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02:00:04晴沁

學唱歌--思覺失調

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不可能當個一輩子做兼職的學生吧﹗旅遊文憑的課程終於讀完了﹐可是有科考得不好﹐還不知能否如期畢業。也許還要在晚上重修那一個科目﹐花上一個月時間才能領取文憑﹐真的是傷透我腦筋了﹗幸好﹐領隊牌已經考取﹐目前又不急著找正職。但我必須拿取文憑﹐才可領回政府一萬元津貼呀﹗這筆錢對我搬家非常重要﹐還有幾個月我定要獨立生活。我真的害怕了考試﹐高級程度的重考也是失敗﹐可憐的是﹐我不明白到底我寫的實用文究竟出什麼問題﹐兩次同一命運﹐我不會再考了﹐對我已經不重要。還有兩星期我又開學了﹐經過了一個極高難度的英文面試﹐我入讀了VTC﹗^_^那是短期的導遊培訓課程﹐我的目的是為了考取認可牌照﹐繼而可正式工作。

放假後玩樂了好一段日子﹐幾乎每天也外出﹐花了很多錢呢﹗特別在護膚品上用了兩千元﹐因為真的很久很久沒有買這些東西了。另外在一年一度的書展上也買了10本書﹐但這是每年例行公事嘛﹗總會花幾百元逛上6小時以上。有時一個人﹐隨處走﹐隨便購物原來可以很高興﹐畢竟平日這樣的景況不多。很久也沒有和小妹子聚首﹐這段假期和她見面多了﹐她還是飄泊地不停轉工。有晚和她去了久仰大名的第五街酒吧﹐覺得價錢很便宜﹐只是我不喜歡飲酒。隨後約了幾位熟朋友到那裡吃自助餐﹐不過他們不大喜歡那種環境﹐有些雜。也是的﹐我和小妹子之間的階段也是不同了吧﹐人是應該要向前﹐要進步的。

當目標和夢想被自己逐一達成的那份感覺真的很好﹐今年我終於做到了很多。一直也很喜歡唱歌﹐源自小時候﹐前兩年在音樂網站﹐觀摩了很多有關知識。礙於那時沒有經濟支持﹐不能真正去學唱歌﹐現在終於可以跟名師學藝了﹗嘗試很多歌唱課程﹐雖然這陣子要到不同地方上歌唱堂﹐但都是自己喜歡的﹗待我根基穩固後﹐說不定會個別跟導師上呢﹐且我很快也要做相關的兼職了。開學後不想工作得太苦﹐該不會做太多兼職了﹐橫豎課程也只是讀幾個月。而且﹐錄音的工作也要精力心神﹐時間也分配得所餘無幾﹐還是要讀書的呀﹗

這個八月﹐由於不需要工作﹐只是不停的玩﹐但卻有一天感到熱鬧後的空虛。突然情緒很低落的﹐想不透自己為何要不快﹐寂寞入侵對我而言不是尋常事。早上醒來﹐打了很多通電話﹐只是想有個人﹐有把聲音陪伴我渡過那一會兒。兩個前度男友也似乎不打算與我再聯絡﹐這樣做真的是對大家也好的方法嗎﹖從來未遇上好景降臨﹐如何能重拾信心﹖不知怎地﹐會驀然地想起這句歌詞。本來對台灣的阿哲是有些好感的﹐可是就在他來港的當兒對他想法徹底改觀﹗他要求我幫助他找房子租住﹐我兩天沒睡﹐推了些約會為他奔波了好幾小時。我甚至累得在街上的天橋也睡著了﹐和朋友的姐姐討價還價後為他找到房間。他竟隨便的一句說﹕我現在不需要了﹐那麼他為何要聲淚俱下的著我去找﹖﹗我只能尷尬地回覆了朋友姐姐﹐且這個台灣男孩此類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真的很氣﹐在寫日記這刻仍然氣在心頭﹐所以需要這麼多篇幅寫這件事。><

上個星期﹐其中一位女性好友生日﹐去赤柱盡情地玩了整天﹐好箇不亦樂乎﹗該有一年沒游泳﹐下水暢游了個多小時﹐可惜近處海水不清﹐遠處又多礁石。晚上逛了美利樓﹐那是我頭一回呢﹗以往這裡還未築好﹐感覺很像台灣紅樓。用膳的地方也選了美利樓內的館子﹐ELCID西班牙餐廳﹐評語是大失所望﹗~_~侍應長態度不夠友善﹐食物味道也不大好﹐只是空有個露天美境襯托而已。相信有留意最近樓市消息的都聽過嘉亨灣熱賣新聞﹐我是發展商的兼職員工。接到公司召集的電話﹐反正又閑著沒事﹐就跑去附近的西灣河碼頭負責售樓。那天工作幹得極差﹐根本沒投入﹐但卻讓我認識了他﹐和我前度同名的IVAN。在東區SOHO吃了個兩小時的晚飯﹐我竟邀他逛公園﹐更讓彼此關係突飛猛進。其實我只不過想有個人對我好﹐痛我罷了﹐但我不敢也不想真的去愛一個人,太累!
不細想太多﹐也快開學了﹐我會盡快把台北遊記上載﹐謝謝你們的支持﹗^_^


思覺失調

填詞/作曲:Keith Ling
編曲/監製:Billy Chan

仍好嗎 重會每天失眠到 天光嗎
大頭蝦 沒帶門匙也許很 勞氣吧
仍關心妳願每天問
最後也明白角色時已不相襯
還由他去代我為妳緊

*問太多根本不會講
 束縛不來如人馬座
 亦因愛妳令妳不安 才離開不再講

 願明天 能不再為妳痴纏
 明白改不變 妳亦離開很遠
 就算花光心機守每一個諾言
 最後誰又會可憐*

極危險 連思覺像也失調
無辦法接受現實 自製假想能延續故事
妳的聲線還仍言猶在耳
已分不清楚我位置

REPEAT*

極危險 連思覺像也失調
還是我太犯賤 或是我太介意太過膚淺
百篇短訊留言徒然又試
始終得不到妳在意

留低即使很多的透支
如今已做錯 記下了只有缺點
太心痛是我的一手包辦令妳心變酸
彌補如何還是太遲

若然妳 如果有日說婚期
我這生福氣 也用來祝福妳
仍收起曾同渡每一齣戲飛
而這票尾 還應否捨棄

這兩個月也過得沒什麼特別吧﹐最特別是常去上歌唱堂喇﹗這首歌第一次聽是歌唱堂的同學唱的﹐回家聽原唱﹐竟然給比了下去﹐希望我的思覺保持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