚覺,是胃食道逆流呀!!

食道、喉嚨的灼熱感迫使我必須不斷的喝水不斷的吞嚥,

但似乎還是沒有幫助。

 

而且喉嚨的怪異苦味一直沒有消失,

那種感覺很像是吞藥丸卡喉嚨之後殘存的味道,

喝再多水也無法把他們沖散。

一樣只能靠酷涼口香糖來緩解,

但我已經吃口香糖吃到怕了呀!

 

再來很令我困擾的就是身材走樣這件事,

懷前2胎的時候四肢腫脹的情形並不嚴重,

頂多就是肚子隆起,從背後看也不覺得虎背熊腰孕婦樣。

懷笑牙約5個月的時候,不說路人也還看不出我懷孕,

藏肚的讓我非常驕傲;

懷小胖虎的時候,雖然懷孕前體重高達52kg,但孕程中我只胖了8kg,

四肢一樣沒啥大變化,只是第二胎明顯肚子大得比較快,

從兩胎30幾周的孕婦照就可以明顯的比較出來。

 
(懷貝貝15W)

而這一胎懷了小貝貝,

我才懷3個月的身孕肚子就好像5個月一樣,

(還有懷第一胎或只生一個的朋友發出疑問,

不是說肚子只像吃太飽胃凸一樣,就是懷疑我有大量宿便,

 哎呀,我是「經產婦」跟你們不一樣啦,哈哈!)

剛開始以為是自己懷孕前胖太多,

但9月初跟吸血碰面,

他毫不留情地說,我的整個身材都變了樣,

腰身變圓、小腹隆起,跟之前懷孕很不一樣,

林老師也在一旁附和說:對呀!他大腿變得超粗的。

本來我還以為是單純的胖,

後來才發現我現在就是人家說的懷女生的樣態嘛!

跟以往懷男生時小小尖尖的肚子很不一樣,

但要是之後檢查出來這胎懷的還是男生,就真的虧大了呀!

 

以前懷孕,

易受孕、不害喜、吃不胖、沒甚麼痛到就輕鬆下了2顆蛋,

這一胎,苦頭嚐遍,

從此不敢再誇口說要去當代理孕母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