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14:07:32klc

柳丁橙汁-38度C


話說上一回,不幸買到正流行"A型流感"往港澳疫區旅行的機票,就在進退兩難,臨近啟程之時,幸好疫情也稍稍回復了平靜。

在興奮地迎接出發之際,才發現真正的暴風雨,原來剛要來臨,航班沒有取消,卻是自己在出發的兩天前,感覺好像發燒了......

中獎都沒有那麼好彩,自認平時沒病沒痛,也不易發燒感冒,身體卻在關鍵時刻閙了情緒,我可不想成了第一個未出關就被捉去隔離的笨蛋。

以為心頭的大石正要放下,卻不偏不倚地壓在了身上,如今心情更加沉重,出發這個詞,立刻變成了很多個問號和驚嘆號。

還剩下短短的四十八個小時,能否趕在上機前痊癒,真是一項艱難的考驗。平時不見得會馬上就醫的我,一反常態二話不說地乖乖就診。

在醫生面前,我試圖地理解體內發出的是熱氣,而不是發燒,醫生當場給了我一個當頭捧喝,劈頭一句:那就是發燒!啊,我完了。

下班後,馬下灌下重藥,迷糊睡去,期待明天會更好,也幸好隔天是公共假期,才得以大睡特睡。剩下的最後一天,放弃了歡樂時光,準時服藥,睡睡醒醒,再拼命灌下大量的白開水清熱解毒,也盡量飲食清淡。

一直到把醫生的藥全部吞完為止,感覺燒竟然只稍微退了一點,愈來愈逼近限期了,真的有如熱鍋上的螞蟻,相當焦慮,可是,藥已經吃得七七八八了。

就在出發前的最後一刻,得到了親友傳授一個獨家秘方,不妨在這裡公開,與大家分享。她要我在上機前,吞下一顆安眠藥“普拿疼”,原來這可以馬上消退長達三個小時,以換取一個愉快的假期。

雖然發燒已經來到尾聲,且也不妨一試,免得無端端過不了關卡,還要成為頭條人物,年假又要被用來隔離,那就虧大了。

經過昏睡了一天一夜,再加上臨上機前關鍵的普拿疼,顯然藥到病除。原本在關卡紅外線前閃閃縮縮的耽驚受怕,一下過了38度C的體檢關卡,這才如釋重負。

沒想到,生平出國第一次那麼緊張,都要拜38度C,以及A型流感所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