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23:19:00

1.6歲記錄

一歲六個月的北鼻真的長大了吔~

走路很穩了,也可以牽著手上下樓梯了

從可以走路的那刻起,北鼻就不喜歡去溜滑梯了

因為用雙腳可以走到更遠的地方,探索更多新奇的事物呢

喜歡撿樹葉玩沙子,可以自己一個人玩一個多小時

到目前為止,北鼻也是一個很熱情很有禮貌的寶寶

見到人,不管認不認識都會熱情的打招呼

看到自己的布布丟在地上,就會自己撿起來拿到垃圾筒去丟

可以幫媽咪關電風扇、開除溼機

收拾玩具方面也愈來愈棒了

除了放進玩具箱裡的,也可以把玩具放到櫃子上

收一半以上的玩具了

只要媽咪說去面壁,北鼻就會乖乖的去面壁

直到媽咪數到60才會出來

也不須要媽咪發脾氣,只要問他要不要去面壁

北鼻就會用力的搖搖頭表示不要

現在要開始挑戰讓北鼻換房睡大床了

而且要自己一個人睡覺

加油喔北鼻

 

 

一歲六個月改成白天只睡一次午覺

一歲七個月習慣了也睡得很好,可以午覺睡三個小時

一歲八個月,口語大躍進,突然之間會講好多話,也很愛講話

 

 

 

1.3歲  

喜歡把包包都掛在脖子上逛大街 

 

 

背著包包後一定要開著他最喜歡的車車

一副要出去玩的樣子

 

 

 

最喜歡玩沙玩土玩水

可以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

不用人跟他玩也可以玩上一二個小時

 

 


 

 


 


 

 

 

喂~阿母~我是阿榮啦~

 



北鼻的手指小肌肉非常 的發達

從一歲二個月開始教他將一塊錢投進存錢筒

本來是無心插柳,   只想找個事讓北鼻做,   殺時間用

沒想到竟發現北鼻的專注力及學習欲望很強

做不好會一直重覆練習做到好為止

成功了就會自己洋洋得意的笑

當然,  我這個媽咪就是拍手大隊的

一定馬上拍手叫好, 一直不停的誇讚好棒

北鼻就會咯咯大笑


 

北鼻在玩切切樂

現在表演的是--切魚

 

 

 

 

看看他認真專注的表情

不時還會滴個幾滴口水下來

 

 

哇~切好了,  北鼻覺得自己好棒喔~

正等著媽咪給他拍手說好棒呢~

 

 

 

方向盤是北鼻的最愛

只要遇到方向盤就整個欲罷不能

所以家裡也有好幾個方向盤的玩具

 


 

 

還會單手開車,來個大迴轉,架勢不輸職業級選手


 

 

開了一二個小時直到大賣場整個逛完了

爸比媽咪都逛到累了,北鼻還是不會累

一直不肯離開那台車車

被爸比強迫抱離,大哭大鬧一番

北鼻,爸比媽咪決定了

既然你這麼愛開車

以後你的職業就是小黃司機了

讓你開車開到怕為止


 

 

1.4歲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

 

 

(嘿嘿.....我最喜歡跟姐姐玩了 )


 

 

 


 

北鼻在搗蛋的同時

背景是一對父子檔併肩坐在一起看書

畫面是如此的和諧溫馨

讓我好生羨慕啊~

 


 

北鼻你什麼時候才可以這樣呢?

不要再搗蛋了行嗎?

快被人家趕出去了內~

 

 

(快來猜猜我是誰啊?)

 

 

要搗蛋還會知道坐著比較舒服哄~

 

 


 

 

1.5歲

台中科工館

北鼻最喜歡也玩得最久的就是這裡啦~

進去之後就不肯出來了


 

 


 

 

裡面有母親的心跳聲

北鼻一直按一直按    久久不肯離去

彷彿回到媽咪的肚子裡一樣

 

 

(媽咪~我覺得還是這裡最安全啦!也不會被媽咪打打喔~)



 

 

1.5歲

買了一個星星蠟比給北鼻畫畫

是北鼻人生第一幅大作

一定要幫他照一張留作紀念

可是我看北鼻最想畫得應該是自己吧


 

 


 

 

帥哲哥哥騎車車載我喔~


 

看我準備好了可以開車出發去玩玩了喔~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