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10:51:29青雲

無聊雜記

  明天是假期,終於不用再回辦公室,實在太好。

  但想起要去教會旅行,就感到很累,絲毫也沒有很期待的興奮感覺,只有一種「放過我好嗎?」的感覺,我想我還是沒有從抑鬱中復原過來。

  班是越來越不想上,同事也越來越不想應付。與同事的相處開始令我感到迷失,聖經說若是能行,總要與眾人保持和睦,可是我卻覺得我的行為越來越像討好人多於討好神。人很乏力,也很沮喪。星期一那天新同事走過來跟我攀談,說他從前唸中學時也回過兩年教會,可是後來離開了,並說沒有教會生活,人生也是很美好云云。於是我便邀請他出席十一月的葛福臨佈道大會,他立時便拒絕了,這時身旁的同事立即說:「哎呀,被纏上了,很難纏啊,新同事你現在是不是很懊悔!」我登時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臉如寒冰的說了句:「我不會死纏難打的!」「呵,我也是說笑罷了!」

  事後,一方面很討厭這個小人,另一方面也很懊悔。我何需動氣呢?為什麼我就是不能和和氣氣的,雖然他沒有答應去佈道會,但我也可以於此時表現出基督徙的溫柔啊。當然我不是介意新同事拒絕我的邀請,我只是很氣同事話中有話的戲言。有如此的反應,當然我也知道是因為這幾個月來我的情緒根本就沒有平復安撫過。

  做人真的很累啊。現在每天在辦公室呆坐,還要對著同事笑盈盈,人明明消極得想死,還要三不五時替自己打氣,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強迫自己提起精神,積極面對人生及困境。又不可以隨便在人前發怨言甚至哭,就算真的要說要哭,也無從說起,而且我總是表達得不好,明明內心難過得要死,口說出來就好像小事一樁。身邊的朋友個個都有自己的煩惱,如其把自己的煩惱端出來,倒不如收起來,做一個忠實的聆聽者就算了。

  或者我真應該要靜默不語,在神面前靜默,好讓神說說話。

  

上一篇:記15/10/2007

下一篇:快樂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