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15:50:11

日本五日遊-馬籠

2008/0/1日

這是我們第五天的行程了,也是最後一天了,要離開日本了,有點捨不得。

早上我們來到了一樣是古蹟的地方-馬籠。

 

由許多小旅館集合而成的聚落,從400年前的江戶時代起,就編制成受中央政府管理的「宿驛」專門提供住宿的驛站。木曾路的十一宿,亦是文豪島崎藤村之名著「拂曉前」的舞台而著名。連接這兩地的中山道,蜿蜒曲折,沿途八十多家老旅館並排相連,中間還夾著許多紀念品店、旅店,至今仍未被破壞,所以此地被日本政府列為傳統建築保存區,到此遊覽令人發思古之幽懷情,為相當特殊的旅遊體驗。

當然我們一下車,領隊帶我們走到路口後,又是被放牛吃草啦。

其實玩到第三天時就有團員抗議了,因為我們的行程都是一些古蹟老街的,沒有人解說我們也只能走馬看花,如果出發前有做過功課詳細了解一下其中的歷史,再親身遊歷對照一番是很開心的,可是大部份的人都不會做功課的,而領隊的功能又沒有發揮出來,實在是讓人很傷腦筋呀。

 

所以別問我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或由來,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我能做的也只有不停的拍照,回台灣後再用無遠弗界的網路查查資料了解一下。

    

雖然覺得還滿遜的,可是人在國外身不由己啊,我想起之前到日本玩過二次,領隊都非常的好,而且都是全程陪我們走完的,還會一邊講解,之後再給我們一些時間自由活動,上了遊覽車也會在車上講下一站要去的地方,那裡有什麼特色及非吃不可的小吃,我覺得這是很基本的吧,可是這一個領隊卻讓我們大失所望。

但也不用問我是哪一家旅行社的,因為三次到日本全都是同一家旅行社的,就是因為玩得還不錯,才會一直選擇同一家出團的,可是去到那裡領隊不同,玩興就不同了,領隊的素質也是有差的內。 

這是人家的住宅,我拍完照後裡面還真有人走出來,嚇我一跳,我還以為是讓人家拍照留念的地方沒住人的。

 

 

 

 還好,我們來的這五天,天氣都非常的好,晴空萬里的,在這些老街古蹟裡走走,心情也很好。

 

連老公都比起大姆指說讚呢。

之後我就一直幫老公照相,狂照狂照的,老公不給照我還會生氣,所以以下都是老公的精選輯了。

 

 為什麼日本的街道都可以保持的這麼乾淨呢?而且家家戶戶都還種了花跟樹的,台灣的老街也是很美的,可惜一到旅遊旺季時,那個垃圾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有一種被摧殘過的感覺,如果人人都可以發揮公德心垃圾不亂丟就好了。