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22:29:42

2013/10/31文山親子館

2013/10/31

文山親子館

來台北後去了好幾個親子館

沒想到文山親子館就離我家最近

騎機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而且還很大的咧

唉呀~早知道就直接來這裡玩就好了

還捨近求遠的

不過多看看玩玩不同的親子館也不錯

早上老公有空

因此我每個星期都來安排個親子館遊好了

 

 

 

 

文山親子館空間很寬敞明亮

一點也沒有壓迫的感覺

又有人數的限制

採預約報名跟現場排隊制

所以我都直接網路上報名早上時間

從9:30可以玩到12:00

當然我們並沒有玩那麼久

大約11:30就回家吃飯午睡了

玩二個小時也夠久了吧

消耗這二隻小人的体力

夠了~

 

 


 

 


 

1Y2M的慶慶正是搖搖擺擺走路的時候

喜歡走路又走不穩

來這裡最好了

又安全又乾淨

跌在水泥柏油路上很痛的

跌在這裡非常的安全

又有冷氣可以吹

真是媽媽寶寶的天堂呢

慶慶果真比北鼻哥哥學走路那時幸運多了

 


 

北鼻哥哥一歲多正處於探索期時

只能在公園撿樹枝樹葉石頭玩

在公園亂玩亂撿還有時會把狗大便拿來玩

即使是這樣

在水泥路上摔倒了

自己很快又站起來了

再繼續前進

或許這正是北鼻哥哥不屈不撓的精神養成期

好不容昜的終於有個適合小朋友的室內安全空間

公家的免費的

也有0-3歲的玩具(雖然不多)

當我正要感謝政府的德政時

卻發現裡面....竟然要小朋友安安靜靜的玩

不可以干擾到別人

請問0-3歲的小孩有可能安靜嗎?

空有這些設備

卻是這麼不近人情的管理方式

也太詭異了吧~

所以那時候北鼻哥哥常害我被念得滿頭疱啊

常常和文文推著小椅子在裡面追跑

又常開心的瘋狂尖叫

被管理人員一再的告誡

而北鼻也是一副有志難伸的可憐樣

唉~我也很無奈

看來只有再放生到公園去才是上策

 

相較之下慶慶可以在這樣舒適安全的環境裡

盡情的探索玩耍

開心的笑開心的叫

推著車車或大氣球到處跑

也沒人管

當真是幸運多了

 


 

 

不用買玩具

是我對親子館第二個大大的好感

玩具的種類太多了

有哪一個家長可以全買齊呢?

在這裡不用花錢買玩具

連買書也可以省些些

各式各樣的玩具玩得不亦樂乎

還會不定期舉辦各種的DIY教學活動

還有各種的才藝活動

真的是太棒了

我太愛這裡了

 


 

 


 

 


 

 


 

 


 

 

有自由DIY空間

櫃子裡放了許多用具

還有一些癈物利用的報紙或空盒子

讓小朋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來一場DIY

 

先把自己須要用到的東西拿好


 

在位子上坐下來開始動動手吧


北鼻很喜歡用剪刀剪東西

在家我都會禁止

在這裡他可以盡情的剪剪剪

 


 

遇到了一起上足球課的語馨姐姐

他已經用癈材做好了一個作品嚕

是不是很棒啊~


 

 


 

 


 

明亮的看書空間


 

還有唱唱跳跳的時間


 

 

就算在地上滾來滾去

也不會因為人多而被踩到

也沒有人會來制止

只要你盡情開心的玩樂


 
還有各式各樣的積木

 

 

 

 

爸比像是在彌補之前沒有陪在我們身邊的時間一 樣

每天都開心的帶著我們到處玩 

真的很感謝你爸比

這段時間將會是小孩最快樂的記憶

也是我這個愛趴趴走的媽咪最開心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