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16:57:50青雲

笑吧!

  如果正值出門上班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你會有什麼反應?

  你或會非常生氣、非常懊惱、非常沮喪。你或會祈禱求神讓雨快點停,如果那天你心情很糟,或者你會發神的脾氣,覺得為什麼在這骨節眼上,神還要給你這一場大雨。

  除了以上種種正常不過的反應外,其實你還可以叫自己開開心心去面對,對不對?

  最近自己及身邊很多朋友都處在低氣壓之內,發現人真的很被動,我們的情緒每天都被身邊的人和事牽引著,我們都在生命的洪流被推著走。似乎我們都相信惟有外在環境改變了,我們僵硬了的嘴角才可以向上翹。  

  生命真是如此軟弱無力嗎?為什麼我們不相信神的恩典夠我用?難道環境沒有改變過來,我們就要懷疑神沒有幫助我們?我們就懷疑神的慈愛?

  我們不但讓環境凌駕控制我們,我們也以環境限制了神的能力。

  昨晚禱告時,看到這樣的一個畫面:我看見自己被一塊大石壓在地上,任我如何呼求,神也沒有把大石挪開。我問神:「為什麼你不回應我,不幫助我?」神說:「我沒有拿開大石,是因為我已讓你有足夠的力量把大石推開,你試試看。」我鼓起勇氣試著把大石從我身上推開,當我用盡氣力時,石頭果然從我身上滾開去。我立時從地上爬起,並爬到大石上去!站在大石上,我發現看得更遠,看得更廣。那一刻,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神不把大石從我身上變走,因為沒有這一顆大石,我又如何可以站得更高呢?

  當我討厭生命種種安排的時候,撫心自問,其實我是在討厭我的神。正如以色列人當日求撒母耳為他們立一個王時,上帝對撒母耳說:「他們厭棄的不是你,乃是我,他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了。」

  生命是神賜給我的,我不好好過日子,卻常常為著身邊的人和事向神抱怨,或者說,我其實是在埋怨神。可是我真有這個資格嗎?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伯1:21)  


  更何況神不是已為我預備了一籃子的法寶力量去過日子嗎?為什麼我不尋求,也不感恩呢?

  Do not let your heart be troubled. Trust in God, trust also in me. (John 14:1)

  一節短短的金句提醒我,我的心情不是由外在環境去決定。要信靠神,信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因為衪是我們的平安和喜樂。佐賀的超級阿嬤說過:「再艱苦,也要讓老天笑出聲音來!」基督徒的生命之可貴,不在於生活一帆風順,乃是在於在任何光境中,神的恩典及慈愛都可以讓我們有力量從心而發笑出來!

andress 2007-10-05 14:37:36

嘩!讓我瞪大眼,由心到笑出來!
一個令人心怡的畫面喔!
一份悠然自得的味道!
心開了,替你高興 ^,^
但仍期待你為新台名解畫耶!!

版主回應
抱歉這麼遲才回覆!
謝謝你的欣賞啊!在秋風開始翻起的日子,有什麼比窩在家中,播著喜歡的音樂,享受咖啡香及書香來得更寫意呢~
就這樣想想,我的心已飄回家中去了......
2007-10-09 09: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